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上海疫情很是严重,为实现动态清零,社区开展全面核酸检测——一律采用核酸检测二维码。
楼道中有老人,儿女还不在身边,手机上的二维码等高科技事物自然没能搞懂。我们楼组长见状心生一记:核酸检测前一天早上时,我看他手拿一个小玩意儿。
哎,这不是我用来打印错题的喵喵机吗?这下可好,是用来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了,就见楼组长清早在十二个楼层跑上跑下,他耐心地询问每一户老人家:阿姨,爷叔,您健康云会弄哇?不会弄不要紧,我来帮您弄。来。
手机连上蓝牙,在小程序中输入老人的信息,一张纸就被这台小机器吐出来了:赫然是一张清晰小巧的核酸检测二维码。
他五十多岁,这番话语举动重复了将近十遍,你能看到他上跑下走的身影,不厌其烦,面上总是含笑的。
非常时期,我看病毒肆虐,我往往更是为楼组长这样的人所震撼,所动容。这般乐观积极,无私奉献越是能被看见,这灾难越是没法难倒我们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