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但有些人会坐视不理,则有些会很热心地帮助他们。“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这是我看过的格言,我很喜欢,当别人对我一点点的好,我会感动,可能许多帮助过你的人都不会留下名字,但在你的心里你会永远记得起帮助过你的人。
在这一年里,在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不定时地在脑海里重播,不断的回味着一些能让自己进步的事情。
老师总是教导我们说:“一尺不如行一寸,莫以善小而不为,敬业奉献俯首甘为孺子牛。”
确实,在我们的身边,一直就有很多的好人好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经常可以看见,有些同学弯下腰来捡地上的废纸,时常回有同学主动留下打扫着教室,经常有听到拾金不昧的同学被表扬,过马路时有些同学会主动维持交通持续,阻止那些乱穿马路的行人。
有一次,我上完课,在公交站旁等公交车,过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我上了车并坐下,有一个老奶奶站在我前面,而旁边坐的是一位阿姨。不一会儿,我和阿姨异口同声的说:“老奶奶您坐吧!”于是老奶奶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说:“小姐你自己坐吧,我坐小朋友的!”我们说着说着就到了站,老奶奶和我都下车了。我看见老奶奶要到对面去,我就说:“老奶奶我来扶您过马路吧!”“好”老奶奶高兴地说。我扶老奶奶到了对面,老奶奶说:“小朋友,谢谢你!你又给我让座位,又扶我过马路。谢谢你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