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能更好的融入到新的班级中去。在军训中我们要进行队列训练,第一项目就是十分能够考验我们意志的站军姿,这个也是所有项目中最枯燥无味的项目。站军姿时头要正,劲要直,两脚跟并拢,脚尖分开……教官一边讲,我一边心里想,这不是让我们这群生龙活虎的同学都成为木头人啊。先站五分钟,谁动再加一分钟。
我还在想的时候,教官就这样又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一分钟,两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感到膝盖和脚底渐渐地有一种酸胀的感觉。
我用余光看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他们个个都纹丝不动地站着,同时我脑海中又浮现出国庆阅兵式的场面。解放军们顶着烈日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想到这里我觉得着区区五分钟又算得了什么呢!
时间到了,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这是我想到了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之后的一个项目是四面转向,这个项目在初中阶段同学们都基本练过,所以在教官的指导下做了几次我们就过了。后面是齐步走,大家第一次集体走时,走得并不理想,教官让叫几个同学单独走,都还不错,这大概是默契的问题吧。对于这个情况,之后我们就一直练了很长时间,大家逐渐走成了一个整体。
练完齐步走之后,我们还和教官一起唱了一首军歌,这让同学在身体和心理上有了很大的调整,在这个充满笑声的活动下,大家个个又精神抖擞,开始练正步走。
记得在去年的国庆阅兵中看到解放军叔叔们个个踢着正步走过了城楼,我想如果我能够在一个集体中踢正步那是一件多么威风的事情啊,但是当真正训练开始时,那就感受什么叫做苦,特别是在分解动作的时候,感觉的这脚完全不听大脑的指挥,想要好好的站着,但毕竟是一只脚,所以时不时就会脚掂地。
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大家最终脚能踏到同一个调上。只要付出就有回报,这是我在军训中的感受。
通过这几天的军训生活,他教会我们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持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
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
看吧,统一而整洁的校服,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的淋漓尽致,愈见丰美。
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