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内容
参加广东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源于马xx老师,本来我是挺排斥做规划文案的,在我看来不仅冗长而且做了之后毫无意义,当时我一门心思备战六级,马老师还很郑重地开导我,六级可以以后再考,但是省大赛机会只有一次。当时我只是本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做,只是因为马老师的赏识。在学习,生活上马老师都给予我极大的帮助。在我整个比赛过程中也是全程陪同,无微不至,我生病了,马老师比我还紧张,亲自跑去买药给我,还不厌其烦地叮嘱我怎么吃,像慈母一样。
在刚刚开始做得前两个月时间里我是特别郁闷的,非常消极地完成作品。现在想想当时真应该鼓起勇气一气呵成,不知道省多少事情呢。总是到交作品的前一两天我才无可奈何地做起作品,刚开始我也只是能毛躁就毛躁,能省事就省事吧,后来我发现我省不了事,我只能尽善尽美,因为谢老师觉得不满意绝对不会就此让我停手的,我是经受一连串打击后才明白的,今年的作品延迟上交也是我很大的一个机遇。我和协助我进行美化设计的甘炎华同学沟通有错误,他总是用我给他的第一份稿加工,我现在想想我应该在他修改的基础上修改不久得了吗,当时没有电脑用真是不方便啊,舍友的电脑都中了我u盘的毒了,而且中了三次,我也实在不好意思去使用人家的电脑了,在延迟的时间里我重新修正了作品,主动联系,亲自监工,才做到我满意的效果,也整整占用了人家一个晚上才修改到我满意的效果。
一个大型的比赛体现出来个人品质的绝对是综合素质。我的word,ppt的制造用陈燕升老师的话说,那真是糟糕啊!怎么那么差呢,全篇都是回车,我给你调整回车就调整了我整整两个小时!我当时很囧,坐在陈老师后面的老师的幽默道,“小莉啊,两个小时啊,两个小时啊!”我也开玩笑,我还真应该付您工资啊。这些方面的能力却是是我的劣势,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挺多这方面的知识的。
动成果也得到了指导老师谢老师的认可,这一切的转变又增加了我的自信心,自然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当最后要交作品时,谢老师还“捉了”陈燕升老师帮我去修改,谢老师自己修改到凌晨两点多。这些多少让我觉得有点心虚,领完奖之后心里总是有点忐忑,毕竟不是一份完全由我自己完成的作品,深深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
再后来我也全身心地投入我的高级营养师考证的备战中了,整整半个月我都没有看作品。星期六,其实是在星期天才开始准备ppt,演讲之类的,三天时间真是灰暗啊,除了灰暗我不知道我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周三就比赛了,周二的晚上才改写的稿子,我大脑严重堵塞,用马老师的话说,我都记住了,你还在那看,那ppt上啥都没有啊。周二晚上背稿到背到两点多才休息,周三也是高强度的练习训练。当后来在回来的路上谢老师切中要害地指出了我的疏漏之处,她说她最多给我75分,要我自己打分的话我也会给自己打这样的分,同时她也指出主要原因是时间过于仓促。
在比赛时间临近之时,两位指导老师的意见一致非常重要,马老师的意见和谢老师的意见有很多的分歧,我很迷茫不知道应该采取哪位老师的意见,时间又迫在眉睫,精力还得放一些在取舍两位指导老师的意见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周三的演讲,我觉得在演讲环节我已经发挥了我0.8的水平了,可是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是遗憾,我没有发挥出我的实力,评委开头恭维我的时候,我抢先回答了,后面让我回答时,我就讲了个结论,没有展开讲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讲师三个目标职位的关系。艺之师妹说,师姐前面刚刚好像在和评委抢麦,后面真正需要我答的时候,我反而三言两语把评委打发了,可能是我对文案中的内容不够自信,我刚想补充的时候,评委说可以了,我现在想来还是对作品不熟悉,所以当时没有立刻展开,这是主要原因;其次,是因为我不懂评委的意图,劲没使在刀刃上,出现了啼笑皆非的尴尬场面;再者这是我实际的交际能力也确实如此,除了在大学两年参加一些小打小闹的活动外,我的世界非常单调,没什么精彩的元素,上高中时第一次见了电脑,在我上大学时,家里才有一台彩色电视机,生活阅历太浅了。直接原因是台紧张,脑袋空白一片。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