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位善良而坚强的女人,曾被老公抛弃,无奈之下离婚,独自撑起这个家,靠打工供养两个孩子。
她,是世上难寻的好媳妇,即便丈夫狠心离去,她却坚持照顾病重的婆婆,为了帮助婆婆治病,甚至花光了自己多年的积蓄。
她,是伟大的母亲,为了两个女儿,从未动过改嫁的念头,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撑起孩子未来的天空。
她叫董桂平,今年40岁,是黄土镇的环卫工人。她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被同事称为“中国好媳妇”。
丈夫抛家弃子狠心出走她独自一人撑起家
8月21日下午6点,忙完了一天的工作,董桂平骑着自行车回家,快到家时,见婆婆颤颤巍巍地站在公路边。“妈,你咋出来了?身体不好别乱走。”董桂平赶紧下车,叮嘱了婆婆几句。“我出来走走,看你下班没有。”婆婆回答。董桂平扶着婆婆,向家走去。
17年前,董桂平嫁到了黄土镇永丰村,对于这个邻村嫁过来的儿媳妇,婆婆牟开翠很是疼爱,一家人的生活平静而幸福。然而,10年前的一场变故,却让这个幸福的家瞬间支离破碎。丈夫狠心离去,留下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女儿。老父亲经受不住打击,一病不起,没过几年便撒手西去。婆婆体弱多病,家里的所有担子落在了董桂平一个人身上。
那年董桂平30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还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然而善良的她却选择了留下,靠着每月做环卫工挣来的1200元,赡养年迈的婆婆,照顾幼小的两个女儿。
每天早上,董桂平5点便开始一天的环卫保洁工作,一直忙到下午6点才能收工回家。回家之后,她还要为婆婆和两个女儿洗衣做饭,忙活家务。两个孩子中,小女儿正在上小学,16岁的大女儿却有着智力残疾,只能在家里帮着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靠着董桂平一人,这个破碎的家在风雨飘摇中艰难前行。
婆婆忘记儿子却记得儿媳感叹比亲生女儿还亲
家中独子狠心离去,老头子也撒手人寰,65岁的婆婆牟开翠经受不住打击,很快病倒了。看着破碎不堪的家,牟开翠拉着儿媳妇董桂平的手,多次劝她改嫁,但都被董桂平拒绝。
2012年,由于家里的房屋被征地拆迁,董桂平不得不带着婆婆和两个女儿暂住在自己姐姐家。今年初,婆婆牟开翠再次被病魔击倒,经历了胆结石和肾切除两次手术后,原本虚弱的身体更加虚弱,而高昂的手术费也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尽管如此,勤劳的董桂平却没有被困难所压倒,她向单位请了45天假,在医院悉心照顾婆婆,直到婆婆出院。
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还要照顾一个多病的老人,这其中艰辛可想而知。但是,这么多年来,董桂平没有一句埋怨,没有一丝懈怠。她告诉记者,虽然苦点累点,但是这么多年来,她从没想过抛弃这个家。看着婆婆身体一天天好转,看着女儿健康快乐,她觉得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