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条为人民造福的湖,我碧绿无瑕,吸引了许多游客。
“啾啾!”一声声清脆的鸟鸣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第二天又来啦!我高兴地与瀑布哥哥一起演奏着一首首清晨的交响乐,兴奋地与今天的第一批游客拍照。还快乐地唱着歌儿。
过了一会儿,游客们来啦!我微笑地上了摄像机的镜头。咦?那些白色的漂浮物是什么?原来是刚才那位游客丢下的垃圾!几位游客经他一动员,也跟着丢了起来。就这样一个接一个,我开始厌倦人们再来这里,因为我再也不是那条人见人爱的湖了!
渐渐地,我的脸越来越脏,身上清香的气息也越来越淡,变成了一股恶臭,工作人员也不见了,恐怕是不想和我呆在一起吧!
我伤心的流着泪,对自己的卫生彻底绝望了,就在我失声痛哭之时,一位身穿环卫工人的服饰的老爷爷来了,他不怕脏,不怕累,慢慢地清理着,用网捞,捞不到多少,下手捡,也捡不了多少。可他不管效率多么低,可他仍在坚持,过了一会儿,我恢复了原来的面貌,那位老爷爷也会心的笑了。
望着他渐渐离开的背影,我多么想向全世界呼吁:人类呀!还我一个绿色的家园,不要再到处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