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一本淘气包马小的书主要内容写;马小跳、唐飞、毛超和张达一起去马天笑先生那里打高尔夫球,打着打着马小跳发现远处一间像城堡一样的房子在他眼前,他觉得很好奇,所以马小跳他们准备明天出发到这座像城堡一样的房子里去,到了明天,马小跳 ,唐飞、毛超和张达果然一起向像城堡一样的房子去,他们来到后,一位叔叔惊奇地问:“小朋友,这里是买车的地方,你们来这里干什么?”,唐飞说:“小朋友不可以买车吗?”
这位叔叔只好让他们进了里面,里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车,他们终于找到这座城堡,他们把门打开,第一眼看见的人是巨人,哗!好大的巨人啊!
马小跳问巨人:“你有没有交朋友”,巨人说:“我没有朋友”,马小跳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好”,马小跳又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阿空,”你们呢?我叫:“马小跳,我叫:“唐飞”,我叫:“张达”,我叫:“毛超”,有一次夏林果给巨人做了土豆沙娜,巨人觉得很好吃,然后巨人建议大家种一些土豆。
通过这个故事我觉得马小跳他们四个人虽然很调皮但是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
这段时间里,我如饥似渴地看了一本妙趣横生的书——《居里夫人爱迪生》。这本书生动地描写了居里夫人坚强的意志、爱迪生惊人的智慧。他们的优点值得我不断地学习。现在,我就来说说我读了这本书后的心得吧。
爱迪生并不是科学上的书呆子,他很有童心。有一次,他将女儿的哭声录在自己做的留声机里。
爱迪生对科学的爱好还惹出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在婚礼时,他居然跑进了实验室。爱迪生还很宽容,有一个人把他的耳朵打聋了,他居然这样看待:“我到现在还要谢谢那位先生,是他让我可以专心做实验,要不然,我会被身边的事物烦到极点。”
就是这样两个伟人的故事,让我看了受益匪浅,我一定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下面我谈一下我对语文,数学,英语做了一些基础心得。
语文,涉及方面广。可以说容易,也可以说难,因为每个人的阅历不同,所以学起来的程度也不一样。
阅读理解,需要涉及各种方面的文章,学习不同的做题方法,做题才可以得心应手。最基本的还是需要多看不同方面的书,多做做题,寻找属于自己的做题方法。,需要多看一些优美的文章,尤其要记住一些好的开头与结尾,一些描写独特的地方,也是可以学习一下。
数学,只要上课认真听了,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难的。对于一些基础差的人,最好是在空余的时间里背公式,看例题,思考每个步骤,多做题。(虽然方法很平凡,却是最有效的。)
英语,是让人特别头疼的科目。尤其是单词,有些单词有规律,有些没有;还有一些很相似的单词,只要写错一个字母,就很有肯能变成另一个单词;还有一词多义的,要记住这些很麻烦。
对于基础差的人,最好每天记30个单词,给一段时间去背这些单词,然后默写出30个单词,英语化中文,中文化英语,如此反复,写错一个就中文英文个抄10遍,每天30个,加上以前记过的10个单词,每天如此反复这,我相信绝对很快记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