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精神是一片云,装点平凡的蓝天;她的精神是温馨的情感,让世界更加美丽。她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觉得拥有雷锋精神的人不多。雷锋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却无处不在,让我无时无刻都感受到他在我的身边。就像有人为挽救生命去献血,就像有人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献爱心,就像有人为了帮助贫穷孩子能读上书,而创立助学基金。雷锋精神还不止这些,只要你做个有心人,就会发现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事情。但其实,只要我们在生活中仔细观察,必定能在身边发现那些“活雷锋”。有一位阿姨,她就是一个拥有雷锋精神的人,她就在我们的身边。
她在家是街坊邻里的贴心人。有句老话叫“远亲不如近邻”,说的是人在遇到急难事儿的时候,远方的亲戚就不如近旁的邻居那样能及时给予帮助,表示邻里之间关系亲厚。几十年来,不论邻居们谁家生活上遇到困难,都第一时间到场,张张罗罗,忙前忙后,出力献策。有的老人在外面绳子上晒被子,眼看要下雨了,她就帮助老人收被子,像这样的小事儿,她已经记不清做过多少次了。“人活着,不能光为自己,做件好事心里总是踏实的。况且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得一提。”这就是她的想法。
在学校她是好老师,深得幼儿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和领导的好评。幼儿说:“您是我们遇到的最好的老师!”家长说:“把孩子交给老师,我们放心!”2014年春,她刚接过大二班的班主任,那个班由于换老师频繁,班级纪律涣散,幼儿没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个别幼儿对别人的东西较感兴趣,趁别人不注意时,就顺手牵羊。一次老师的手表放在桌子上不见了,她就委婉的说:“哪位同学看到老师的手表,不玩的时候再还给老师啊!”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这块手表还没回来,老师利用晨间活动时间,进行了一次品德教育,让幼儿找一找班内近期有哪些好人好事,并把掌声送给他们,哪些幼儿表现不好,让表现不好的幼儿表个态。也许是老师的班会起了作用,第二天上午,老师要到厨房值班,顺手把包放到桌子上,值完班后再拿包时,发现丢失的那块手表“物归原主”了。她高兴极了,不仅仅为那支失而复得的钢笔,更为一颗迷失心灵的回归。放学时,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全班幼儿,并告诉孩子们,老师为他感到骄傲,因为他能够战胜自己,知错就改。老师说,没有一个人,不会犯错,可怕的是知错不改。老师还率先带领全班幼儿把掌声送给了那个孩子。从此,班里再也没发生过“失窃”现象,拾金不昧却蔚然成风。爱学生,就是要尊重学生。老师一个慈祥的微笑,一句爱的话语,都可能激起学生潜在的能量,有可能改变孩子的一生。甚至会影响到家长对老师的看法。那是2015年的时候,学校正在举行迎元旦联欢会,突然,有一个女生报告,王丽呕吐啦,旁边其它幼儿捂着嘴嫌气味难闻,有的还站了起来,老师急忙走过去询问情况,在得知具体情况后,王老师立即拿来扫帚将孩子的呕吐物打扫干净,然后把幼儿搀扶到自己的办公室给他倒上一杯水喝,然后打电话通知他的家长把学生接回家。这类的事情不胜枚举。她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从未落下幼儿的一堂课。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勿以善小而不为”,当我们身边的人遇到了困难,当我们的社会需要我们,我们要尽我们的能力给他们提供帮助,向我们身边的好人学习,将她们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