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时间长河缓慢流淌,我也终于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迎来了我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挑战————军训。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也是颇有感慨的一天。
随着教官响亮的号角声,做着稍息、立正、跨立等一个个动作,一个熟悉感油然而生,回想以前军训的点点滴滴,突然意识到这次军训也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了。
耳畔回响着那一声声整齐而又响亮的口号声,我想那“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也不过如此吧,教官那英姿飒爽的身影映衬在我的眼帘中,不禁联想到那守卫边疆的战士,在风雪中屹立不倒的身影,谁都说解放军是最可爱的人,确实如此。
我这一生注定是不能成为士兵守卫我国边疆了,但我仍有一腔热血,我会用尽我的所学为祖国贡献我那绵薄之力,所以,这次军训对我乃至所有大一新生而言,意义深远,我会好好利用次这次军训,品尝其中的坚定不移,威武不屈,我会让这次军训成为我前进道路上最为坚固的踏脚石。
操场上,我们挥洒着汗水;草地上,踏满了我们的脚印;天空中,溢满了我们嘹亮的口号声。我想,到了明天,我们的长一辈可以放心地把祖国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也不一定不会让祖国失望。
军训,我一生最为有意义的经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