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文明的花朵,带给我们希望;诚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领我们向前;诚信,是礼仪的枝干,带我们走进美妙的世界。生命因诚信而光彩夺目,生活因诚信而更加美好。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0例》的诚实守信篇中,我深深地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海尔砸冰箱的诚信举措,提高了海尔人的产品质量意识,最终海尔集团走出国门,成为国际知名企业;王乐义以诚实无欺打造“乐义”牌蔬菜,认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终获成功;中国在亚洲金融危机中,一诺千金,雪中送炭,更展现了一个泱泱大国的风范;华为集团在非洲的成功,充分说明只有诚信才是企业成功的基础。作为一名小学生,更要从小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
在我的生活中,也遭遇诚信的考验:那天,语文老师一脸严肃地拿着一叠试卷走进教室,她迅速地发下试卷,然后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下“遵纪诚信”四个大字。老师接着告诉我们:“遵纪是遵守纪律,诚信是诚实守信。诚实是人生永远最美好的品格,失去信用等于碎了的镜子,不可能修复。”听老师这样一说,教室里立刻静了下来,同学们都在埋头奋笔疾书,耳边只传来“沙沙”的写字声。我做着做着,忽然一道难题拦住了我。我绞尽脑汁地思考,可始终无法答出,我手心里不断地冒冷汗,怎么办呢?此时的我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听着别人在试卷上答题的沙沙声,一向自信满满的我心中不禁紧张,书就在抽屉里,只要我用手翻一翻,答案就立刻展现在我眼前。这时,我脑海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不停地争吵着,一个说:“动手吧!这样你就可以得高分,你依然会名列前茅。”另一个说:“一定要诚实,不能欺骗自己、老师,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此时,我的目光正碰到了黑板上的四个大字,这些字似乎也在悄悄地提醒我:分数诚可贵,诚信价更高,成绩不能靠虚假的欺骗获得。慌乱的我匆忙收回了自己的手,轻轻地吐了一口气,重新审题,调整思路,认真思考,终于得到了正确答案,我这时才如释重负。想起刚才的举动,脸颊微微发烧,我差点就失去了诚信。我更深切地感受到:诚信就在我们身边,就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讲诚信,贵在自觉。
同学们,拾起我们诚信的背囊吧!用我们的诚信战胜风浪,以我们的诚信净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