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句话非常对,因为书带给我的乐趣、知识太多了。
在我小的时候,还不识字,只能看漫画。现在识字了,看的书就多了,有童话幻想、有历史名著,比如《三国演义》、《格林童话》、《科学探索号》等,他们让我认识了大千世界。
但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是《三国演义》的苦肉计了,他是在赤壁之战发生的。当时的东吴和魏国打仗,黄盖和周瑜是东吴孙权手下的将领。他们想用计谋击败曹操。黄盖就假装要投奔曹操,周瑜就假装很生气,罚他了50大板。黄盖一气之下,就去投奔曹操了。其实是去烧战船了。从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为了理想和信仰,你要奉献一切。
还有一个人对我影响很大,他就是诸葛亮。诸葛亮,字孔明,人称卧龙先生。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未出茅庐,就已知天下大事,初出茅庐就火烧博望坡曹军。还有草船借箭、三气周瑜、借东风、摆八卦阵、空城计,死了以后,尸体放到山上吓退了十五万大军。诸葛亮打仗就靠他的智慧。如果说武力是一把枪,那智慧就是坦克、飞机。
我喜欢看书,看书的时候就像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