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诚实是金”,一个有诚实的人就等于有了一切,我讲一件我亲身经历的事情给你们听听。
那是一天晚上,我在房间做作业,妈妈对我说:“我出去倒垃圾一会儿就回来,你要自觉看书”我随便“嗯”了一声。我一听见门“哐”地一下关上了,于是我便抓紧时间拿来火机和废纸烧纸玩,“嚓“火一子就点着了,火沿着纸就烧了起来把我的脸也映红了,热热的,于是我又拿出几张纸重新烧了起来,看见几张纸烧成一堆灰时,觉得很很好玩。出我所料,一阵风从窗外吹来。把灰吹开了,灰被风吹得满地都是。此刻,我又看见妈妈倒完垃圾回来了。我连忙拿起扫帚和撮箕把我的房间打扫干净,刚打扫干净,妈妈就回来了。我马上拿起一本作文书装模做样的看来,妈妈看了我一下,用鼻子闻了闻:“怎么好大的烟味?是不是你烧了火?”说:“我……我没有。”妈妈走到房间看见了一下可能是发现了什么说:“你别装了,房间有股烟味,不是你烧火又是谁呢?”过了一会,妈妈又说:“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你虽然没承认但是我也知道了,下次再不能这样了,玩火是非常危险的,万一整个房子烧着了怎么办?家间全部是易燃物品,发火是一瞬间的事,弄不好会殃及到其它……”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是呀,做一个人应该诚实,……。我想了想便勇敢的对妈妈承认了错误。
一个人,如果不诚实,就会失去别人的信任,大家千万不要像我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