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实习是为了让我们对所学过的各种电气设备有一个感性的直观的认识,从而把书本上的理论和现实中的技术联系与结合起来。
经历一周减一的认识实习后,思考良多、感触良多、收获良多。认识实习扫清了我们眼前的一些迷雾,让我们把现实看的更清楚一些。这次我们班级认识实习主要是以校内实习的方式为主,其内容包括:观看学习有关电力的录像,到校外实地参观变电站。
作为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与运行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有一定的理论知识,还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认识实习的第一堂课,我们认真观看学习了用电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第一”始终牢记在我们心中。通过录像我们目睹了因违规操作所引起的一场场悲剧,深切体会到了学好专业学好知识的重要性。我们学的是高压输配电专业,若不谨记“安全第一”的原则,不仅会危及个人生命,还会给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要学会虚心,因为只有虚心请教才能真正学到东西,也只有虚心请教才可使自己进步快。要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做事原则。这样能使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到株树桥8kv变电站的参观实习,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我们参观学习的两位校外老师和一位校内老师,他们的言行举止展示了优秀电力管理者的风范。两位校外老师引领我们感性认识各类电器设备线路,介绍了大型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电流电压互感器,及分析讲解了站内的电气设备主接线。虽然是两个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间,但是我们从中受益匪浅。
这次实习所学到的和感受到的,将是我们终生受用一笔财富。只要我们用心的发掘、勇敢地尝试、认真的去请教,一定会能更大的收获和启发的,也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积累更多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
这次认识实习也再次论证了理论来自于实践!说过:实干兴邦空谈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