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联欢会致辞
辞旧岁放歌起舞展风采,迎新年把酒击乐抒情怀。值此2017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在校演播大厅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活动。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努力工作的全体老师,致以新年的祝贺和节日的问候。
2017年,我校在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首先,2017年9月,**小学西校区正式启用。一座占地43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的花园式学校,与校本部像两颗璀璨的教育明珠,镶嵌风景秀丽的**两岸,熠熠夺目,交相辉映。以名校办分校为契机,在进一步做大做强**小学这块“百年老字号”品牌的同时,也大力推动我区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造福了一方百姓。其次,本部综合艺体楼竣工并投入使用。以此为依托,学校在原有的基础上先后建立乒乓球室、音乐教室、体育器材室、美术室、仪器室、图书室、电子备课室、演播大厅等十多个功能馆室,一件件硬件设施的投入,使得信息化教育手段再迈新台阶。还有一件值得我们高兴和期待的事是,通过学校的积极争取和协调,市政府已经正式将学校东北角围墙外的一块近700平方米的土地划拨给学校,届时学校将把此块用地铺上塑胶用作学生的活动场地。这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提高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与此同时,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教科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以教研促课改,以课改促教学,成效显著。学校以承办省、市、区小语、小数优质课大赛等教研教学活动为依托,以行政听课、年级组集体备课、听课、议课以及课题研究等一系列活动为抓手,以经典诵读、校园文化节、学科竞赛、春秋季运动会等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优质教育共建共赢,为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2017年,我校师生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活动或比赛中捷报频传,成绩斐然。一项项殊荣的取得闪耀着同志们辛勤的汗水,一块块奖牌的背后凝聚着老师们卓越的智慧。
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们,今天的联欢活动承载着我们对新一年的激情和憧憬,也必将展示出大家的风采和活力。希望大家一展那美妙的歌喉,舞动出青春的激情,用欢乐和笑声拥抱新的一年的到来。
同学们:
上午好!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今天联欢会的三位嘉宾,他们是盖若琳的妈妈、李文璞的妈妈和曹乾的爸爸。相信今天这台由你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联欢会一定会让他们不虚此行的。
几天前我就在心中酝酿今天的新年致辞,思考怎样借这个机会把我们相处这四个月以来的点点滴滴做一个汇总,为我们共同走过的2011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还记得九月一日那天早上,你们用或惊讶、或惊喜、或失落、或期待的眼神把我迎进教室,拉开了我们师生共长的大幕。转眼四个月了,想起每一天都是值得品味的。当我看到你们曾经贪玩的眼神中越聚越多的求知欲,当我站在日益安静的课堂中倾听你们智慧拔节的声音,当我和你们共同为五年级五班的每一点进步欢呼鼓掌,当我发现你们正努力学会用平和的心态、睿智的方法去处理身边的小问题、小困难时,我被你们这四个月以来没有停止的进步而感动,被你们带给我的成就感而兴奋激动。
盘点这四个月,我们五年级五班创造了太多值得骄傲的成绩。从九月份开学到十二月,我们班连续四个月被评为三优中队,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奇迹啊;在学校对班会纪律的检查中,我们班因为出色的表现被全校点名表扬;运动会上我们获得优秀方队和精神文明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并在多个集体项目比赛中取得骄人名次;跳绳、踢毽子比赛中,我们以总数第五名的好成绩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刚刚举行的足球联赛中,我们虽然没有进入前五强,但是两平两负的成绩也已经超越了我们参加学校足球比赛以来的记录;还有科技小制作比赛中我们班有一人获一等奖,一人获二等奖,环保征文比赛一人获一等奖,校园安全手抄报比赛中我们班所选两份作品均获一等奖等等诸多成绩。历数这些荣誉,为你们感到骄傲的同时,更为你们这种积极上进的心态所感染。我想此刻,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为今天的五班而骄傲,对未来的五班充满信心和期待。
各位同学、各位家长们:
xx年只剩下不到一个礼拜了,xx年正在悄然靠近。回首往事,抚今追昔,我们有感慨,有忧伤,更幸福与快乐。
相识是缘,相聚是分。xx年金秋,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09级4班。在你们还未进班之时,我已然把你们期待;在对你们有更深了解之前,我已然规划着在你们的身上出现奇迹。我们深知,既为人师,也为家长的我们,必须既视你们为学生,更视你们为儿女;这两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催促着我们老师必须引导你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
我想告诉你们:在老师的眼中,没有愚笨的孩子,只有懒惰的孩子;没有前途灰暗的孩子,只有丧失自信的孩子;没有一无是处的孩子,只有自暴自弃的孩子;没有失败的孩子,只有还没有开始用功的孩子。
是的,脚下的路还会艰难坎坷;是的,明天的一切依然“难以料想”。这就更需要你们从现在做起,从一节一节课做起,从一次一次作业做起。做一个自尊自信的人、一个富有勇气的人、一个远离安逸的人、一个耐得住寂寞的人、一个永不放弃的人、一个超越失败的人、一个挑战自我的人。功夫在平时,效率在课堂,成败在细节;加强过程,注重实效,超越自我;自信不自满,青春不张扬,严谨不迂腐。让我们牢固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一个习惯——自觉自愿;一种学风——认真踏实;一个信念——永远前进! 最后,这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祝福每一位同学:让我们用勤奋充实今天的每一瞬间,让成功之花开满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