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从云是长白向阳小学一名普通教师,毕业于白山师范学校,从教,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以高度责任感和良好的师德形象倍受学生家长称赞。
孝心撑起家的天空。
(一)精心护理无怨无悔。
季老师结婚了,和他们生活在一起的是丈夫年迈的爷爷奶奶,爷爷腿脚不灵便,奶奶常年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儿女都不在身边,只有他们这对孙子和孙媳妇和他们住在一起。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便落在了季老师的肩上。
(二)久病的床前定有孝媳。
为了丰富奶奶的晚年生活,季老师和丈夫省吃俭用为老人买了一辆轮椅。经常推着奶奶出去散心。
(三)孝敬父母不忘本。
季老师的父母是朴实的农民,从小受父母的影响,她勤劳、朴实,凡事她都要尽善尽美的去做。她不仅善待公婆家的每一个人,对自己的父母也疼爱有加。为了弥补自己所做的不足,孩子刚刚一生日时,他就到父母家的地里忙着春耕秋收。以便减轻年岁已高的父母的负担。
八年来季从云老师就这样默默地、无怨无悔地为自己的小家和学校这个大家努力奉献着。像一支蜡烛,照亮着老人暗淡的心境,燃起小家庭的希望。在学校里,所有的人都夸她做得好,周围的年轻人们更是佩服她的孝道,生活中她时时处处都低调做人,谦虚做事,她的真诚、朴实、热情也感染着周围的人,是年轻人学习的楷模。
”其实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只是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我能帮助孩子们排遣他们心中的孤独,点亮他们对生活的信心,给他们带来快乐。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参与到关爱聋儿中来,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韩娇说。
早在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上大学期间,富有爱心的韩娇就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上大二时,得知英语系一名女同学身患白血病急需金钱救助。韩娇带头捐款捐物,并积极在学校进行爱心募捐活动。大学毕业后,韩娇回到家乡满城当村官。期间,看到任职村学校教师紧张,她主动申请给孩子们当代课老师。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她还组织发起”六一圆梦“活动,让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心愿,然后联系有实力的社会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出资送礼物,从而完成孩子们的心愿。韩娇还把自己当月的工资悉数给孩子们买了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具。
无影灯,虽然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灯光。但不可否认,它是世界上最神圣和最重要的灯光,因为它点燃了无数患者对生命的希望。青春年少时,王子伟就一直憧憬着做一名无影灯下全神贯注抢救患者的外科医生。在理想的指引下,他步入了医学的圣殿。1992年,他进入定州市人民医院,成了一名外科医生。
王子伟现任普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并当选为保定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委员、保定市医师协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20,他领导下的普外科被评为河北省”文明标兵“、定州市劳动竞赛先进班组,他个人被评为河北省”医德先进个人“.
1995年夏天,突如其来的一场生命大营救,让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王子伟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让他更加坚定了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的理想信念。一天上午,一位处于昏迷状态,全身多处外伤,生命垂危的孩子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经检查,孩子肝脾破裂、肺挫伤、四肢多处骨折,血流不止。时间就是生命,包括王子伟在内的多个科室的医护人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生命大营救中,大家按照既定的治疗方案,轮番上阵,在无影灯下与死神展开殊死搏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参与抢救的人员已经忘记了饥饿,忘记疲乏,忘记了手术之外的任何事情,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孩子救活。
经过10个多小时的艰难博弈,死神终于败下阵来,孩子得救了。家长听到孩子脱险的消息后,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他们流着眼泪给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跪了下来,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那一刻,王子伟被深深震撼了,他从没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从事的事业是那么神圣,那么了不起。他在心里暗下决心,治病救人将是他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信念是指路的明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王子伟牢记裘法祖院士”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的教导,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进行了孜孜不倦的探求。王子伟先后到天津南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上级大医院进修深造,使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他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小儿胸廓畸形-胸肋v型截骨内固定术、尾路肛门成形术治疗高位无肛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
王子伟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病人第一、患者至上的从医理念。在患者的生命遭受威胁的时候,他总会无所畏惧、挺身而出,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即使从担任科主任后,有了困难和危险他依然冲在最前面。
年的一天,普外科收治了一位酒后发生车祸,导致腹腔脏器破裂,需要马上进行手术的病人。术前检查发现该患者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这无疑给医护人员带来了被感染的风险。
在紧张的手术过程中,主刀的王子伟被患者溅起的血滴不慎污染了眼睛。按照防护原则,他应该立即撤离手术台,对被污染的眼睛进行彻底冲洗,以降低感染乙肝病毒的机会。
最让王子伟愧疚的莫过于对老人照顾不周。每天下班都很晚,每回想和老母亲唠会儿磕,老母亲却总是催自己:”都累了一天了,赶紧吃点饭,早点休息,明天还有手术呢。"。
正是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王子伟才能心无旁骛的扑在工作上,给更多的患者、更多的家庭带来幸福与快乐。
凡大医者,无不严谨诚爱乐于奉献,凡大医者,无不严谨治学恪守医德。王子伟将以这句话为座右铭,在无影灯下挥洒自己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