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我实习刚刚开始就遇到了厂里的一次锅炉检修。别人都忙的满头大汗,我心里却偷着乐,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啊!炎炎烈日,谁看见太阳都害怕,可是作为检修工人的却不能因为这些就放弃检修,厂里的生产离不开他们,肩膀上的责任更是提醒着他们。虽然锅炉早已停炉许久,可是炉膛内部仍然炙人。为了学到知识,更好的了解炉膛的结构,我还是硬着头皮钻进了火焰山似的锅炉。锅炉内,检修师傅们汗流浃背,但是他们的干劲却热火朝天,叮叮当当的声音不绝于耳,他们的笑声也阵阵不断。见到我进来,他们就笑着对我说:“你说你怎么进来了,大学生还用学这个吗?”我看着他们辛苦的样子心里想:检修工人真辛苦啊,他们就是我们工作中最可爱的人!
我笑了笑:“师傅您不能这么说啊,大学生更应该从基础学起,只有这样才能学好啊!”在锅炉里帮师傅们敲了几十个风帽,我便累的腰酸背痛了,只好出来了。外面真凉快,风吹在脸上,像美丽的姑娘轻轻的吻,那么惬意。可是他们在锅炉里的检修工人呢,谁又能给他们“美丽的吻”呢?我不想做个逃兵,于是又钻进了锅炉一直干到收工。锅炉检修好了,我也累倒了,修了一天班,在床上趴了一天,还阵阵的酸痛,真是想不到,那些可爱的检修工人怎么就能不怕累呢?有那么一首歌,其中唱到“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不是为了我们的企业更美,我们的员工更富裕吗?“谁最累,谁最美...”
我想,在我们厂检修工人最累也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