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马去雄风在,羊来福气生。飞扬的舞步,踏响了青春的节拍;纵情的歌声,唱出了心中的梦想。光阴似水,逝者如斯,时序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今天,我们相约在这里,一起用心感受真情,一起用爱融化冰雪;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敞开尘封的心扉,一起释放久违的激情。
八年练羽,一朝振翎,群雁依依排云上;百手培根,千枝吐蕊,新花簇簇向阳开!建校以来,我们全面落实“尊重教育教学规律,以每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文化立校,打造书香校园,一所“学生拥护,家长信赖,社会满意,人民称赞”的品牌化学校正在古蓼大地崛起。老师走进来,成长,成熟,由“教书匠”变成了“教育家”;学生走进来,成才,成龙,由“小皇帝”变成了“小大人”。正是老师们以爱心为舟,以责任为桨,以信念为动力,才引领着孩子们克服困难,向成功的彼岸靠近,为未来的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的外国语小学,德育与智育齐飞,书卷共长天一色。我们的孩子不仅成绩优秀,而且心灵阳光;不仅赢在了起跑线,而且还胜在了转折点。
有人说,无情岁月增中减;我要说,有味诗书苦后甜。生命需要成长,生命同样需要歌唱,罗曼·罗兰说:“生命被赋予了一种责任,那就是精神的成长。”逝去的是历史,留下的是风景。动人的舞姿,是永恒的色彩;嘹亮的歌喉,是动人的天籁。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生命的晨钟正激越地高鸣,青春的旋律正刚劲地跃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只有具有自强不息的精神,个人才能刚健有为,国家才能繁荣富强,民族才能光前裕后,让我们在这个人生最美丽的花季,在这个人生最精彩的舞台上,上演动人的芳华。
冰层下,我听见流水在歌唱。朋友们,春到草自青,花香蝶自来,20xx年的风帆即将扬起,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一个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年轮已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合着时代的节拍,绽放歌喉,唱出心中的欢乐,挥洒舞姿,跳出动人的风采,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并预祝20xx年教师集体舞大赛暨元旦联欢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