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高中 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高中开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马涔槐,今天,我很荣幸能在国旗下讲话,我演讲的主题是:读书与人生。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好的书籍,可以净化灵魂,升华人格。于是有人说,读书会让人博学,知识能改变人的命运.........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先秦时期,孔圣人,以书为伴,满腹经纶,学生遍天下,流芳百世;现代伟人,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一生酷爱读书,13岁走出家乡求学,后来,到湖南长沙第一师范学校读书,以书为伴,广交天下有识之士。带领中国人民_了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不仅在国内,国外也有许许多多的名人作家。爱迪生,我们都很熟悉,他一生共有1328项创作发明,是以为举世闻名的美国电学家很发明家。然而,在他的小时候,老师因为总被他古怪的问题问得张口结舌,竟当面在他母亲面前说他是傻瓜、低能儿。他的母亲一气之下,让他退学,由她亲自教育。爱迪生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在他母亲的教育下,爱迪生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他虽未受过良好的学校教育,但他凭非凡的才智,与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自学成才,这也正是读书改变了他的一生,为世界,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实的明艳,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圈,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这是我国女作家冰心的名言。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校园了好好读书,珍惜每天的阳光,用我们无悔的付出,读好书,书写我们的人生。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欢让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热爱读书吧!让书伴随我们成长,让书记伴随我们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