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诚信?在字典里,诚信的意思是诚实,守信用。顾名思义,诚实是指,言行跟内心思想一致(指思想行为);不虚假。信用是指能够履行跟人约定的事而取得的信任。守之的是遵守;遵循。所以所以诚信的意思就是让我们表里如一,遵守对别人承诺过的事。
身边有诚信,就会有阳光,自己有诚信,就会有朋友。反之,身边无诚信,就会有黑暗,自己无诚信,就回有唾斥。
求生的本能使孩子在冷冰的水里拼命地游,他用全身的力气挥动着瘦小的双臂,努力使头伸出水面,睁大眼睛盯着轮船远去的方向。
船长终于发现那黑人孩子失踪了,当他断定孩子是掉进海里后,下令返航,回去找。这时,有人规劝:“这么长时间了,就是没有被淹死,也让鲨鱼吃了……”船长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回去找。又有人说:“为一个黑奴孩子,值得吗?”船长大喝一声:“住嘴!”
终于,在那孩子就要沉下去的最后一刻,船长赶到了,救起了孩子。
当孩子苏醒过来之后,跪在地上感谢船长的救命之恩时,船长扶起孩子问:“孩子,你怎么能坚持这么长时间?”
孩子回答:“我知道你会来救我的,一定会的!”
“怎么知道我一定会来救你的?”
“因为我知道您是那样的人!”
听到这里,白发苍苍的船长扑通一声跪在黑人孩子面前,泪流满面:“孩子,不是我救了你,而是你救了我啊!我为我在那一刻的犹豫而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