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懂得感恩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内心充满爱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令人敬佩和尊敬的人。
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我们今天的生活都与父母无私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确,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爱能胜过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呢?因此说,父母的爱是人间最伟大而无私的爱!
我们要感恩老师,当我们背着书包跨进学校大门之日起,就开始与我们的老师朝夕相处。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一天天地成长着……一直到我们走向社会,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知识能力的获得,都与老师的苦口婆心是分不开的。因而,我们要感恩我们的老师,是他们用毕生的心血,在浇灌着一代代的幼苗茁壮成长。
我们要感恩生活,是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收获。从生活中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甜。是生活教会了我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会成功。是生活磨练了我们,坚持真理、坚强不屈的品格和意志。从生活中,我们学会怎样与人和谐相处,懂得宽容和理解的涵义。在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怎样做个对社会对他人负责任的人。是生活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
我们要感恩生命,是生命让我们知道什么是顽强和脆弱。生命的顽强难以想象,同时,生命又脆弱是不堪一折,一旦破碎就无修复的可能。所以,不管富贵还是贫穷,我们都要好好地活着,而且,要活出一种精神与精彩。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更应该爱惜生命,过好精彩的每一天。让自己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也就是对家人、对朋友、对所有关心自己的人的最好的宽慰。
我们要感恩大自然,是大自然带给了我们体验生命的勇气。嗅一鼻温馨的花香,捡一片无助的落红,听一丝啁啾的鸟语,尝一口秋后的甜果。然后,或俯仰天地,或极目远方,或拥抱高山,或搏击沧海,或缠绵丝雨,或嬉戏舞雪……。融身其境,我们身有何感?是沉醉?是哀怜?是沁脾?是甘蜜?是壮怀?是感动?是缠绵?是惬意?也许人间的感情都尝尽了,但是我们必须把一种最重要的感情留在最后,以填平感情起伏不平的沟壑,那就是感恩,感恩自然给予我们博大的物藏,感恩自然给予我们无尽的享受,感恩自然不求回报无私的奉献。
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能折射出社会文明的进程。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多么美的歌声,多么美的节奏呀!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想起我那慈祥的母亲。
每天清晨,是谁起来为我们做营养的早餐;夜深人静,当我们熟睡时,又是谁为我们盖被子;当我们遇到挫折使,又是谁给我们勇气;当......那每天忙碌着的身影,那每天为我们付出的人,是谁,是我们的母亲啊!我的妈妈同样有着天下父母的慈爱。无私,妈妈对教育子女这方面非常关心,每个星期都会到书城去看关于教育方面的书,电视旁,电脑前,都会看到妈妈,。她一定又在看书,她想让自己的孩子得到全方面完美的教育;她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十全十美的人。为此,妈妈又去买了儿童饮食方面的书;每天都会让我吃到香甜可口的饭菜。虽然我们家庭条件不好,但是妈妈为了我什么都、愿意做。可是我们也会闹点小别扭,只不过妈妈依然不打我,依然爱着我。快小学毕业了,妈妈为了让我读一所好的中学,天天地奔波在各个中学,天天询问着哪个中学好......每天回来累得腰酸背痛,却不叫一声苦。
我心里知道,妈妈冒者生命危险生下了我;我生病时,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学习方面,妈妈也抓得很紧,每天做作业快到十点了,但妈妈也拖着疲劳陪着我。我也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也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考进好的中学,让妈妈不再因为我操劳奔波。
让我们这一生怀着感恩之心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