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广大受助学生发言,我感到非常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向一直关怀、资助我们的国家、社会以及学校说一声最真挚的感谢!
我叫张,是商务外语系的一名大二学生。我来自农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女孩。从小,看着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劳作,看着他们因沉重的生活而变得粗糙皲裂的皮肤,我总是暗暗发誓,我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找份好工作,父母就不必这么辛苦了,我要给他们最舒适幸福的生活。虽然生活一直很穷困,但我心里一直有一个走出农村,改变自己命运的梦想。当我得知考上大学的消息,我的心里充满了欣喜,但同时,我又发愁了,父母务农的微薄收入根本无力供我读完大学。为了给自己筹备学费,刚刚走出高中校门的我只身一人来到天津打工,艰苦的工作环境,第一次离家的孤独害怕,让我成长了不少,我深刻地认识到,我需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
带着父母的期望和嘱托,我来到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刚入学的新生们脸上都带着欣喜与激动,而我心里却始终沉甸甸的,怀揣着自己打工赚的钱和父母东拼西凑为我借的钱,我心里忐忑不安,交完学费,钱所剩无几,生活费还没有着落,这时,学校餐厅一份勤工助学的岗位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虽然赚的钱不多,却让我能够吃饱饭,安心学习了。大一这一年,我的生活就在紧张忙碌的学习和兼职生活中度过,每天早上,我总是早早起床,到青年湖晨读练习英语口语;课上,我总是那个最积极思考的学生;课余,一有时间我就泡在图书馆看书,我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大一这一学年,我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学习之余,我还担任了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院团委秘书处组织部副部长,获得了各种奖励十余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上学期,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份鼓励,不仅解决了我生活上的困难,更坚定了我的梦想。我的梦想不再遥不可及,我的梦想正在我一步步的努力下变得触手可及。有句话说"我不能够选择出身,但我能够选择怎样生活",我不为生在贫困的家庭而感到自卑,反而,这样的生活让我更加顽强,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感恩,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通过奋斗,用汗水改变逆境。想起为供我们读书而辛苦劳作的父母,想起自己最初的梦想,我的心里有无穷无尽的动力。
20xx年8月24日,我自己坐上了来**的火车,那一夜我想了很多,面对父母期望的眼光,我该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我该培养自己什么样的技能等等的问题环绕在我的脑海里。
25号早上,来到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与新鲜,而我的心里却始终装着另一件事: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时刻压着我,我不止一次在想,我应该做兼职来挣钱养活自己,如果我因为做大量的兼职耽误了学习,我是否会后悔?是否会让父母感到失望?这些问题在总在我的脑中闪现,我心里无比矛盾,一度陷入迷茫。
但是学校的资助政策在我的迷茫的时候给了我希望,我并不希望自己无功不受禄,最初并没有接受学校的贫困助学金,也没有自卑,而是变得自强起来,因为我明白不能辜负父亲的期望,()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鼓励。大一一年来。只有我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好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上课,我总是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的那个学生,课下,经常泡在图书馆看书。也积极地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学生组织,尽职尽责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专业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同时担任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院团委秘书处组织部副部长。并获得各项奖励10余项,同时考出了旅游专业导游资格证书,我的这些努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去年,我光荣的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奖学金。这份鼓励,不仅解决了我生活上的困难,更加激励了我奋斗的决心。我会继续努力。
最后,感谢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感谢学校资助中心领导的关怀,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这份爱,让我能够在自己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勇敢前进。没有谁的青春不是用汗水和泪水来浇灌的,我不害怕困难,不害怕贫困,更不害怕吃苦,只怕现实不给我前进的机会,现在有了国家和学校的帮助,我相信我的未来可以辉煌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