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夏天,我实习刚刚开始就碰到了厂里的一次锅炉检验。他人都忙的满头大汗,我心里却偷着乐,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啊!炎炎烈日,谁看见太阳都畏惧,可是作为检验工人的却不能由于这些就放弃检验,厂里的生产离不开他们,肩膀上的责任更是提示着他们。固然锅炉早已停炉好久,可是炉膛内部依然炙人。为了学到知识,更好的了解炉膛的结构,我还是硬着头皮钻进了火焰山似的锅炉。锅炉内,检验师傅们汗流浃背,但是他们的干劲却如火如荼,叮叮铛铛的声音不尽于耳,他们的笑声也阵阵不断。
见到我进来,他们就笑着对我说:你说你怎样进来了,大学生还用学这个吗?我看着他们辛劳的模样心里想:检验工人真辛劳啊,他们就是我们工作中最可爱的人!我笑了笑:师傅您不能这么说啊,大学生更应当从基础学起,只有这样才能学好啊!
在锅炉里帮师傅们敲了几十个风帽,我便累的腰酸背痛了,只好出来了。外面真凉快,风吹在脸上,像美丽的姑娘轻轻的吻,那末舒服。可是他们在锅炉里的检验工人呢,谁又能给他们美丽的吻呢?我不想做个逃兵,因而又钻进了锅炉一直干到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