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万事万物都是有规律可寻,在学习中要擅长发觉规律,利用规律,不能盲目地乱撞,只要有这样考试,才能稳打稳胜。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这是华罗庚的亲身体会,意思是学贵在勤。自身的缺点并不行怕,可怕的是缺少勤奋的精神,学生们要勤,就要忌“懒”,忌“惰”。偷懒是人的本性之一,稍不留神就会表达出来。所以同学们要时刻提示自己“成事在勤,谋事忌惰”。
假如做一件事不经过思索就去做,那确定是卤莽的,也是回撞墙的。除非你是幸运的。但幸运并不是时时间顾的,所以,最保险的方法是三思而后行。这说明学贵在思。
学习过程是由打算、预习、听课、作业、总结等各个环节构成的循环过程。课堂听讲对学生学习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性。课堂听讲效率的凹凸,干脆影响学生学习成果的优差。听讲时要抓重点,留意教师反复强调的局部。
而当复习时,内容多,时间紧,各科目齐头并进,做到心中有数,节奏有最,提高复习备考的实效。
假设你的成果一跌再跌,那么就必需反省一下自己最近学习看法是否有问题,学习方案是否有缺乏,是否有重要的学问点没有驾驭。
我们要坚信自己是一只高飞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