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初一年级少年团校迎来了隆重的开班典礼。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这是我校全体青少年同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开创少年团校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对少年团校的正式开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进入初中以来,我和在座的同学们一样,一直渴望着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我们即将告别天真烂熳的少年时代,迈进青春的行列之时,是领导、老师和爸爸妈妈让我们逐渐了解到过去我们并不熟悉的少年团校这个光荣的组织。在你们的教育帮助下,我们渐渐懂得:要使自己逐步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成为祖国未来各项建设的主力军,不仅需要学习和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而且更加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少年团校正是我校青少年接受团前教育、提高个人思想素质的最佳阵地,少年团校的成立适应了当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弥补了少先队员对团的基本知识和团员发展程序缺乏了解的不足和缺陷,同时也是我校团组织向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的需要。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初一年级首期少年团校的全体同学壮严宣誓:严格遵守少年团校的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和老师,认真学习团的知识,热爱集体,团结同学一道进步,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请领导和老师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在共青团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经受住各种锻炼和考验;一定能在鲜艳的团旗下,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让自己成为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好青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