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新学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踏上了求学的征途。在教师节即将来临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初一的新同学,你们像我们当初一样,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踌躇满志的跨入了一中,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顾风吹雨打,踏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
初二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因此,面对初中的转折点你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精益求精,使成绩更上一层楼。
踏进初三的同学们,更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选择了读书,选择了中考,我们就选择了拼搏。看吧,攀登路上,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健步如飞;教室里,一张张青春飞扬的脸上,自信满满…….
因为我们那颗执着于理想的心,使我们勇往直前。记得汪国真先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天道酬勤;我们明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于工作而造就了鲁迅的天才;我们明白,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于成功;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书山;或许前面是浩翰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征服题海。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弃。我们肩负着长辈的希望,我们更满载着自己的宏伟理想。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就没有趟不过的河。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初中阶段是一个人成才的关键时期,是人生至关重要的转折点之一。从进入学校的那天起,你们就不再是稚嫩的儿童了,已经成为懂事情,守纪律,有理想的青年人了,你们在集体生活中应遵循学校的要求,自觉遵守校纪班规、团结互助,对集体负责、对自己负责。亲爱的同学们,人生有很多路,可关键的只有几步。迈好新的起步,让自己的学习生活过得非常充实而愉快,那么,与学校相伴的日子必将成为你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日子。最后祝愿学校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们学业有成,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