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就像一本枯燥的书,有了拼搏,就如点缀上了种种色彩,变得精彩无比;生活,就像一个房子,它会把你困在里面,如果你不走出去看看,就永远不会知道世界的奇妙之处,拼搏,能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
冬日到处一派热闹的景象。坐在教室里的我却忧愁地望着窗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即将到来的体育测试,可把我吓得不轻,心跳骤然加快,不停地向上帝祈祷着。我慢吞吞地走出教室,跟在队伍后面似乎有些拖沓,望着长长的塑胶跑道我冒出来冷汗。
我被一只大手硬生生地推到跑道上,我战战兢兢地看着跑到,两条腿不停地发抖。他一声令下,我也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我尽量匀速地跑,沐浴在这阳光之下,终于到了尽头,我笨拙地绕了一个圈,继续向前跑去。随着距离越来越近,我的脚步渐渐放慢了,伴随着呼吸声,第二圈的哨声打响了。我全身上下都是汗,黏住了衣服,我的心情烦躁不安起来。我用力甩动着身子,脚步沉重地向前跑去。在最后一圈时,我瞟了其他同学一眼。有些似乎力不从心,但还是拼命地向前跑,有些人却慢悠悠地落在后面。也许,是那些努力拼搏的同学打动了,竟然也把我的那份绵薄之力发挥到了极致。我怒吼一声,奋力地追赶着领先的同学。头发凌乱,在风中飘扬。我用尽了最后一点力气,奋力冲过终点线。
我摔倒在地上,脸上满是笑容,因为我超越了极限,拼尽了全力,超越了自我。我哭了,这并不是伤心的眼泪,而是欣喜的欢泣,尽管我知道自己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我已经尽力做到最好了!我紧紧拥抱了汤,为自己而欢欣鼓舞!
的确,生活就是要你去拼。只有拼搏了,才可能体会到胜利的甘甜!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句话:爱拼才会赢!这虽然是一句平实的语言,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初中的生活中,充斥着许多的声音:上课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声;下课时,同学们相互打闹的笑声;锻炼时大家拼尽全力的跑步声……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球场上一个同学发自内心的呐喊,也是一种拼搏的声音。
那是一个酷热的中午,火辣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空气中弥漫着热,所有植物仿佛都蔫了,毫无生机。我吃完饭,舔着一个冰棍去球场逛。走进球场,一阵阵嘈杂的声音便传入我耳中,我不禁有些佩服那些在这么热的天还能打球的人。我走进了球场,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那些打球的人。
一个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他个子不高有些发胖,但是仍和那些又瘦又高的人一样在球场穿梭着,并且经常大声地喊:“快传!”“给一个球!”那渴望得球的声音仿佛是一位充满了力量,雄心勃勃的战士,急于立功,呐喊着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终于,他的一个队友把球传给了他,他略带笨拙的往前运了几下,当看到有人要来陪他时,他深吸一口气,那胖胖的脸一脸认真,严肃,双眼中燃烧着熊熊斗志。我从他的眼中看出他内心对成功,证明自己的渴望,以及那种勇于拼搏的精神。他瞄准篮筐,扔出了球。球打在篮板上,弹在篮框上,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最终落下了篮框。
他重重地喘了几声,那急促又急切的喘息声好像就在我身边。他突然迈动双腿,拼命地冲向篮板,双脚踩在地上发出沉重而有节奏的“嗒嗒”声;我不禁想起了自己跑一千米最后冲刺时咬着牙一步一步艰难冲刺时那沉重而带有节奏的脚步声,那粗重而急促的喘声,最后那竭尽全力的呐喊、拼搏的声音……只见他猛一蹬地,张开双臂“砰”的一声拿住了从篮框上掉下的球,场上顿时沸腾了,大家纷纷叫喊:“好板!自己扔!”他甩了甩头上的汗水,双眼锁定篮框,抬起手,举起球,对准,推出。球打在篮框上“咚咚”的弹了几下,并最后落入篮框。“耶!”他举起拳头,呐喊着,声音中充满了喜悦与成就感,俨然是一位满载而归,战功累累的战士在战争结束后发自肺腑的叫喊,是一种经过拼搏取得成功的呐喊,那是一种拼搏的声音!那声音,那种永不放弃的拼搏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每当我遇到困难或曲折时,耳边便不由自主地响起那沉重的脚步声;那急促的喘息声;那胜利的呐喊声。我便有了一种力量,勇往直前的冲动。初中的我们正是需要这种奋斗,拼搏的声音,那种永不放弃的拼搏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听听那拼搏的声音,同时也发出属于自己的拼搏声!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都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正如我,十多年来经历了很多。困难让我明白身处逆境,更需拼搏。
我和很多青少年的经历都不相同,单亲家庭是现在的普遍现象,但我所承担的痛却不止这一个。我的妈……妈常年承受着病痛的折磨,去年,我守在她的病榻前,眼睁睁地看着她含泪闭上了双眼,离我而去,我却束手无策,只能放声大哭。你可能会问,你的爸爸呢?我有爸爸,但却无爸爸管。我的爸爸在我10岁时便离家出走了,从那以后便音信全无,连母亲的去世也没能唤回父亲。如今我是一个没有爸爸,没有妈…妈的孩子。书上说:“人生有三大悲剧:幼年时丧亲,中年时丧偶,老年时丧子。”而我便经历了人生第一大悲剧,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孩子。我不懂世界为什么如此不公平,为什么幼小的我要经历这些,承受这些,每次只要一想到这些,眼泪便忍不住的往下落。邻里,老师都宽慰我,让我不要想那么多,但只有我知道,只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才明白那种锥心的痛,别人,是不会懂得。这一直是我内心深处的秘密,我从未想过要把它分享出来,因为,这是在生生的剥开我结痂的伤口,撒上细细的盐。当我想把这些分享出来时,我的内心崩溃了,只剩下泛滥的泪水。后来心理老师和我聊了,让我知道了,每一个人都不完美,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要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没有亲人的残酷现实,接纳自己的一切。
