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每个动物,每根植物都有宝贵的生命,生命贵于金钱,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之余,也要珍爱他人的生命。
每年的农历四月是藏民族的传统“放生月”,在这一年一度的月份里放生,具有数倍的功效。
我们跟去年一样,四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跟着尊贵的鲁迦堪布活佛来到了景色秀美的抓喜秀龙草原人工湖放生。
也许在中午的时候它们将会变成我们饭桌上的佳肴。看着一条条鱼儿,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我用我的零花钱从屠夫手中买了12条鱼和爸爸们买的三百多条鱼装在氧气袋里运到了抓喜秀龙草原。为了这些幸运的鱼儿,爸爸们请来了鲁迦堪布活佛为它们加持。
一切佛事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一条条鱼儿放回湖中,看到这些家伙摇摆着尾巴自由地游动,我的心像打开了一扇久未开启的窗户,心里暖暖的、美美的。据说我们放生的这些鱼修理,发大水时注意脚下。有一位孕妇,买菜时下起了暴雨,发了大水,可是她仍然向前走,走着走着掉下下水道,几天后才被人发现,真可怜,一尸两命!有些孩子为了避暑,长时间逗留在游泳池。有些孩子游泳时间过长,疲惫过度,在水中突发急性病,特别是心脏病,死了都没人会知道。
溺水致死的主要原因是气管吸入大量水分阻碍呼吸,或因头晕等等。溺水症状有:呼吸困难,嘴唇和指甲青紫,嘴唇和口鼻有泡沫,重者则昏迷或心跳停止。饥饿,太饱和疲劳时不能下水游泳。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别一时糊涂,不但自己受伤了,还会让家长沉浸在悲痛之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