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星期我读了叫做《红色故事》的书,书里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其中最让我感叹不已的是“_大义灭亲”这个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年,_的家乡一连数月滴雨未下,地里的庄稼收成极差。到了秋天,许多贫苦的农民都为交不起租子,还不了地主的债犯愁。_便号召大家反抗,展开了斗争。然而,他的五叔——地主方天雨跳出来,对抗农民运动,震撼了不少地主,没有一个敢跟他一齐收债的。之后,农民和志敏胜利了,民心大振,大家纷纷起来反抗压迫,农民运动也迅速在戈阳蓬勃开展起来。
这本《红色故事》让我认识了以前战争时期的许多英雄,还教会了我要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