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国旗下讲话稿初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大四班的__,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从我做起”。首先我要给大家讲一个童话故事:
春天来了,小公鸡走进了大森林,他要去寻找春天。
走着走着,他突然听到一阵哭声,原来是一颗小树,小公鸡问:“小树,你怎么了?”小树伤心的说:“我原来是一棵很健康的树,可是现在塑料袋在我头上乱飞,还有人砍掉了我的手臂,我受伤啦。”小公鸡安慰小树说:“你别哭,我一定想办法帮助你。”小公鸡把盖在小树头上的塑料袋拿下来,然后说:我再给你浇点水。
小公鸡走到了小河边去找水,可是看到河里的水又脏又臭。就问:“小河小河,你怎么变成黑色的啦?”小河无奈的说:“哎,人们乱扔垃圾,把脏水都往我肚子里面倒,害的小鱼小虾都不跟我玩了。”
小公鸡听了小河的话皱起了眉头:小树受伤了,小河变脏了,这种情况不改变,森林里哪还有春天呀。
于是小公鸡来到了森林幼儿园,把小树还有小河的遭遇告诉了那里的小朋友,请他们帮忙。小朋友们纷纷过来捡森林里的垃圾,经过大家的努力,小河又唱着欢乐的歌和小鱼小虾做游戏了,小树也开心地和小鸟嬉戏,森林里的春天终于来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吗?对,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保护花草树木,不乱丢垃圾。只要这样,我们才能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