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妈妈去小区的菜场买菜,菜钱刚好八元。妈妈找了半天,包包里只有百元整钞,卖菜阿姨找不出那么多零钱,就说:“这菜你先拿走吧,钱明天再给我好了!
“嗯,好的,那我明天再给你!”妈妈应了一声。
放学后,我路过菜场,猛然想起妈妈昨天欠着的八元钱。妈妈今天肯定来不及还了,这岂不辜负了阿姨对妈妈的信任?怎么办,怎么办呢?我心里矛盾极了,要是帮妈妈还了菜钱,我向往已久又迫不及待的课外书就买不成了;如果我买了心爱的书,菜钱就还不成了,妈妈就会被阿姨误会成没诚信的人……我在菜场门口徘徊了很久,心里像装了个钟摆————左右摇晃不定。时间在悄然流逝,我的心里还钱的念头终于渐渐战胜了书的诱惑。我大踏步走进了菜场把钱放在桌子上,对阿姨说:“阿姨,我妈今天有事,昨天欠你的八元钱我来帮她还了!”阿姨点点头,目光里满是赞许,我也大大地松了口气。
那一刻,是我心里最坦荡的一刻。诚信,也是我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