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今天的同心战疫节目,让我学到了许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
由于疫情的到来,大家可能去药店买的最多的一个就是口罩和酒精,还有一个就是现在常听到的双黄连口服液,莲花清瘟胶囊等中成药。
张伟教授说中成药在实验室有抑制作用并不代表在临床试验有抑制作用。
张教授告诉大家不要过度恐慌,保持平常心,放松心态才是对免疫功能最有帮助的方法,我们大家在家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聚集,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所有人都在努力,相信这也一切都会过去。
看到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每天没日没夜的与死神抢人,情不自禁对医护人员更加的崇拜与尊敬,同时也替他们担心,他们随时也面对被传染的风险,但他们还是奋不顾身,一心抢救病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医护人员成为最美的逆行者,而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让我们看到战胜疫情的希望。
感谢那些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医生,护士,劳动工人,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存在才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