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自古以来被世人所青睐。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诚信也越来越被重视。在我们身边,诚信尤为重要。一次,心灵手巧的姐姐约好要教她的朋友一块叠纸花篮。可正巧那天,我们全家都要去伯伯家。姐姐最喜欢伯伯家的两只小兔子,但她却毅然的摇了摇头说:“不,我还要教别人叠纸花篮呢!”不管妈妈怎样说,姐姐还是留了下来,等着她的朋友。事后,妈妈便夸奖姐姐,说姐姐诚实守信,给弟弟妹妹做了好榜样!这让我想起了前些天的一件事。那天,妈妈让我帮忙看一群羊,我满口答应,可妈妈刚走,我就蹦着跳着去小河边捉鱼,把看羊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妈妈回来看见羊不见了,见我正在那专心致志的捉鱼,就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当时我惭愧极了,恨不得扒个缝钻进去。唉,我与姐姐简直是天壤之别呀!想到这,我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历史上《烽火戏诸侯》不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吗?周幽王仅为了王妃一个笑脸,竟然派人去骊山点燃了外敌入侵时诸侯各国支援的烽火信号。诸侯们看到烽火都搬兵支援,谁知是一场闹剧。诸侯们再也不相信周幽王了。外侵瞅到这个机会,大举入攻。周幽王连忙叫人去骊山点燃烽火。诸侯们看到烽火以为又是一个骗局,一个人也没去支援,结果周幽王被活活战死。唉,多么可悲的结局!是啊!朋友与朋友之间不诚信,怎能建立起那美丽的友谊之桥呢?邻居与邻居之间不信任,怎能会和睦相处、安居乐业呢?国家与国家之间互相猜疑,怎能会和睦发展、飞黄腾达呢?“凡出言,信为先”,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我们继承了老一辈的传统,并往下发展,获得了文明大国的荣誉称号。现在,让我们人与人之间建立诚信,建立友谊,携起手共同分享诚信带给我们的快乐吧!诚信就在我身边。天同覆,地同载,永不分离!
告诉自己:因为我诚信,所以我美丽:因为我美丽,所以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