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随着那时钟的转动,转眼间一个学期的工作又结束了,回顾这学期的点点滴滴,真是有喜有忧。孩子们的每一点提高都倾注了我们每位教师的心血,当然更离不开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看着孩子们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我觉得自我的付出并没有白费。现将这学期的如下:
作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仅有反复的,不断地学习进取,才能更加提高。在这一个学期里,为了让自我的思想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教师一齐学习了《纲要》。并在生活中实践:根据幼儿不一样年龄阶段的兴趣、爱好、以及个性特征来采用不一样的教育方法,坚持正面教育,提倡以鼓励表扬的方式去引导幼儿。提高依法从教的水平,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关心、爱护每一位幼儿,严格遵守幼儿园的规章制度。
在工作中虚心向主班教师和从事幼儿教育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观摩其他教师上课。以新《纲要》为指导,贴近幼儿的生活和年龄特征来选择幼儿感兴趣的事物和问题和他们一齐探讨。
让他们凡事自我尝试动手,在行动中体验动手的欢乐,改变他们的依靠思想。并给幼儿安排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小任务”让他们去完成,使幼儿能够更有信心,更进取地做好事情,完成任务。
在学习方面幼儿更是在原先的基础上有了不一样程度的提高,异常是念儿歌,有了很好的成绩。在上课时能认真听录音并跟随着朗读,模仿录音中的语气有感情的去朗读儿歌,做到手划指到行。幼儿在身心愉快的气氛中,生长也异常好,出勤率较高。
家长工作也是我们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和每个孩子的家长由陌生人成为了朋友,为了让家长更了解我们的工作,我们还经过多种形式:家访、电访、写成长档案、晨间午间接待时的谈话等。向家长介绍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情景,主动和家长们沟通,细心地回答他们的疑惑。并结合孩子存在的问题,与家长一道商讨贴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让家长更加放心地把他们的孩子放在我们幼儿园,我们班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