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不负韶华”。
今天是20xx年5月20日,距离20xx年高考还有17天,距离20xx年高考也只有382天。或许现在的你正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或许现在的你正在担忧未来的方向,但这些都不能成为阻碍你前进的绊脚石。即使在一地鸡毛的生活里摸爬滚打,沾满一身碎屑,也不要忘记展望未来。高考的重要性不必多言,但更重要的是迎接高考的姿态。
首先要自信,正如爱因斯坦所言: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十二年寒窗苦读,我们已经为高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高考固然是千军万马,但十年磨一剑的我们又有何惧?在剩下短短十几天的冲刺里查漏补缺自然重要,但不断为自己鼓劲打气,意气昂扬的迎接高考更不可少。请相信“我辈岂是蓬蒿人”,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坚定的迈出那通往成功的一大步。
当然良好的心态也必不可少。英国作家狄更斯曾说过 :一种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在考前的最后几天一定要沉得住气,切不可浮躁而掉以轻心。同时也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要坚信自己的努力会换来丰收的喜悦,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青春是一个充满对未来憧憬的年纪,未来的样子确实很美好。但在最后关头请保持专注,用细心与严谨打赢那十二年苦读的最后一场战役!
最后,祝愿每一个高三学生在6月7日上午都从容自信地走进考场,6月9日的下午盖上笔盖的那一刻都有着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6月24日看到成绩的那一刻都能够喜极而泣,七月能收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九月都能够与那所大学相遇!也祝愿每一位启中学子在未来的某一刻实现自己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