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的一些句子是从古代儒家经典演变而来的,内容丰富多样,更好地表达了中国古代传统教育思想的精髓。有关于做人的句子:“第一孝,第二知;父子、夫妻都听话……”有关于教子的句子,“不教,父有罪,教不严,师懒……”有关于历史的句子,“不灭金,不居宋;到中国,还有琼迪……”
看完《三字经》,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句,“勤奋好动,玩无用,放弃,奋斗”。看到这里,我想到了唐代诗人李白。小时候,他亲眼看到一个老妇人,把一根铁棒磨成绣花针。因此,他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道理。从那以后,他努力学习,最终成为一名著名的诗人。我还想到了匡衡挖墙偷光的故事,还有车胤像萤火虫映雪的故事。
欣喜之余,我也编了一段《三字经》:三字经,千字文,内容广,知识博。华夏子,千古诵,增智慧,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