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新学期,新征程。
新的一年,当早春的寒风徐徐吹拂,那寒意让我们仍真切地感受到上个学期学习的艰苦,而早春的气息已然向我们昭示着未来新的征程,初萌的生机让我们对未来的挑战怀着一种年轻的乐观与希望。
告别了一个短暂而充实的寒假,高三的同学们刚刚结束了高考前的第一次模考。模考让我们能够看到自己知识的盲点之处,从而使我们在接下来的复习过程中能够更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也让我们在考试中磨砺了自己的意志,从而使我们在之后面对考试能不断调整心态、从容应对。无论最后的成绩如何,我们都应该认真总结、吸取教训,然后迅速投入到对高考的复习中去。还剩下百余日,我们就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重大的考验:高考。冲刺的时刻已经来临,我们不能停下奔跑的速度,而是应该以旺盛的斗志、充足的信心、顽强的努力,去征服这所谓“末路之难”。这百余日中,我们一定能够挖掘自身无限的潜能,书写属于19届启中高三学子的无悔青春!
对于高二的同学来说,你们即将迎来小高考。虽然幸运的你们已经不需要为获得加分而学到天昏地暗,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认真的复习、听课仍是必需的。最后的这些天里,不要让懈怠的心绪占据自己的内心,适当的紧张才能为大家带来理想的成绩。
对于高一的同学而言,这个学期同样重要。你们面临高考新方案的变革,而对于处在一个变革时期的你们来说,永恒不变的仍是对各个学科知识的努力学习。在新的学期里,你们要保持各科的均衡,又要寻找并把握自己热爱、擅长的学习方向,为之后两年的学习定下一个重要的基调。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新的展望,最后,祝愿启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诸事大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