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_班的_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个新的学期又在向我们招手了。我们相聚在“_”这个快乐的大家庭,又可以继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了。
新的学期,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也就意味着有新的希望和挑战在等待着我们。虽然刚刚开学,但我们还是要尽快进入紧张而又踏实的学习状态,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的目标,因为有目标就有了动力。相信我们有良好的开端,再经过不懈的努力,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寸光阴一寸金”。新学期对于我们_年级的同学来说,更是忙碌的一年,学习等各方面的任务会更加繁重。有志者,事竟成。因此,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科学的学习计划。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仔细完成作业。每天都要问问自己:“我学过的知识都掌握了吗?我今天还有什么问题没弄懂呢?明天我有什么学习安排?”而且每天都要有新的进步,因为积少成多,滴水穿石。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改正说脏话、沉迷于网络、上课不守纪律等不良习惯,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给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榜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播种绚丽多彩的希望,在自信中展望美好的未来,在拼搏中享受学习的快乐,在努力中不断超越自我。加油吧,同学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