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是人生的坐标之一,信用是坦诚的基础。
——题记。
古语有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物于当世者,莫良于诚。”孔明接受“托孤”为一“诚”字,曾子杀猪为一“信”字。因此有了“诚信”二字。
曾经在报纸上看过这样一则消息:有一家超市为了盈利在烟酒上都做了手脚,以至于最后因某顾客中毒而将此超市告上法庭。这可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不仅赔了一大笔钱,最后连招牌都给砸了。
其实只要我们用真诚的心灵,感激的微笑,信任的目光,细心的耳朵,去观察去感受,你会发现诚信之音是没有间断的。聆听诚信,它那清醇的音符洗去了人们心中的尘埃。诚信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诚信是黑暗中的一堆篝火;诚信是波涛汹涌之中的一座闪光的航标。我相信,只要字典中还存在“诚信”二字,生活中总会存在诚信的人们。
又是一个炎热的下午了,为了避暑,河塘则是我们夏日的玩耍胜地。我们脱掉鞋和袜子,来到河塘边玩耍嬉戏。雅因为害怕手链沾上水会上锈,便小心翼翼的从手上摘下了手链,放在了岸边。等到太阳快落山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到岸边。也许自己太想拥有那条手链了,禁不住诱惑,趁雅不注意时把手链塞进了自己的口袋。过了一会儿,雅发现自己丢了手链,雅焦急的像个迷了路的小孩一样不知所措,哭的很是伤心。看到雅这样我当时真的很想把手链还给雅了,可为了满足我那年少的不知天高地厚的虚荣心,我只能安慰雅说是周围刚才哪个淘气的小伙伴拿去了。过了好长时间,雅总算平静了下来,我们这才回家去了。
第二天清晨,我跑到雅的家,把雅叫了出来。看到雅微肿的双眼,我就知道雅昨晚肯定没睡好,雅见我如此早就把她喊了出来,便问我“什么事?”我拿出了手链,跟雅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并且用十二分的真诚向雅道了歉,希望我们的这段友谊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并保证以后再不会犯类似的错误,俗话说的好:知错就改,善漠大焉。雅听了我的解释,才开始很生气,觉的我欺骗她和我多年的感情,可后来见我如此真诚的跟她道歉,不仅没一点怪我的意思,还慷慨的把手链送给了我。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后果,是诚信让我赎回了友谊!我想只有诚信的面对友谊,这份友谊才会变的纯洁,才会变的美丽,才会变的长久。
这故事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早已融入到我们民族的血液中,只要我们正确地理解诚信原则,与人为善,出以公心,永不自欺,我们就能拥有诚信的智慧,做一个诚信的人。
诚与信在呼唤: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新青年,在我们这个黄金时期,是应该学习诚信美德的时期,我们有责任把诚信高高举起,让人以至于社会都看见都醒悟,不再被欺骗所蒙蔽。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在可望可及的未来,诚信就像一缕清香,吹过田野,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到你我身边、充盈于整个社会。在那时,诚信取代了伪饰,温情取代了冷漠,人人都沐浴在诚信的晨晖中。为了那一天早点的到来,朋友们,行动起来吧!
诚与信在不停地呼唤着……呼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