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爱和感恩是一组相交的线,会在不经意间交汇,有交集,每个人都有,但要看你能不能发现并发扬这种美,这个交集叫回报。回报父母,孝敬父母,回报老师,感恩老师;回归祖国,报效祖国……这一系列的爱,说明我们必须从小开始培养良好的品质。要像华裔美国人唐仲英先生一样有爱心、有品德,他创办的“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就是要奖励那些品质好、品德好的人,让他们茁壮成长。
热爱祖国,懂得报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山河壮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的国家。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母亲,因为她是我们灵魂和肉体的源泉和归宿,她用自己的甜奶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孩子。这是一个经历了多年破坏和苦难的民族。她的儿女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她。正是因为他们的回报和努力,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唐爷爷就是其中之一。他来自于这样一种崇高的爱国热情,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贡献,把这份爱传递给了我们——祖国的未来;接过爱的大旗,一定要发挥自己的潜力,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不辜负祖国和唐爷爷的期望。
父母给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长,辛苦的教育让我们成长。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乌鸦也有反哺的感觉,羔羊也有跪求的意思,何况是人。对于父母来说,要懂得感恩孝道,因为我们不仅从他们那里得到了生命,也因为时间的流逝而一天天变老。然而,我们心中的感激有多深呢?时光流逝,亲情不会流逝,亲情永存。要做到这一点:孝顺父母,尊重父母,回报父母。
我们也应该尊敬老师,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感恩等。这些都可以用很少的努力和很少的看得见的东西来实现。平时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都会让我们开心,也会让别人开心。我相信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和表情,会让身边的人慢慢改变,也会让你明白培养良好品质和良好行为习惯的真谛。从自己做起,相信自己,从此变美!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