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目前军训只军训了十天左右,但是心里已经是五味杂粮。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军训真的很累。早晨,六点就要起床,这对于平时有懒床习惯的我们来说是有点困难,可是大家还是准时来到训练场,说明大家对于军训的态度还是很严肃很端正的,其实军训的安排还是人性化的,避过了太阳光最强烈的时间,中午的午睡时间也很充分。平时还拉歌和学唱歌,让我们放松心情,可以说是苦中有乐。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而其体肤。军训真的是一个“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好机会。站军姿时,即使脚掌已经很痛,没有教官的命令,我们丝毫都不能动。定姿势时,胳膊很酸,不自主的颤抖的胳膊向上抬起。坚定的毅力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我相信经过这次军训的磨砺,我们将一改以往懒散的作风,真正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活力四射。
军训以来,脚一直都是很痛的,站完军姿,才体会到一分钟到底有多长,平时上课时走神远不止一分钟。我深刻认识到以后的日子里要更加珍惜时间,光阴似箭,不会回头,有效的利用时间势在必行。军训苦在肉体的疼痛和疲惫,乐就在
精神上了。
我们的林教官是个好同志。他很有耐心,待人和蔼,长相帅气,深得大家喜爱;训练时,他对我们要求严格,同时又很有耐心,不会对我们发火。休息时,他组织我们拉歌,训练场不时响起我们的欢笑声。林教官和我们差不多大,所以我们之间可以很好的交流沟通。
嘹亮的军歌也是训练场上吸引人的一道风景线。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爱警习武歌,兵心,无一不体现出了战士们昂扬的
精神风貌。我相信在听或者唱这些歌时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种沸腾,一种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
军训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生活,虽然只有十天,它将带给我们值得回忆一生的东西。我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将军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