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什么?也许就是一分钱、一个约定或者一根项链,但它却能高度反映出一个人的高尚品德高尚与否。在我们身边,诸于诚信的例子无处不在,我也曾听过一则有些人认为很傻的诚信故事,不妨听我说说。
这事发生在一个女店主和两个卖废品的人身上,经过大致是这样的:两个卖废品的人带着垃圾的气味来打一名女店主的店里,胆怯地问:“老板娘,有废品卖吗?”女店主用鄙视的眼光瞧了敲他们,然后喝道:“现在卖多少钱啊?”“四毛五。”声音仍充满恐惧。“那么便宜!算我好心,里面收去。”女店主挺直腰板,气势汹汹地叫道。
倘若两名卖废品的占有了项链也没有人知道,可他们却没有这么做。也许有人认为他们很傻,但实际上,他们只是履行了做人的原则——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