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她是因书认识的。
我们以书相识以书相知,每次去书店都正好碰上。不过那次,我眼疾手快先她一步买了最后一本《人生若只如初见》,那是过年前夕,等老板下一次进货,可能要明年了,她有些遗憾的叹了声气,长睫下垂,样子十分忧伤,想到自己可以过年带回老家慢慢看,于是对她说:“要不先借你看吧,我家还有本书梅看完呢,这本书放着也是放着,借你也算物尽其用。”
于是她眼睛亮了,长睫一下子翘了起来,笑得比冬阳还暖:“谢谢。”
我们约定一周后在书店门口相见,还书给我。
岁月流逝从来不慢,日历飞快的撕下一张又一张,天晴了又阴,阴了又晴,恰好约定的那天下雨。
当我将一只脚踏入门外,丝丝凉意便侵蚀着我的骨头,风冷得不像话,它并不大,但它带来的零下好几度的温度足以让人心生畏惧。雨哗哗的下,似乎想冲走大地上的一切,雨中夹着微微的雪,实在不是个好天气。
进去拿伞,雨越下越大,走到门前,却再也没有勇气推开。雨哗哗的下进了我心里,在门内也能感觉到它的不怀好意。她应该不会去了吧?要是我去了她没去怎么办?那不是失信于人了么?心中像有千万只蚂蚁爬过,我犹豫着,犹豫着,最终推开了门。
冷。越往前走我就越后悔,风雨都渐大了,我能听到雨像妖精跳舞时的魅笑着歌唱着,能听到风声就像鬼哭狼嚎。我逆着风走,周围没有一个人,内心像受伤失家的小鹿搬惶恐不安,这般天气,她估计是不会来了,我不怪她。但心中有股不知名的力量支持着我前去看一看,既然都出了门,总该要去看看。
雨势渐小了。等我走到时,心凉了半截,反而感觉比之前冷。虽然早料到她不会来,虽然也决定不怪她,可真当事实摆在眼前,心里却不是个滋味。
“你来啦!”一个欢悦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我转过身去,看到她打着一把七彩的伞朝我笑着,眼神里有七彩的光。她没有一丝不安和狼狈的神情,好像一点不担心我不会来,果然,她从包里掏出书来还给我,嘻嘻笑着说:“我等了你好久,有点累了,所以跑到别处去玩了会,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为什么这么肯定。”
“你这样的好书友,怎么会不守信用呢?”她依旧笑,像一颗小太阳。
这时,雨刚刚停,阳光暖暖,酥酥麻麻的照在脸上,风也柔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