伊丽莎白聪敏机智,有胆识,有远见,有很强的自尊心,并善于思考问题。正是由于这种品质,才使她在情感问题上有独立的主见,并促使她与达西组成美满的家庭。
书如其名,傲慢与偏见,在书中是男女主角爱情上的障碍,但在现实社会中也是人们相互之间交流的障碍,更是在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事物上的绊脚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会经常因为自己单方面的想法而是自己与他人隔开,所以我们要克服“傲慢与偏见”,主动了解他人。
每一个人其实都很容易被自己的主观印象所驱使,因而容易对别的人下不正确的注解,进而造成了彼此之间的误会。一个人所给予的第一印象固然可以影响到很多事,但并非一定不会改变,要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才能有更客观一点的论点,就好像故事中女主角对达西的看法,就是因为了解才有所改变。此书反应的社会现实确是如此一针见血,她讲的是婚姻,与爱情无关。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睡美人》,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书的内容是这样的:有个美丽的小公主名叫爱洛,在她出生后接受洗礼的那天,诡计多端的黑巫婆向她施了毒咒,在爱洛十六岁生日时,她会被手纺车上的纺锤刺破手指而死去。她的父母知道后,就把爱洛托付给三位小仙女抚养。当爱洛十六岁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爱洛变成了“睡美人”;这时一位英俊的王子出现了,他勇敢地与黑巫婆进行了搏斗并打败了她,使爱洛公主重获新生。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碰到任何困难,都能勇敢地去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