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骄阳无情地撒向大地,焦躁的空气在操场上肆无忌惮地喧嚣着,悠扬的哨声打破了以往的寂静,我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军训。
初来乍到的我们身着迷彩服,在教官的指导下,一次次地挥舞手臂,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向前方走去。我们也许会摔倒、也许会碰壁、也许会产生放弃的想法,但是清凉的微风只能吹起我们浸满汗水的迷彩,不能吹动我们那颗坚定不摇的红心。军训中一次次训练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伟大,让我们学会了坚持与忍耐,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了前进的勇气。
军训虽苦,但也有甜。在中途短暂的休息期间,一群群小迷彩聚在一起,跟着教官学唱军歌。各方阵之间相互拉歌,欢声笑语飘荡在演训场上。大家虽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但也不乏身怀绝技的同学。有时你会聆听到悦耳的歌声,有时你会欣赏到曼妙的舞姿,有时你还会观看到神奇的魔术。这些愉快的活动让我忘记背井离乡的孤独与忧伤,让我更快地融入新的集体、适应新的生活。在获得半刻的欢愉之后,我不得不深入沉思:望着这些优秀的同龄人,我们是否还要选择摆烂呢?也许军训在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努力向前的动力。
迷彩身上着,军训永牢记。短暂的军训终将伴随九月的微风离去,绚烂的迷彩也终将伴随岁月的冲刷褪去,而稚弱的我们却在一次次的训练中丰满了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