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作为热电分厂管道车间的一名岗位操作工,上班这些年里,她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勤奋学习,生活中更是处处关心他人,家庭关系也处理得和谐美满,始终坚持女性应有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自从xx年步入这个家庭,xx面临的就是公公的"帕金森"综合症,婆婆心脏病的发作,这对她们的小家庭来说真是雪上加霜,这时她就有了照顾公婆,使她们安详晚年的心理准备。
她到家不久,公公就卧床不起,婆婆生活上也难以自理,照顾公婆的担子就落在了她的肩上。常常是晚上12点下班还要赶回村里去照顾老人,公公一病就是6年,公公也曾心痛的对他们说:"我这病就这样了,你们也不要太过操心了。"他们只是说让公公就安心养病吧。
由于她的身体越来越差不能多在路上多奔波,就想着把婆婆接到身边来随时照顾,公公那边就由丈夫和公公的几个女儿照顾。
为了让丈夫全心全意地工作,她义不容辞地担起了家庭重担。公公、婆婆都有病,生活不能自理,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再苦再累,她也该扛起家庭的重担。
而她认为:"要想家庭和,媳妇一定要孝敬公婆"。孩子没有满月她就开始操持家务,照顾婆婆,给婆婆剪指甲、洗脚、洗澡,自己的亲生父母大概都没这样对待过。公公去世后,婆婆又患上了癌症,一病就是两年多,还是她无怨无悔的照顾着。
做个好媳妇,她为妻子的角色增添了魅力,为母亲的角色增添了道德,为女人的角色增添了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