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座的各位师长,亲爱的朋友们:
每到这首歌在耳畔响起,你的心湖中是否泛起阵阵感动的涟漪?是的,从生命之花最初的绽放,到长成翩翩少年,我们一直被浓浓的爱包围着。有人说,我们是被宠坏的一代。有些太过自我,有些太过冷漠。真的是这样吗?不,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每一个给予我们的人。记住每一个令我们感动的瞬间,我们会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拥抱世界。
父爱积成山,母爱汇成河。在一生中,父母给予了我们多少爱?我数不清。在一生中,父母的爱有多么伟大?我说不出。父母给予我们的是天底下最无私,最不图回报的爱。一句嘱咐,一顿好饭,一个拥抱,甚至是一次批评,点点滴滴,都是父母的心啊!然而,我们却对父母的爱习以为常。他们是最爱我们,却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人。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也从点点滴滴做起!
在成长的岁月中,除了父母亲人,还有谁把我们牵挂,为我们付出?是老师!老师是开启我们心灵的人,是她们传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是她们教给我们过硬的本领。是她们默默奉献出自己的精力和心血,用肩膀托我们到高处看风景!让我们学会感恩老师吧!也从一言一行做起!
在生命里,值得我们感恩的实在太多太多。我们应该感恩这个时代,因为它给予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感恩身边同学,因为他们给予我团队的力量;我们应该感恩扫大街的大妈;因为她给予了我们优雅的环境;我们应该感恩让座的叔叔,因为他给予我们陌生的关爱;我们应该感恩挫折困难,因为它能够促使我更加坚定;我们应该感恩竞争对手,因为他能够激励我不断超越:我们应该感恩大自然的风风雨雨,一草一木让我们学会感恩吧,从生命中的每一天做起!
永远不要忘记师恩的分量,在与老师相处的日子里,让我们悄悄倒一杯水,润润老师干涩的喉咙,让我们轻轻伸出手,揉揉老师疲惫的肩,让我们以不断地进步给他们惊喜;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给他们满足,把来自心底的感恩写成一张小小的字条放在老师桌前,让它成为老师心中的喜悦!当我们渐渐长成,请不要忘记!当我们有了成就,请不要忘记!老师曾是这一切最有力的支持!
学会感恩,是要敞开诚挚的心扉。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就像鲁迅先生说的:诚信是为人之本”,真诚是心灵的开放,真正的感恩,是来自心底最诚挚的呼唤!
学会感恩,你便学会了宽容,要知道,宽容比指责更催人自新,宽容那些带给你伤害,烦恼,困惑的人,你会感到心灵的释然,你的心中会充满光明,你的目光会充满温暖!
学会感恩,你的心中便有了爱。爱是心与心的交融,在你感受温暖和爱意的时刻,也把你的爱奉献给需要关爱的人。一声喝彩,一份鼓励,哪怕你的给予多么微不足道,也许就会给他人力量,伸出一只手,献出一片情,生活会充满灿烂的阳光!
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上路,我想我们的人生必将充满无限精彩!这个世界必将有着无限精彩!
(感谢你们,今天所有到场来听我演讲的师长们,朋友们。谢谢!)(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