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上海的疫情,让我见证了无数身边普通的力量。有默默无闻的快递小哥,有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还有许多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我的妈妈就是一名社区工作者,随着疫情的爆发,她经常几天几夜都在单位值守,我和她也只能视频见面。记得有一晚,我睡觉前想和她聊会天,可接通电话后,视频里出现的是大白的身影,压根看不清脸,只听到熟悉而急促的声音:“宝贝,你先睡,妈妈在忙。”是妈妈,都已经晚上10点了,可妈妈还穿着防护服在小区里四处奔走着。
后来,妈妈告诉我那晚他们接到任务,因为这个小区里出现了一个核酸阳性人员,所以第二天小区需要进行全员核酸,也意味着需要连夜排查每栋楼里的住户人数。于是,她和同事穿着大白,戴着防护面具和手套,从1楼爬到33楼,腿都发抖了,汗水湿透了衣服,睡下时已是凌晨1点!
我相信,除了我的大白妈妈,还有这么多一线抗疫人员的努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