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爸爸带我游览碧波荡漾的杭州西湖,我饱览了西湖美轮美奂的风光。(开门见山开头,由于过于单调,通常要用一点儿优美词汇作修饰,尽量使文章华美些。记住:景物作文以华美为主,记叙文以朴实为佳!)。
我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参观过古色古香的苏州园林,玩赏(建议改为:攀登。长城毕竟是民族的象征,用“玩赏”不好。)攀登过闻名天下的万里长城,却从没见过杭州西湖那样宁静怡人的水。(对比,过渡,引出下文。)。
西湖的水真静呀,静的似乎一切都停止了。西湖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湖底的鱼儿在嬉戏。(加入小鱼的形态描写。抓住:整体、局部、典型特征。把“花港观鱼”的神韵写出来。可参考百度图片!)。
(紧接后面的“花港观鱼”,再完善一下就精彩了!)。
远看雷峰塔,感觉只有一个手指长。(整体特征。)来到塔脚下,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雷峰塔好似擎天柱高耸入云。(局部特征。)塔尖好似在云端和游人们玩捉迷藏时隐时现,近望气势非同一般!(典型特征。最好把夕阳也写进去,夕阳、晚霞、湖水,那种水中画,画中诗的感觉——突出“雷峰夕照”的神韵来。注意: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的运用。本段优点:观察有层次。)。
来到花港观鱼,真是陶冶人的情操。花港观鱼公园位于苏堤南段以西,在西湖与小西湖之间的一块半岛上。湖里的鱼自由自在的嬉戏,有的在湖底漫游,有的在湖里游上游下,还有成群聚在一起,好像在开紧急会议,(删去,不美。)在窃窃私语。(把本段提到前面去,内容就充实了!这属于表达次序欠佳!)。
这样的水围绕着这样的美景,这样的美景倒映着这样的水,加上湖边绿树红花,让你感到走进了如诗如画的仙境。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精彩的结尾,模拟的非常好!以后要学会自己写诗哟,那就更有气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