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省xx市劳教所地处偏僻,干警人员少,大量的工作落在少数人的头上,有人把管教干警的工作概括为三句话:“做不完的事,值不完的班、谈不完的话”。劳教干警没有休息日,艰苦、封闭、压抑、体力透支,可大家没有怨言,没有退缩,他们选择是奉献,把所有的爱奉献给了劳教事业!
爱是不能忘记的,xx市劳教所是用真诚的爱滋润那些干涸的心,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闪烁着人性的真善美。
——寒冬的深夜,查铺的民警们不忘为每个喜欢蹬脱被子的劳教人员掖好被角。
——仲夏的黄昏,民警们为个别有心理问题的学员谈心教育,解除心中的烦躁。
——劳教人员病了,守在医院病床前的是管教干警关切的笑脸。
——劳教人员家遇到了困难,那是民警们的一双双援助的手为他们排扰解难。
人性是充满真、善、美,民警们正是用他们的真、善、美编织与构建着和谐而美丽的劳教之家。
做为劳教战线的民警,他们钟爱着劳教事业,在忘我工作的同时,也经常寻找着收获,我他们知道:工人收获产品,农民收获粮食,军人收获战果,那他们收获了什么......
今年的某一天,劳教人员李某,因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自卑心理严重。入所后,家人也不接见,整天郁郁寡欢,恰逢近日身体不适,因一时想不开,吃了大量的药品,值班干警及时发现这种情况,民警申国栋、郭强连忙带他赶往医院洗胃,因李某不配合进行洗胃术,数次揷管才成功,术后又吐又拉,郭管教、申管教不怕脏累,彻夜陪着他,为他端茶送水,端屎端尿,李某很是愧疚,感动地说:郭管教、申管教骂我吧,我错了,我的家人都不管我,你们却像新人一样关心我,你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啊!回所后,我一定好好改造,报答你们的关爱之情。诸如上述的例证还有许多,正是劳教战线警察的奉献精神,也使警察们收获了希望,劳教人员收获了重生。也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劳教工作警察们在矫正那些失足者的人生航线的同时,也创造着一种美好的东西-那些我们用真善美的刀斧塑造出来的活生生的新人,这就是劳教工作人民警察的收获,收获了美!
小草是平凡的,却将每一片无言的绿意奉献给蓝天和大地,才营造出充满生机的绿色家园。劳教事业固然平凡,却在平凡中播种了希望,在平凡中浇灌着心灵,在平凡中铸就了不褪色的时代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