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我是本班的学生xx。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感谢老师给我这个锻炼的机会。站在这个讲台上,我想代表-x班的全体同学,向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爸爸、妈妈说说心里话。
从初一到现在,我考过年级第一,考过几次前几名,这与我的勤奋努力有关,但我更要感谢老师的教导和培养。
像不少的同学一样,我也有过意志薄弱的时候。我恋过看电视,恋过上网,作业不能很好地完成,成绩也有所下滑。是老师及时地教育了我,是家长严厉地管住了我。
敬爱的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如今,一个家庭就只有一个孩子,孩子是家庭的幸福和快乐,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孩子是输不起的!孩子输了,整个家庭就输了。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共同期望,但是往往因为这样导致你们的眼里就只有成绩,而忽略了对我们做人的教育和培养。我想,要有好成绩,关键在做人上。
学校、老师关爱着我们,包容着我们,苦口婆心为我们树立人生理想,教我们做人,给我们知识,无微不至地帮助我们茁壮成长。尽管我们的老师已经非常地尽力,可是,还是有极少数同学行为习惯差,表现不好,不思学习,成绩较差。
敬爱的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这就需要你们的配合和努力了。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你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为此,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在这里,我代表全班的同学斗胆向爸爸妈妈们提几点建议:
1.经常主动跟老师联系,过问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
2.抽出晚上看电视、打牌的时间,耐心地辅导和帮助我们完成好家庭作业。
3.支持我们的课外阅读需求,并建议我们购买好书,读好书,使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4.经常和我们交流,谈心,掌握我们的心理状况。
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们在家的时间很多,要想让我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我们还需要爸爸妈妈们的督促和鼓励,因为我们还小,免不了会贪玩、偷懒。我们有负责的老师,有爸爸妈妈的配合,有关心我们的学校,我们就一定会有好的成绩。
我很感激我的老师,我也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鞠躬)
爸爸妈妈们,请您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以及你们对我们的期望,一定会为后两年的初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鞠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