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老师讲了摄影的种类,对焦的方式,摄影画面的比照,清晰图像的自动获取,各种镜头的运用,曝光控制等许多理论知识。,通过上午老师对摄影知识的一些理论讲解之后,下午便对上午的理论知识进展实践操作,让我们学以致用,以便加深映像,这样更有助于我们的学习。
下午带我们去西柏坡纪念馆、水库周边等地实践学习。让我了解到光与影的合作,光圈与速度的配合,可以是千变万化的,同一个画面用不同的拍摄方法及角度,可以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作品。要多拍多看,多积累经历,多提高自己的审美意识。李老师告诉我们:“训练拍摄的时候尽量不要吝啬相机的快门,我们要多进展一些旁拍,抓取一些精彩的瞬间,往往效果会令你意想不到,平时要多去记录一些生活中无意间遇到的美好的画面”。摄影艺术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很多精彩的画面都是从生活中提取出来的。我们平时尽量多看一些好的作品,多去分析、总结其作品的独特之处,从中获取一些启发。
其实不光是摄影,对待我们工作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一样,只有多做多总结才能把事情做好。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摄影也是如此。往往一副好的摄影作品是于各种细节的把握。在自己拍摄的时候通常会忽略一些小的细节,导致画面的不完美。所以我们在学习摄影阶段,也要多注重对细节的把握。比方在人像拍摄的时候,我们要多去观察被摄者的妆面是否到位,服装是否平整,整体环境是否搭调,拍摄过程中被摄者的姿态、表情等等等等,都会影响到你整个画面的完整性。总之要拍好摄影作品,我们一定要从小的细节抓起,慎重构图,合理布光,力求使画面到达完美状态,使事物永远停留在最美的一瞬间。以上便是我对这次学习的一个总结。我非常感谢处党办室给我的这次学习时机,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一个交流平台,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生活,我要用手中的相机去留住生活中最美的时刻。平时注意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要做一个生活有心人。
4月14日参加了三公司组织的摄影培训班学习。这次学习受益匪浅,了解了摄影的历史、。照相机的根本构造和根本常识、以及在今后摄影中需要注意的小的细节。武汉三中著名老师许瑶卿为我们理论授课。对新闻摄影,通讯员如何抓图片新闻,数码相机的使用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摄影有了深入的了解。我在数码摄影方面还是个新兵,经历不多,拍得满意点的相片往往百不得一,在工地拍摄的照片总觉得不则满意。通过学习我知道了要想拍出更多一点好相片,除了需要一部好的照相机之外更重要的是利用好自己手中的照相机,提高自己摄影能力,能做到扬其长而避其短,还需要有点摄影根底知识和美学修养,更重要的是还需要有经历的长期积累,功到自然成,所以并非唾手可得的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