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下午,学校组织同学们在学校大厅集合展开法制课,主要是要让同学们了解法律法规。法制教育课给我的启示非常多。
首先给我的启示是对于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预防在多方面,如:不能旷课,夜不归宿,不能携带刀具来学校,不能怂恿被人损坏公物,盗窃等不良。作为我们中学生。在许多方面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应该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抵制不良诱惑。努力学好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不去触犯法律。必须做到有发必依。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在社会各个领域中,国家都制定了不同的法律制度,我们都要严格遵守。
在我们学校内也有许多违反校规的现象。学校的领导根据这些想想都制定了相应的校规。对于那些违反校规的人,给予相应的处罚。我们要遵守校规。不违反校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我们都是花季少年,前途以片光明,而一旦触犯了法律,我们不仅仅断送了自己的前途,更加伤害了自己的父母,亲人和老师,对社会也造成了难以弥补的危害。
青少年朋友们,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