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红色基因”?红色基因,就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红色基因”不是一家之言,而是官媒解说词用语,代表意识形态部门舆论导向。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永往直前,续写出无数令世人惊叹的“中国故事”。
“金色太阳,照在x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99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今天的x,不忘初心,奋楫前行,不断将基层党建创新落到实处,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这是时代的典范。“红色”,代表着欣欣向荣,独立自主和与时俱进等所有积极、先进的优秀作风,深蕴着忠诚坚定、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这是必须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的。
“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精神之源,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焕发出战斗的精神、拼搏的劲头,夺取事业新的胜利。走进新时代的复兴之路,中国更需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的信念,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如今,我们正在享受着老一辈革命家打下的“红色江山”,一定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倍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