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周的见习已经结束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天,但给我的感触还是颇深的。两周的教育见习生活,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以及所要担负的责任。在这十几天的教育见习活动中我们的任务主要的是观摩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把握课堂教学活动的全过程(教师教授、学生听讲、师生互动等)、做好听课记录,并进行教学试讲,请老师评价。
以前我是以一名学生的身份坐在教室听课,和现在以一名准教师的身份坐在教室里听课的感受是完全不同,在这里我可以学到一些在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做为一名见习学生的我,一直以一名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和仪表,遵守见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尊重见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和同班同学积极地讨论交流见习的心得体会,在相互的学习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这里既让我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荣耀,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园丁的辛劳,而且要做好一个普通的小学教师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