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美好的事情不必去遥远的地方寻找,它也许就在你身边,就像艾米丽一样,记住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次温暖,每一次感恩。
被装在玻璃球里的小仓鼠对狗说:“遇到你以后的每一秒,都是我人生的巅峰。”手机里放着的歌曲总能让人想到阳光,手风琴有节奏的拉着,轻闭上眼睛,能感觉到周围幸福的气泡在阳光下绽放,如羽毛般轻柔的飘在脸上,愁苦总是被阳光驱散。生活中的不如意,从一开始的抱怨,到别人帮助后的欣喜。什么时候那记忆中淡淡的花影,已经成为了我最奢望的过去。
如果时光真的能改变一切,那年少时轻狂的模棱,已成为了现在内敛的专注。在这青春的航行中,总会遇到一些美丽却不波澜壮阔的风景。有时候我们总会拒绝长大,会一直相信有美妙的童话。但时光的脚步却是那样的快速,像是一根尖锐的针,刺破了童年的气球,却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的真谛。
窗外升起迷幻的浮云,阳光变成了金色。很安静的洒落在课桌上,像是玩累的孩子,带着天真的微笑睡去,醒来后又是一个新的起航。老师在讲台上讲着自己的心血,头顶上的风扇依旧呼呼的转着,带着一丝清凉,粉笔吱吱的亲吻着黑板,一切都是那么安详。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大家都说阳光里有幸福的味道,难道是因为很暖和么?后来朋友告诉我,那是因为大家都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沐浴阳光。
人生的珍贵并不在于吃过多少山珍海味,也不在于去过多少旅游圣地,而是在于有朋友的相伴。我在某一份杂志里看见了一个关于朋友的定义:如果两个人真的是朋友的话,那么两个人坐在一起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有时我也会莫名的感谢上帝,如果没有这些朋友,那么在老去的时候,我会缺少一段多么绚烂的回忆。
孝经有云:“身体发肤授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也。大孝,始于事亲,忠于事君,终于立身。”孝的开始,就是感恩。百善孝为先,学会感恩父母。看着父亲带茧的手,是否会有一丝感动,和存有一颗感恩的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趁着年轻,和朋友做一些比春日还要温暖的事情。它们也许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