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的阳光光辉灿烂,伴随着九月的激情,饱含热情的军训也已接近尾声。正逢青春的我们朝气蓬勃,正在十四天的军训生涯中肆意挥洒汗水与青春。“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能力。”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于困境中开出成功之花。因此,温柔而又滚烫的九月,即将验证少年们的成长。
古人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军训很苦,实则不然,如今的我们,会在闹钟响起之时就睁开双眼,耐住袭来的困意爬起,踏着清晨丝缕微光走向操场;会在汗流浃背、腿脚酸痛不已时仍挺直腰背昂首阔步;会在别人坚持不住的时候能够多坚持一秒;会在别人说出你不行时内心暗自较劲,说出我一定能成功。如今,经历了艰苦与磨练的我们,经历了内心苦苦挣扎的我们,终会化茧成蝶,展翅高飞,不在囿于军训的苦难,向着我们最初的目标不断前进。
从理想到现实的彼岸充满了无数的艰难与坎坷,而军训只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小部分,跨过军训这座小山,未来的求学路上还会面临更多的艰难。军训教会我们在汗水与坚持中磨练,心怀梦想与信念,更能造就成功。所以,遇山则素履以往,遇海则一苇以航,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有心中有希望,保持初心。
正所谓,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征军训之旅,携梦想以航,能让月亮升起的青年,必将伏过无数的落日。新时代的少年们,在这场人生必修课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修身养性,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