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读书心得体会
为响应学校组织的读书文化活动和积极配合学校学风建设,结合寒假的读书要求学生假期必读两本书并写出读书心得,而在班级间组织的活动。
提升学生对读书的兴趣,搞好班级的学习氛围,树立读书模范,促进学生读书的方法改进,提高学生写读书心得的水平,为学生以后搞好学习打好基础。
20xx年3月13日下午阅读大课堂时间五、班会流程:1、由班长发言,向学生说明这次假期读书心得交流会的目的,并向他们陈述对每个学生读书心得打分的准则(打分准则:每个同学的分数分为两部分,在演讲内容上的分数占60%和在语言表达上占40%,语言的表达包括语句是否通顺,普通话是否标准等,总分为100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三等奖两名。
2、每个同学上台演讲,跟其他同学谈论一下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和同学分享自己从读书中获得乐趣。
3、由班委会组成的评判小组,按照班长陈述的打分准则对每个演讲的同学进行打分。
4、最后,每个同学演讲完毕,由班长和评判小组一起总结每个同学的分数,并记录下来。再由班主任对此次假期读书心得交流会做最后的总结发言。
一等奖:李欣欣二等奖:苗涛涛。
三等奖:杨玺朝杨玉雨七、活动小结:
此次假期读书心得交流会,同学们都用自己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假期读书的收获,大部分学生对读书以有了高度重视,以养成了初步的读书习惯,能将书中事与生活实际相联系,不死读书。虽然这次班会成功举办,但班会过程中也有着一些缺陷。比如、说:由于班会时间不充足,而致使每个同学上台演讲的时间受到限制,从而不能充分的把每个同学的读书心得分享给其他同学。
假期读书心得“叮铃铃”“叮铃铃”哎,闹钟又响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现在又到了看书的时间了。“书书书”又是书,我简直烦透了。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读书要心静,不能心乱”听了这话我无可奈何得随便拿起一本《闪闪的红星》,心不在焉读了起来。随着一步一步的深入阅读,我感觉对这本书有了浓厚的兴趣,书中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吸引了我。
《闪闪的红星》这本书主要讲了红军战士抗日的故事。我被书中每一个小故事感动着。故事中的主人公潘冬子十分可怜,在他很小的时候自己的妈妈为了掩护同志壮烈牺牲,爸爸随红军转移,就把他留到了一位老乡家里。爸爸临走时留下来的一颗八角帽上的红五星,在艰苦的岁月和漫漫长夜中温暖着潘冬子幼小的心灵,坚定了他爸爸一定会回来、红军一定会胜利的信念。当映山红再次开满山野的时候,长大了的冬子肩扛枪,带着缀着闪闪的红星的帽子,和父亲并肩走上了解放全中国的队伍中。通过读这本书我对书有了新的看法,一开始我把书比做是我的“敌人”,现在我把书好比是我良师益友,“书”它可以给我带来快乐、感动和充实,是我一生享用不完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