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三(17)班的朱珈仪。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满怀激情的我们,相会在二中美丽的校园。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二高三全体同学,欢迎高一的新同学加入二中这个大家庭。
与其说现在正步入秋天,倒不如说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因为,自你们踏入二中的那一瞬间,校园便贮满了盎然的春意,校园又一次欢腾起来,因为你们的到来。
同学们,昨天也许你还只是一个无忧无虑、稚气未脱的天真少年,是一朵含苞的花蕾。今天,你已经成为了一位英姿勃发的青年,是一朵盛开的鲜花,正处于人生中最绚烂的花季。
进入高中,是你们奋斗追求的又一新的起点,是你们扬帆远行的又一新的征程。
作为高三的学姐,我想对你们说:高中,是一个重新定位、打造自己的好时期。
初中的你们,或是耀眼夺目,或是默默无闻。而来到二中,这一个全新的舞台,只需要你去上演属于自己的一场戏。
你可以选择继续过去的精彩,亦可以选择忘掉过去的灰暗。
记住,你们一起迈入高中的大门,不管初中是否优秀都已成为过去,过高或过低的自我评价都会困住前行的脚步,在新的生活面前需要我们重新定位自己,打造自己。
你们一定要知道,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发展中的强有力的人,身上有无限的潜力,等待着你们去开发;你们的大脑中有无穷的智慧,等待着你们去挖掘。
只要能不卑不亢,你会微笑着穿过成长中的风风雨雨。
今后的一千多个日夜里,二中就是你们的家。在这里,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与友谊共存。
可以肯定的是,你们每一天都会有进步,二中也会因你们的进步而不断发展。
可以坚信的是,三年的生活,会有杀场鏖战的激烈,也会有诗意挥洒的浪漫,会有失意时的困惑,更会有战胜自我的快乐。
高一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要满怀期待与希望的面对高中生活。
而对于高二的同学们,过去的一年已揭开了高中生活神秘的面纱,你们初到时的憧憬与激动应已渐渐平息。是的,你们现在正需要沉潜下来。
当窗外有人走过时,你们应丝毫不觉,而不是齐刷刷的抬起头盯着那个人走过去;当下课铃响时,你们应仍然沉浸在手头的作业中,而不是一群人倚在走廊上谈笑;当上课想睡觉时,你们应以最快的速度往脑门上抹风油精,告诉自己:不,我不能睡,而不是想:管他的,睡觉最重要。
在这里,我只想对你们说:把勤奋看作最基本的原则。
每个人的天资稍有差别,但上天诗平的,他赐予了我们每一个人一把开拓未来的利器——勤奋。只不过很多同学没有注意到,有的同学却合理的利用了。
所以,今天大家成绩出现差异,就看谁更好的利用了勤奋的力量。
勤奋亦需要坚持的辅助,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忽冷忽热不是勤奋,同学们,你要远离自己的惰性,坚强自己的意志。
所以,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应已是更加成熟的人,静下心来,拿起笔,坚持下去,不要懈怠。
而高三的同学们,当我们回首高一、高二,会发现我们所有的人可能都有或多或少的遗憾,这遗憾可能是发现曾经辉煌的自己已被埋没,已不被重视,已跌至绝望的深渊。
而我想对这些同学说:我们立下的志向不允许我们退缩,面前也许是一片黑暗,但你要相信比别人多刷的几套卷子,比别人多问老师的几个问题,比别人下的更大的决心最终会带给你奇迹。
但这奇迹不是给那个依旧和朋友嬉笑怒骂的你,不是给那个上课走神的你,不是给那个看到一匝厚厚的没改的数学卷子不退缩的你。
你得改变,还有九个月,只有九个月。
如果你们心中有一阵焦虑感袭来,就用你们的伏案苦读去将它变为充溢于心的信心吧。
人们都说高三的人太痛苦,而我认为高三不是痛苦而是幸福的辛苦。
有梦的人就不会抱怨,想坚持的人就会忘记奔跑的艰辛。
既然走进了高三就好好享受最后几个月的拼搏,十二年风雨兼程,终于到了为这一图腾画下浓墨重彩的时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我的未来,离我这么近,九个月而已,而这又全由现在的自己决定。有一丝不安,但更有了一种难以抵挡的、势如破竹的前进的力量。
高一的同学,放开手去做,勇敢的迎接新生活。
高二的同学,握紧手中的笔,享受努力的过程。
高三的同学,绷紧弦,蓄足力,等待那最后的发射。
最后,祝所有同学:蟾宫折桂,笑傲江湖。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