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林老师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咬定青山不放松》。
他说:我们经常能在中央电视台《自然传奇》或者《动物世界》节目上看到这样的画面:在一望无际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非洲豹向一群羚羊扑去,羚羊拼命地四散奔逃。非洲豹盯住一只羚羊,穷追不舍。在追与逃的过程中,非洲豹超过了一只又一只站在旁边惊恐观望的羚羊。但对这些和它挨得很近的羚羊,豹子却像没有看见一样,一次次放过它们。
终于,那只被凶悍的非洲豹紧追的羚羊被扑倒了,挣扎着倒在了血泊中。那只豹子为什么不放弃先前那只羚羊,而改追其它离得更近的羚羊呢?
原来,豹子已经跑累了,而其它的羚羊并没有跑累。如果中途改变了目标,其它的羚羊一旦起跑,转瞬之间就会把豹子甩在身后,因此豹子始终没有放弃那只已经被自己追赶累了的羚羊。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目标和梦想就是一只羚羊,在追逐的过程中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诱惑,如果你为之停留,最终将一无所获。选定你的目标,认准你的方向,全神贯注,咬牙坚持,紧追一只羊,那么,你就增加了成功的机会。
大家不妨问问自己:当你上课疲惫的时候,是想办法克制,还是倒头就睡?周末在家的时候,是不忘学习,还是沉溺于电脑游戏?学习有问题的时候,是不解决誓不罢休,还是以后再说
在刚刚过去的月考考试中,有的同学成绩可能不太理想。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这还不是高考,我们还有时间!失败之后要学会反思。反思一下自己的得与失。成功的尽力坚持住,失败的赶快改。失败以后更要有行动。不要忽视你的每一门课程,每一次考试,每一节课,每一道题。因为,细节左右成败,习惯决定命运!
也许我们并不是跑的最快的,但我们可以是最坚持的那一个!
也许我们并不是跳得最远的,但我们可以是最用力的那一个!
也许我们并不是最聪明的,但我们可以是最好学的那一个!
也许我们以前曾经很失败,但我们现在可以是前途最光明的那一个!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同学们,让我们像非洲豹那样,认准目标,坚持到底,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成功一定会属于我们!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