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去年发生的事情。班级里一个同学在早读课前调皮捣蛋,拿着扫把耍弄“打狗棒法”,把教室里的挂钟给打了下来,在水泥地上摔个支离破碎。这位同学平时总是凶巴巴,喜欢仗着自己个子高大欺负人。所以班级里的同学大多是敢怒不敢言。
早读课,老师走进教室,发现墙壁上的挂钟不见了,就开口询问。那位同学站起来说:“老师,对不起,是我调皮捣蛋把挂钟摔坏的。”
老师看了看他,并没有批评他,而是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一个人犯了错误,能够勇敢地承认,这种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那位同学听了老师的话,破天荒地红了脸。从那以后,他改正了调皮捣蛋的恶习,做了许多好事,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