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一天,我跟叔叔去旅游。叔叔的车刚走出天中门便出了故障,于是叔叔把车勉强开到大道旁的一家汽车维修店。
我们走进汽车维修店,便看到这样的一个情景:一个顾客要一些汽车零件,当付钱时,要店主在发票上多写点金额。并说现在就给店主一份好处。店主听到他这样的要求,把发票本往旁边一推,严肃地说:“对不起,我不能这么做!”这位顾客很生气的纠缠道:“你这人会不会做生意啊?举手之劳的事,有什么不可以的。再说我又不会亏待你,不要太傻了。”店主依然很严肃地说:”这不是钱不钱的事,我这么做,那不是败坏我这个店的声誉吗?我不能为了一点小利,就丧失了本分!“顾客气急败坏的走了。
看到这一幕,叔叔感慨地说:“生活中有很多人,嘴上讲诚实守信,可一遇到利益的诱惑,就把诚信丢到了脑后,最终为了得点小利,失去了别人的信任,也失去了做人的根本。而今天碰到这位傻得可爱的店主,让人眼前不觉一亮,也让人感到汝南人正发生巨大的变化。”听了叔叔的话,我也有同感。
此时,一阵微风吹来,送来了扑鼻的花香。宽阔平坦的马路上,一辆辆奔驰的车辆给这座城市增添了生机。
汝南变了,变美了,而汝南人更美了。美景、美食、好的环境、好的教育,让人耳目一新。我爱家乡,我爱汝南。汝南我可爱的家乡,读万卷书怎么也读不完你的美丽,行万里路怎么也走不完对你的畅想……我长大后一定为家乡贡献我微薄的力量。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