比我不幸的人还有很多,汶川地震时失去父母亲人的儿童,他们仍然健康的成长,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在汶川大地震中受伤失去了双腿的女孩黄梅花,她没有消极下去,在学校里她拼命地学习,立志做一名飞行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如今梦想实现了,女孩被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破例录取。和他们相比,我是很幸运的,我有健康的身体,还有那么多关心我的亲戚、老师、同学。随着时间的流逝,尽管这是我内心最大的创伤,但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去。在这段经历中,我渐渐找到了克服困难的方法。
逆境也是顺境,只不过多了许多人生的路障。逆流而上,是一种力量,鱼儿尚能在江河中逆流而上,我们为什么不能迎着困难去微笑呢?逆流而上,是一个信仰,定下一个目标,再多困难再多险阻也努力去闯。逆流而上,是一颗乐观的心,低谷再低、困境再难,那又如何,以乐观、积极、开朗去融化成长道路上的冰雪。我已经在顺水中航行过好几年了,为什么不调个方向,试试逆水而行呢!在站的许多同学也许你曾经在面对困难、面临困境时,选择了逃避,回到父母的怀抱,这是一种逃兵行为,我们要做一个勇敢、开朗、阳光的学生,以微笑面对生活,以意志战胜困难。
三月,春光明媚,青春正好。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许处于人身顺境,那就顺风而下,借力航舟,倘若和我一样身处逆境,那就更需拼搏!作为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们要勇攀学习高峰。
我们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学生,任务就是学习,要勇攀学习的高峰,面对许多困难,可谓身处逆境,做好一个学生其实并不难,这在于你愿不愿意去做,我们身处逆境更需拼搏,这样才能让梦想开花,让人生结果!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老师,您就像春雨,浇灌着幼苗;您就像蜡烛,照亮着心灵。您用那无私的青春耕耘,让花园里的鲜花遍地盛开。您是我们人生中的路标,指引我们走向成功之路。您是智慧的领航,让我们的人生精彩不断。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过“教师就是捧着一颗心,不带走一根草的人”。在我这几年的求学生涯中,身边就不乏这样无私奉献的好老师。我最敬爱的老师——胡广鹏校长,就是一位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的好老师。胡广鹏老师在大水田中学默默耕耘了二十三个春秋。二十三年如一日,他坚守教育教学第一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教育佳话。他爱生如子,亲自掏腰包帮助一个又一个贫困学子度过难关。“果实的事业是珍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来做叶的事业吧,叶是谦逊的,专心垂着绿荫。”这就是胡广鹏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用自己的行动为大水田教育事业树立起一座丰碑。
李小华老师,来自南岳庙的支教老师,在这个偏僻的乡村中学一待就是九年。扎根山区,忘我工作,爱生如子。把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洒在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多次被县教育局评为优秀的支教老师。
罗丹老师,我的班主任,更是一位好老师。她不仅给我们传授知识,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时不时地关心我们,嘘寒问暖。让我们这些留守学生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不是对老师最崇高的礼赞吗?老师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在这毕业之际,我想亲口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您把自己的青春都洒在人类最崇高的事业上,您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拥有青春,我们热情洋溢。随口的一句“我要上北大”,我们可以为之努力;一时兴起的辍学创业,我们也可为之奋斗。青春,就应该背水一战。
想起,在微博上很红的北大的双胞胎莞子文、莞子豪。他们在自传中阐述了自己的高中生活,有痛苦,有快乐,为了理想而奋斗。虽然努力过后的失败总是令人痛苦不堪,但仍要努力,直到最后一刻。年轻人,背水一战才有胜利的可能。
还有,哈佛辍学的比尔·盖茨,苹果公司的前ceo乔布斯,为他们曾经的青春背水一战过。虽然苹果公司曾经的失败产品让乔布斯失败过,但他淹不死,重新爬起来为人生而战。也如“棱镜门”的曝光者斯诺登。以个人的自由为代价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他在采访中说:“我已经有了牺牲自由,甚至生命的觉悟了,政府最害怕的,是光明。”29岁的他,为人生,为世界背水一战,对他而言,无怨无悔。
当我们为自己的无能,为自己曾经青春没有做过太多事,没有搏一搏而悔恨时,我们终会知道,年轻,就应该战过。
孔子云“三十而立”,我们的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我们需要背水一战。即使失败,但我们战过,我们痛过,我们快乐过,至少,我们的青春无怨无悔。
易中天说:“置之死地未必后生,并非背水一战都能胜利。”但不置之于死地,永远不会后生;不背水一战,永远不胜利。说不定,那极度的痛苦过后是极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