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赤条条的来到人世间,总不能两手空空的回去吧,总得给社会留下一点有价值的东西,这就要求我们要懂得珍惜。
人生什么最宝贵呢?钱吗?权利吗?名誉吗?不,不是。对于家庭和睦的人来说,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心胸宽广的人对权力也不会在乎;有所成就的人视名誉如玩物。那么,什么是最宝贵的呢?是时间。人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把握时间。
岳飞的《满江红》中写道:“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时间犹如离弦之箭,稍纵即逝,如果不珍惜,那也只能“空悲切”。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流传了千古的名句,然而,又有多少人真正的理解呢?未来是现在的延续,历史是现在的逝去,我们所能把握的,只有现在。而把我现在所必需的,便是把握时间。
人总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为时已晚。人不能没有理想,但总不能时时空想。一位著名的科学家说过:“人举起双手总是比头高,这说明行动比想象更加重要。”所以我们就应该将自己的梦想付诸于行动,珍惜,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的理想变为现实,让自己的理想成为希望。
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