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我们身边,比如在路上,在公交车上,在教室里,甚至在家里,处处都有它的影子。
诚信就像人的身体,没有了它,就好像人们缺胳膊少腿一样,世界会大乱的。
有一天,在放学的路上,我捡到了十元钱,可是这十元钱是谁的呢,我想丢这钱的人一定会很着急的,于是我就在捡钱的地方等待着失主回来,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的叔叔向我走来,问:“小朋友,你在干什么?”我指着手里的十元钱对他说:“我刚才在这里捡到了这十元钱,我在等它的主人来认领呢!”
那位叔叔说:“把它交给我吧,这钱是我刚才路过时掉下来的!”我心想:如果真是他掉的,他会过来找钱,可是他没有找钱,却问我在干什么。我于是对他说:“这钱不是你掉的,不然你为什么不往地下找钱,却问我在干什么,所以你不是这钱的主人!”叔叔说:“这孩子真聪明!好吧,我承认这钱不是我丢的,我只是想要这十元钱,不想被你看出来了。”说完就灰溜溜的离开了。
又过了一会儿,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奶奶弯着腰好像在找什么似的,从东边到西边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从她那焦急的眼神中,我仿佛找到了真正的失主,于是我走上前去问到:“老奶奶!您在找什么呢?”老奶奶说:“我在找十元钱,这钱是我捡破烂换回来的,不小心弄丢了,这可是我一天的生活费呀!”我听到这里,就把钱拿出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刚才在这里捡到了这十元钱,您是真正的失主,就把它还给您吧!”老奶奶接过钱,激动的对我说:“太谢谢你了!孩子!”
看着老奶奶逐渐远去的背影,我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