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数码摄影艺术这门课程已接近尾声,选择这门课程并不只是为了学时,而是出于自己对摄影的热爱。平时没事总是喜爱欣赏一些美丽的图片。我喜爱拍照片,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是拍照并不是摄影。
通过摄影这门课程让我对摄影的美感有了新的熟悉,学会了如何调焦,何时补光,对光,了解了世界摄影文化,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网络培训,通过与其他学员的沟通交流,互动,让自己对摄影有了初步的想法。同时通过讨论,请教,使自己的摄影技术有了一点长进。对相机有了初步的了解,还知道了光的重要性。因为拍摄是对光的捕捉,没有光就没有图像,拍摄的时候要运用好光。比如强度,光亮度,光照度。要学会艺术性的熟悉造型光,对物体运用侧逆顶地的光,以达到艺术性的效果。还有柔和光和硬光的运用。柔和光能使物体的颜色看起来更加明艳,宛如是物体本身发出的光。柔和光作用于物体就像“包裹”物体一样。而“包裹”的力度与光源的大小远近角度成正比。柔和光的对立面就是“硬”光,硬光不一定亮,但能产生鲜亮的对照感。
通过网络培新,方便了我们学员之间学员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分享了我们拍摄的照片的经验和想法,让我们欣赏到更多优美的照片,资源得到了合理的利用。
让我们热爱摄影,热爱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