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但青春并不是永远的繁花似锦;它也会枯萎凋谢;青春的阳光不可能永远明亮,它有时也会被乌云笼罩;青春的乐曲也并不是总能令人振奋,它也有凄凉低婉之时。所以,处于青春时期的我们,要准备接受困难和挫折的挑战。
也许你秉烛夜习,闻鸡起舞,仍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也许你一次次的热忱给予,得到的却仍是冷漠的面孔;也许你发挥了最高水平,仍不能激起热烈的掌声……一次次放飞信念之鸽,一次次被风暴折伤翅膀。于是,你开始沉浸于诅丧和痛苦之中,诅咒命运的不公,你开始在无助的抱怨中度过。
经历了风雨洗礼的你看到了人生并非是一条平坦、充满欢欣和喜悦的光明大道,而是一条既有成功者的欢欣,又有失败者的沮丧的崎岖山路,草木有枯荣,人事有兴衰。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艰辛坎坷的;你又何求一帆风顺呢?谁都不可避免有所烦恼,夸张一点地说,生存就是烦恼,那种绝对无烦恼的世界是不存在的,对绝对无烦恼的世界的追求与渴望恰是成为深重烦恼的根源。其实,烦恼与挫折并不可怕,关键看你怎样对待,只有从挫折中走出来,在逆境中奋起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成功的巨大喜悦。
在如光似箭的岁月中,在花开花落的彷徨中,屈指算算我们还有多少可以奋斗的日子呀!既然上苍把生命赐予我们,我们就应该在死神逼近之时,感受生命的可贵。命运就在我们手中,前途需要自己去创造,没着正确的道路,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去拼搏,广阔的蓝天中定会有一片属于你。如果你一味地沉溺在痛苦的回忆和现实的矛盾之中,青春的小船也会偏离航向的。朋友,不要再因别人的冷言冷语而痛苦。
抬起头吧!不要再因昨天的失败而痛苦不勘,无论是辉煌还是不勘回首的往日,它们只能代表昨日的辉煌,昨日的忧愁,昨日的你。现在我们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你校正理想之舟,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去迈出青春的步伐,成功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