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寒风僚俏,冬意浓浓,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举行_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站在这里,站在新一年的起点,整理刚刚走过的_年,我想,每个人都会收获一些什么,思考一些什么,憧憬一些什么。
是啊,岁月如梭,年复一年。一年过去之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绝不像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绪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过去一年,你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预示着期末考试的脚步又离我们近了一步。我知道,你们都想捧着优异的成绩献给我们的父母,献给我们辛勤的老师。所以,面对紧张的期末考试,我们更要惜时如金。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要使自己的学习走向成功,我们还要脚踏实地地学习。我们经常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看来任何人不会随随便便成功。机遇偏爱有准备的人。作为学生就应该具有脚踏实地的学风,要有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一滴不漏的学习要求,始终如一的学习习惯。如果你对目前的成绩不太满意,意识到这一点就是你最大的进步,请记住:功夫不负有心人,赶快争分夺秒,系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同学们,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愿我们珍惜美好的时光,共同珍惜今天,把握现在的分分秒秒,争取一个美好、充实的_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