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是《 志当存高远》。
志向是什么?志向是成功塔下第一块灵活辩证的基石,是奋斗进取中折射出生命的灵光,志向是孜孜求学路中永恒的生命潮汐。
物理学家杨振宁曾说过:我要比洋人强!他曾目睹在大街上,一个身材高大的洋人坐在车上,而拉车的是一个瘦弱的中国人。那洋人不时地在骂:“快!快!该死的东亚病夫!”,这一幕强烈刺激了杨振宁的民族自尊心。他事后捏紧拳头愤恨地说:我一定要比洋人强,在后来的时间里他勤奋好学,勤学苦读,远渡重洋,终于在物理方面获得巨大的成就。在那个年代,在那个落后的年代,要超过洋人谈何容易?许多中国人眼中只是空想,然而杨振宁却做到了。他向世界重申,你可以征服任何你想要到达的高峰,只要你心中长存宏图伟志。
从我们踏进高中大门的那一刻起,它就成为了我们攀登理想的阶梯。在这里成就我们的志向,我们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请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为了不辜负这么多年的努力,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