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诚信为本,信为天。社会需要公信力,我们孩子更需要公信力。
朋友,也许你只是路边的一株普通小草,无法像花朵一样灿烂迷人;或许你只是山涧中一株不知名的泉水,无法奔腾如大海般辽阔;或许你只是众生中的一个普通人一个人不可能像伟人一样惊天动地……朋友,你可以如此平凡、平凡、不起眼,但绝不能失去正直,这是做人的根本做人,做事的根本。让诚信与您同行。
那么,让诚信成为清晨的一缕暖阳,让诚信成为鸟的耳朵,让诚信在寒冷的时候成为你身边的火,让诚信成为烈日下的一片头,绿荫常伴你左右和我一起走。春天没有五彩斑斓的阳光,山上就没有蝴蝶飞舞;世间若无诚信,将是荒凉凄凉的世界。诚实,就像一轮明月,曾经照亮大地,用它的光辉驱散世间的阴影。她散发着光彩,但她并没有失去任何东西,她仍然是那样的明媚和美丽。以诚待人,付出的是真诚与信任,赢得的是友谊与尊重;正直就像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动恋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都散发着诱人的光芒。有她,生活就有芬芳,有她,生活就有追求!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感人至深的美德故事。他们追求“富贵不可淫,贫不可动,强不可屈”的道德境界,恪守诚信,善待他人……今天,我们来回顾一下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借鉴中国丰富的道德资源,是民族崛起的持久动力。身着华服,心中锲而不舍,正直上路,你将踏上伟大的征程。俗话说:“人无信则立,国无信则国”。没有诚信的个人是社会的危险品,没有诚信的民族是民族的悲哀。诚信是中国古代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它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纵观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史,你会发现,中华民族历来把“诚信”视为一种美德、一种修养、一种文明。诚实的故事无处不在。商杨利木取信于民,取信于民,从而实施了新的法律;难以置信的诺言,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姬斩挂剑,许国君的心愿,传到千古。同时,我们也看到,尚冲的失廉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失信,不仅忘记了国家,更让一代贤臣痛恨骡罗河……因此,我们不仅看到了谩骂诚实、鞭打失信的故事。,我们还宣扬“宁穷志远,不富失信”等民间谚语。不难理解,诚实是人的立身、道德修养、处事之本。有诚信,小火柴可以点亮一颗心;以诚信,一片小绿叶,可倾一季;正直,小浪可以溅满整个海洋。相信诚信的力量,能石化金,触木成玉。
同学们,让我们手拉手,真正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让诚信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找到。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学习,互相学习,拒绝考试作弊等坏习惯,让诚信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我们国家的心牢记国旗下的誓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以诚信行事。当我们真正有诚信时,我们可以告诉自己:因为我诚实,所以我美丽:因为我美丽,所以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