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和平手抄报
1931年8月28日,几架发出嗡嗡声的日本轰炸机来到了上海的上空,投下了几颗充满邪恶的炸弹。中国与日本的八年抗战就这样开始。
上海是个繁荣的城市。在这里的街上,车川流不息,街上也人山人海。而这突如其来的轰炸机,打破了这繁荣的景象。让这一切都变成了灰烬,被夷为了平地。
“轰隆隆”,一声爆炸声响起,顿时,上海就像在平静的池塘里丢了一块巨石,轰动起来。人们开始逃亡。其中有一家人本来在火车南站焦急的等火车,但当他们听到这一声巨大、可怕的声音时,也就开始逃亡。
他们穿梭在人群中。这轰炸声越来越近,迫使他们扔掉身上的大包小包。这时,一阵轰炸声在他们耳边响起,只见他们的身后,已经是一片废墟。
他们继续向前奔跑。突然,一枚炸弹正向他们坠去,他们已经来不及逃跑,逃不出死神的魔掌了。可抱着孩子的母亲,并不想让自己还不会清楚说话的孩子就这样失去了生命。母亲便将孩子向前一抛,喊着:“孩子,再……”还没说完,罪恶的炸弹就夺去了这夫妻俩的生命。
被母亲抛出去的孩子获得了重生的希望,可他的脸上,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他的额头不再发亮,布满血丝的脸上全是伤口,他那张嘴呼唤着:“妈妈,爸爸,你们在哪儿?”只见孩子的左肩膀已经炸出了一个茶杯口那么大的窟窿,鲜血不停地往外冒。孩子坐在铁轨上,断裂的天桥上的碎片不停地往下掉,铁轨上也布满了被炸的房屋碎片。人们的哭声,喊声,呻吟声,断断续续的救命声在火车站上空荡漾。这原本繁华的城市就这样变成了灰烬。
日本人在中国这样烧杀抢夺,害死了多少无辜的生命!他们不知道,若被侵略的是他们日本,他们会是怎样!战争是如此的残酷,让我们制止战争,维护和平,让娇嫩的和平之花绽放,让明天的世界真正成为一个充满阳光、充满和平的世界!
战争的毁灭是巨大的,战争让无数人失去了生命,战争又让无数人失去了家园,妻离子散,背井离乡。
看哪!可怕的战争又开始了。1937年8日28,黑暗弥漫着整个上海的天空,因北站被敌人封锁,逃亡的人群涌向南站,明明也随着爸爸、妈妈在蜂拥的人流中徘徊,不知该去向哪?就在人们茫然恐慌的时候,万万想不到的是,空难悄悄地来临了。
六架轰炸机像猛兽一般扑来,逃亡的人们谁会想到死神就这样降临了。敌人的飞机要火车站上空盘旋,投下无数颗bomb。瞬间,整个火车站变成了废墟。尸横遍地,血流成河,惨不忍睹。只有两岁的明明幸免于难,坐地满是尸体的地上拼命的哭着、喊着。
就在这时,又一批轰炸机来了它们再一次在中国领土上狂轰乱炸,明明真的吓坏了,bomb一次次在他身边爆炸,他那撕心裂肺的哭声,仿佛在向苍天控诉日本侵略者的残忍暴行……。
我不禁想起今天的世界有两个悲惨的角落叙利亚和伊拉克。战争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毁灭。
“救救孩子们,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父亲,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
1937年8月28日,阳光那么得明媚,棉花糖一般的白云在空中悠闲自在地飘来飘去,一切都现得那么平静。
在上海火车站南站的候车室里,有许多人提着行李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火车。
突然,天空中出现了几个小黑点儿,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原来是机架印着日军旗帜的轰炸机。之间他们投下几枚导弹,原本充满了喧哗声的火车站一瞬间变成了一堆寂静的废墟。
一个小男孩坐在火车的轨道上,他的衣服被划破了,而且满身鲜血。他哭喊着,想妈妈望去。他看见妈妈爬在地上一动不动,他不知道他的妈妈已经死了;他也不知道他从此以后再也得不到父母的呵护了。虽然是这样,但我也希望他可以勇敢坚强地活下去。
啊!战争是多么的可怕呀!它毁灭了所有人的美好的生命。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快乐宁静的环境中,但是还有一些国家正在战斗着,那些国家的人们还无法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来吧!让我们携手创造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让那娇嫩的“和平之花”茁壮生长,变成雄伟的“和平之树”不再受到子弹的威胁让我们一起维护和平,制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