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军训心得体会初一
初遇军训,带着一丝兴奋与畏惧,阴霾的天气似乎预示着这场军训的艰苦。军训虽然格外辛苦,但是我们收获得确是快乐!
军训是辛苦的,苦在滴落的豆大的汗珠,苦在列队行进时酸痛的双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苦在动作的枯燥无味。军训如此之苦,我也曾想过退缩,但是再想想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不仅仅是学会站立,走步,队列,而是磨练我们的意志,这更需要我的坚持。
军训虽苦,其实快乐已在不经意间与我亲密接触。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亢的。
口号。
声中,团结的快乐,奋进的快乐不期而至。当我们反复训练,达成了教官的动作标准,成就感便涌上心头。在军训中教官不断的竖起大拇指来鼓励我们,无论军训再苦再累,我一定会坚持不懈,更加努力,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入学前的军训将在今天圆满结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我们还在教官身上学到了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一定要懂得吃苦耐劳,坚持到底,成功的大门才会向你敞开。同学们,我们的初中生活刚刚开始,新的征程更需要这份执着、坚持、奋斗精神,努力吧!今日我们以成为姚中新生而自豪,明天姚中将以我们的成功为骄傲。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有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在走路时会自然而然地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性地挺直腰杆了,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哼起那首“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大巴把营归……”了。这些都是因为军训而改变的。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在暴雨中狂奔,全身湿透;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知道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这是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我觉得我们这些孩子,吃的苦太少了,需要军训来磨练一下。
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当教官用沙哑的喉咙唱起那首《第一天当兵》时,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有种感情在内心喷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敬意。
人只有在经历过挫折之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在困难面前才会更加坚强。我们放下那一份伤感,小心翼翼地拾起断续的梦,带着虔诚的信念和不移的决心,在大学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上,勇往直前。
军训,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军民情,好多感情共同发酵,凝成我脑中最美丽的回忆!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
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长达十二天的大学军训,让我明白的太多太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
阳光明媚,学子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干干的,对南方的学子们来说就更是受不了。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压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扣被扣的时间长,被就能更好成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十二天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记得高中军训时,我们比这大学的军训还要苦。那时我们就十五六岁,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来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
作文点,下午到作文点结束,完了晚上还要自习,不说别的就军训时间就够拖累人了。而且,我们南方的气温比北方要高得多,九月份正是我们那儿热的时候。反正军训时你就别想穿干衣服。训练过程中,不时有人倒下,哭的人就更多了。但是军训结束后,整整一年,我们都特别的怀念那段生活。想想啊,和新结识的同学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泪,和黑黑的、帅帅的教官在休息时瞎掰,以及时不时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时做做小动作,然后在与教官分别时哭得稀哩哗啦,扯着他的手不让他走。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是同一个梦想让我们走进同一个校园,是嘹亮的‘立正’声让我们来到同一个训练场,我相信同学们和我一样,怀着崇拜的理想,带着喜悦的心情,共同参加人生的第一次‘洗礼’完成半个月的校园军训;亲身体验一次军人生活的艰辛。增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培养我们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努力做一名合格青年学生。
大家都知道入校前参加校园军训是一种很必要也是很普通的一项活动,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也是我们学会站稳和独立的一堂必备课;它不仅让我们体验军营生活,了解部队纪律,同时也增强我们纪律感责任心和荣誉感;它不仅让我们亲身体验训练的艰苦,更让我们尝到了苦后的笑容,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心情的舒畅,使我们向人生路上迈上一大步,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为更好的完成学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只有严格的纪律,才能铸就钢铁一样的长城;只有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才能成为一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国家后盾。俗谚:无规律,不成方圆”。这正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的重点。
还记得入校时,我们带着兴奋而恐惧的心情,怀着崇拜而难以表达的眼神吗?还记得站军姿时当快要坚持不住,而教官在旁边鼓励的花语吗?那一幕幕亲身体验的场景在我们脑中不断的回放,教官们辛苦的重复每一个口令,耐心的示范,纠正每一个动作,直到达到标准,整齐为止,那种敬业精神正是我们学习所缺少的,一种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还记得在刚开始的军姿训练中,由于身体欠佳,几次都要昏倒,这时有一个熟系而亲切的声音深入每个同学的耳中---“同学们,要坚持”我一直告诫自己:“我能行,要坚持,不能倒,头昏目眩一直干扰着我的大脑平衡,犹如深入生死般的挣扎,最后还是意志战胜了一切,那是成功的喜悦,那种兴奋和冲动相信大家都有过经历……我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兴,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而兴奋“我行”只要有这种精神,有这种毅力,同学们大家会永远站在困难的头上每天我都会对着蓝天高喊:“我行”。是呀!军姿就像青松一样挺拔,它折射出一种做人的道理和航向“站的正,行的端”就是具体的体现。
荡,动人的旋律从口中有节律的蹦出陶醉着整个操场,回荡在每个角角落落,大家更是用震天的掌声,欢乐的笑语对“歌星”抱于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
欢乐的笑声覆盖了训练的苦累,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尊敬的老师,和辛勤的教官,留给自己是一份回味,一份责任一个个崭新的挑战,一种不懈的努力。
无论怎样的风浪,无论怎样的艰辛,只要我们拥有一种力量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坚信大家一定会步步高升,只要把这种精神贯穿于学习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集体荣誉感,努力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创造和谐校园做一名遵规守纪的文明的学生,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