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发言稿的格式是怎样的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鞠躬)
我是第三小学的五年级学生靳一鸣,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开始,能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
我们从原来不同的学校来到现在共同的大家庭xxxx第三小学,我能够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感到万分高兴。
和大家一样,从听父母说开始兴建全县重点的第三小学,她就成为了我的梦想,现在我终于来到了这里,梦想成真。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第三小学新建的校园,干净、漂亮、安全、整洁,充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听爸爸妈妈说,这里校舍的修建是全县最高标准的。第三小学的领导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也是听爸爸妈妈说,第三小学的老师是最好的,是经过公平严正的考试,层层筛选,选拔上来的,不但活力充沛,而且经验丰富。而我们呢?我们是怎样来到第三小学的,相信同学们也清楚,我们是从各年级几百名的考生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相信我们也是最好的。这所有的最好加在一起,我们一定会创造第三小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手势,右手上扬)
如果我们是一群小鱼,第三小学就是湛蓝的大海,我们可以尽情的遨游;如果我们是一群小鸟,第三小学就是碧蓝的天空,我们可以自由的飞翔;如果我们是一棵棵幼小的树苗,第三小学就是温暖的阳光和甘甜的雨露,滋润我们茁壮成长。
同学们,在这全新的环境中,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我们要时刻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并将“团结、守纪、励志、尚真”的校训铭刻心中。我们要珍惜我们的学习环境,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汗水使她更加美丽;我们要遵守班规校纪,使自己更加懂事;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更加文明;我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使自己品德高尚;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珍惜宝贵的时间,使自己成绩优异;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使我们的校园变成名副其实的书香校园,也使自己更加优秀!(手势,右手举拳)
同学们,我们将和第三小学共同成长。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把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学校,我相信这也是我们全体学生的共同心声!(手势,右手拍心脏部位)
下面让我们庄严宣誓:(右手举拳,放至太阳穴处)
我是第三小学建校首批学生,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庄严宣誓:
努力学习、探求新知
强身健体、遵章守纪
文明礼貌、崇尚真理
永不言败、事争第一
今天,我为在第三小学学习而自豪
明天,第三小学因我的名字而骄傲!(宣誓两遍)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第三小学越来越好,早日腾飞;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在第三小学的摇篮中成长为阳光、自信、活泼、爱学的好少年!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鞠躬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