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是居民对于先进典型道德楷模最朴素的称呼,是居民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在我们杨柳社区就有这样一位热心、伸张正义的退休党员——颜忠兴,年近六旬,他热心公益,十几年来不图名、不图利,为社区工作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10月5日秋高气爽的下午,杨柳社区小花园的长椅上坐满了赏花闻香的居民,三五成群聊着天,草地上孩子们嬉戏追逐着,老年人悠闲地打着太极拳,人们尽情享受着自然美景,休闲的午后生活。就在这一片和谐的景象中,刚刚锻练完,准备回家的小区党员颜忠兴同志忽然发现两名年轻美貌的女子正在做着和她们的外表截然相反的不文明行为——攀折花园里的桂花枝。看到这样破坏绿化的行为,伸手拦住摘花女子,并阻止道:“小区的绿化,不容许你们随意破坏!”并上前夺下了女子手里满把盛开的桂枝。摘花女子没想到采花不成,半路跑出个“程咬金”,不禁恼羞成怒,谎称要打“110”,实际是召来了四个气势汹汹的彪形大汉,不问青红皂白,对着老颜劈头盖脸、拳打脚踢。已近60岁的老颜怎经得起这般毒打,片刻被打得蜷在地上,无法动弹。摘花女子冷笑一声,甩下一句“再叫你多管闲事!”后,扬长而去。在场的大都是老年人、小孩子,见此情景,都被惊呆了,谁也敌不过这些无法无天的暴徒,只能望“盗”兴叹。
事发后,在看望颜忠兴同志时,他表示:我要吸取教训,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但“闲事”还是要管的。他的这种崇高思想让我们更加敬佩。
一个人之所以能成为好人,是因为其做了许多让人感动、使人难忘的好事。其实老颜同志视社区如家,乐于奉献、“管闲事”精神向来已久。为了社区的安宁,他志愿参加夜间巡逻已有7年多了,认真负责,从不缺岗;公园凉亭内的石凳被不文明的人滚到亭子外,他一次又一次地把石凳搬回去。06年“麦莎”台风把公园的里的垃圾房吹倒,是他带头与几位同志把垃圾房扶起来;汶川大地震捐献活动中,他以居民、党员双重身份献双份爱心。颜忠兴同志爱社区如家、保护公共财产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颜忠兴同志是我们社区中的突出人物,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任何事情都不遗余力地帮助居民。当前讲文明、创和谐、迎世博600天行动轰轰烈烈展开,我们希望看到更多颜忠兴同志精神,让这种文明之花在江桥镇遍地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