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在现代社会中家家都富裕了,可有一些人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到处在污染水资源。
水是我们生化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之一,如果没有了水,人们就会活活地被渴死,没有了水庄稼就会无法生长,人们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即使你多么有钱、有地位最后也只能面临死亡。
据我的调查,中国现在各个地方都在缺水,只要能让他们喝上一口水,他们就会多活一天,就会多一个希望。
在生活中,处处可以见到人们在浪费水的现象,如公共厕所盘,人们洗完手以后,水龙头一开就忘了关,只能让水白白地溜掉,到那时候,空气就会变得很干燥,呼吸都很困难,地面上到处是鱼的残髂。
因此,我建议,我们生活中应该节约用水,每天洗澡洗完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洗衣服剩下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污染河流。
为了能让世界不再缺水,我们应该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亲爱的同学们:
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希望的种子”的故事。
在列宁格勒市中心,有一个科学研究所。研究所里建有一个巨大的仓库,这里保存各种粮食种子。
1942年,当德国人围住列宁格勒时,这个城市开始上演人间悲剧:成千上万的人开始被饿死,人们想方设法寻找食物。
有些市民不惜穿越德军的封锁线跑到郊外,寻找树皮和已被冰封的湖底的鱼虾。但他们常常有去无回,成为德国纳粹枪弹的牺牲品。
饥饿让人变得疯狂。不少人看上了研究所中的那些粮食种子。这可能是当时列宁格勒城中唯一储备大量粮食的地方。
驻守的军队来了,可是科学家说,这是种子,是苏维埃将来的希望。驻守部队撤退了。
前线浴血奋战的将军也来过,他要求把粮食全部交给军队,但科学家说,这是种子,不能吃掉。将军暴跳如雷,但科学家告诉他:“当我们打退了德国人,农民们可以用这些种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将军听完,向科学家敬礼,然后带领士兵离开了。
几个月后,人们发现看守仓库的科学家饿死在粮堆旁。列宁格勒的那座粮仓,成为世界粮食史上的一个奇迹。
战争已经摧毁了一切,但列宁格勒却保住了珍贵的粮食品种。
现在我们不知道那位科学家叫什么名字,但他的那句“希望的种子”的。
名言。
成为列宁格勒这家研究所的代名词。
故事讲到这里,相信很多同学已经被深深地感动了,为饿死在粮堆旁的科学家,为保护着希望、阐释着希望、留下希望的科学家。
是啊!面对至死仍报希望的这样的人,我们除了感动,还能有什么?战争能摧毁一切,却绝对摧毁不了希望。
是的,拥有希望,一定会拥有未来。
谢谢大家。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伴我行。什么是诚信?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
日记。
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钩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诚信了吗?你也许要安慰自己说,诚信是大人的事,我们还没有长大呢!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错了,大错特错了!当你在考场上冷静地抄着同方的试卷时,你诚信了吗?当你把果皮扔到干净的操场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告诉老师生病了却躲在外面玩耍时,你诚信了吗?当你上课不听讲、作业不完成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对长辈或老师吆三喝四时,你诚信了吗?……我们惊讶地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不诚信!
你一定对自己很失望!其实,没有关系,人的成长中不可能没有缺点,也不可能不犯错误,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错误。你还来得及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因为知错能改是最大的诚信!还等什么,从今天开始,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
同学们,让诚信伴我们飞翔吧,因为诚信是清晨窗前一缕温暖的阳光,是耳畔吟唱的小鸟的清啼,是寒冷时身边红红的炉火,是烈日下头顶的一片绿荫!
我深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