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
什么叫习惯呢?所谓的“习惯”是指长期重复地做并逐渐养成的不自觉活动。习惯的力量很大。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从我做起,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废物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恶”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使我们的校园变得丑陋、肮脏。我们还要制止其他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主动捡起。这些似乎让人不屑一顾的“小善”可以互相促进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干净整洁。其次是: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自觉地保护教室及其所在班级的周围的环境卫生通过上一周的督促检查我们发现各班级环境卫生都做得比较好,但要坚持养成这一良好的习惯每天走进班级里,你都会看到桌窗明净,桌凳摆放整齐,地面无纸屑我想在这样干净整洁的环境里,就会心情舒畅,身心健康.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努力养成不乱扔废纸、粉笔头、;不向楼下扔任何杂物;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同时把班级和清洁区的卫生认认真真做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检查和没人检查一样干净,一样整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我们的校园就会像花园一样一尘不染,空气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让我们在飘扬的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