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我们南城每次节日都有节目,今天肯定也有,琪琳,我们今天晚上去各个超市转转吧!”我一大早起来就嚷嚷。
“好呀,我们去超市转转!”他回答。
晚上,我们一人准备了一瓶水出门了。外面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我们先到欢乐鸡看了看,那没有节目,我们就去金客隆了,金客隆到了我们一进去就演节目,我们进去了,只见有两个阿姨再那,站一个站在一堆零食旁边,一个站在中间拿话筒,在说:”小朋友们,快来参加我们的节目吧,我们还有礼物送的。”我们参加了节目。节目开始了,她又说:”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情人节!”我们回答。””对,我们中国人的情人节。”
那个阿姨先叫几个小朋友表演了几个小节目,她说:“有谁来给我们表演?”有个小胖子给我们表演“肚皮舞”,看见他的肚子一上一下,好有趣呀!又有一个小朋友给我们背诗诗名是《下江凌》……几个小节目后开始玩游戏了。
第一个是挤气球。他们先叫了4个人到前面去,琪琳也去了,游戏规则是:两个人1小组,这两个人都要挤破3个气球,比赛开始了,我们都在喊加油,”乓”他们都挤了第一个气球,第2个气球琪琳挤破了,可是另外一方却把气球挤小了,由于这个缘故,琪琳赢了,他和他的搭档都拿到了礼物。
第二个游戏有点幼稚,叫”小兔子跳跳跳。就是看谁跳的久,我们跳呀跳,有很多人坚持不住了,只剩下我和琪琳还有另外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子,琪琳也坚持不住了,我和那人比赛,我比她大,赢了也拿了奖品。我高兴急了!
第三个比赛是“吹气球”。她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个气球,让我们吹,直到吹破为止,我吹呀吹,不敢吹破,只好在差一点点就破的时候又放掉一点,“乓”冠军产生了,就是我旁边的那个女孩。
……。
好几个比赛后,8点了,我们回家了。
每个人都可以过七夕,只是身边有没有人罢了。
——题记。
七夕?是个什么定义?
不过是传统的情人节罢了,现在不是有2月14日的西式情人节吗?传统的已经落伍了。
以前大概是很多年轻人都这样想。其实都错了,传统情人节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但是,现在许许多多的情侣开始注重我们中国的传统情人节,许许多多情侣都在这一天结婚。这是多么的欢喜啊。
还有的男生买一朵玫瑰花,代表这你是我的唯一。奢侈的人就会买999多玫瑰花,代表着无尽的爱。无论多少朵,都代表着自己的心意。
我最喜欢七夕的一个故事,那就是牛郎织女。他们相爱成亲,但最终还是被王母娘娘知道一怒之下把他们给拆散,用一条银河阻挡了他们,他们每天只能隔河相望,天长地久,王母娘娘被他们真挚的感情所打动,允许他们在七月七日相聚。相传,每逢七月初七,人间的喜鹊就要飞上天去,在银河为牛郎织女搭鹊桥相会。
他们每一年都等待着一天,只有一天的相会,他们也无怨无悔。
我被他们的爱情打动了。他们的故事相传已久。被世人颂赞。
七月七日鹊桥仙,金风玉露恨苦短,朝朝暮暮常相伴,不羡牛郎羡鸳鸯!七夕情人节快乐!
我的七夕是孤单的,因为身旁没有一个值得陪的人在,过的是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大概大多数的人都跟我一样吧!我也特别的想深情的说一句:我是鹊桥旁那颗美丽的流星,只为有你一次真爱的回应,我痴痴地等待着你……久久不愿离去……因为我爱你。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说上这句话。
一个烂漫,美妙的节气。
千百万人都希望能与牛郎织女类同。
于七夕在鹊桥上相见。
徐慕容一棵开花的树。
为让它遇见它最魅力的时刻。
这个世界爱早已泛滥。
在街上,一个一个的眼睛里充满了温柔,女孩和男孩互拥,嘴角盈满了甜蜜的微笑。这是什么?这是真爱。这是永恒的美丽。
我愿有情人总成眷属,愿牛郎织女能每时每刻在一起,愿大家多能找到自己的真爱。最后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农历七月七,牛郎织女来相会,喜鹊忙着搭喜桥,人间处处欢笑声。
夏夜里,我与奶奶一同在庭院中纳凉。这夜里的风,倒也凉爽,我便缠着奶奶给我讲故事。奶奶摇着蒲扇开始讲起“牛郎织女”的故事。“……后来,就将七月七日作为牛郎织女一年一次相会的日子。”在柿子树叶“哗——哗——”的声响中,奶奶结束了故事。扎着牛角辨的我抬头望着奶奶,好奇地问:“什么时候才到七月七呀!”随即又为牛郎织女报起不平:“王母真讨厌,牛郎和织女一年就见一次,怎么够嘛!”奶奶含笑摸着我的头说:“过两天就到七月七了!”年幼的我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替牛郎织女们高兴……那是我第一次对七夕有了印象。
每年端午是妈妈都会在我的手腕上系上“花绳”。花绳是由几种颜色的线编制而成,煞是好看。妈妈说这花绳要一直戴着,到了七月七就扔到天上去,给牛郎织女做喜桥,让他们在一起呆的时间长些,夜里的喜鹊是要睡觉的,毕竟“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一年一次的相会可马虎不得。
天空中的牛郎星与织女星离得很远,中间那一道银河是不是王母的簪子?有些“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意味。
七月七,人间也很热闹。古时候的公子小姐们只有在这一天可以见上一面,以解相思之苦。或许正是“距离产生美”,又或是“若即若离”,古人的情感总是格外浓厚。
奶奶说七月七乃天要早些睡觉,夜间的离别之意小孩子受不了。一次七月七的夜晚,我偷偷地拉开竹帘向外看,天空中灰蒙蒙的,一颗心也看不见。我心想:难道牛郎织女已经分离了?忽然间第一次感到时间流逝的快速,时间的无情。竹帘一处角落中,我探出半个头,愣愣的望着天空,竟流下了一滴不知为何的眼泪。“离别”这一词我便第一次有了领会。“行行重行行,与君生别离。相去万余里,各在天一涯。道路阻且长,会面安可知?”
长大后一次跟朋友无意中谈到此事,一向不文艺的朋友竟说了一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看着她,静了几秒,心中豁然开朗。
现在每年七月七,我们家人都会聚在家中,一堆不知被奶奶从哪里翻出来的家乡风俗,也变得有趣起来。吃过饭后,奶奶唱起了《鹊桥仙》,大家一边听一边跟着打起拍子。“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在柿子树叶“哗——哗——”的声响中,奶奶结束了歌声,与数年前一样,好像什么都没变。天空中牛郎星与织女星好似也真真依偎在一起了。
七月七,向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爱的人,说出心中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