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一个有趣的童年,谁就有世界,谁就能让我们怀念来来回回!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人汤姆,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烦恼的男孩。他和他的朋友们讨厌牧师骗人的鬼话,不喜欢学校枯燥刻板的教育,唱反调,反对循规蹈矩的人。为了摆脱枯燥的课程、虚伪的教条和呆板的生活环境,他们冒着各种风险改变自己的环境。
汤姆的父母很小就去世了,在月经之家被抚养。在月经眼里,他是个捣蛋鬼,而月经自己却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了这个孩子。汤姆本人就是典型的美国少年,天真活泼,调皮捣蛋。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我们想要的影子:智慧、勇气、正直和乐观。当时的汤姆有点叛逆,有一个做亡命之徒的梦想。在他们心目中,强盗是劫富济贫的英雄。《西班牙海上黑贼》《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都是孩子们向往的称号。在这次冒险中,他们实现了愿望,汤姆成了三个离家出走的孩子的领袖。逃到荒岛后,人们以为自己淹死了。当为他们举行葬礼时,他们回来参加自己的葬礼。
他们在困难中的正直和勇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聪明活泼、天真认真的言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完这本小说,我觉得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正直诚实,冷静沉着,勇于尝试解决问题。我们考试失败后,要更加努力,不要气馁,争取更好的成绩。如果我们能克服困难,走向成功,这是一件史诗般的事情。在阳光灿烂的世界里,汤姆告诉我们,只要有快乐和梦想,梦想就能实现。总有一天,我们的天性可以尽情发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幻境。其实我觉得汤姆幼稚活泼,但是他总有缺点,就是喜欢打架。另外,我不喜欢他傲慢的性格,他在小说里太调皮了。即使不喜欢平淡的生活,不喜欢枯燥的作业,不喜欢虚伪的教条,也要尊重别人,不要让别人担心。特别是他的月经要一直担心他。表面上他冷酷无情,实际上他心地善良。但是我觉得汤姆理解月经已经太晚了。对于女人来说,她总是希望孩子能理解自己的内心,她不希望孩子误解他。然而,汤姆不明白,他总是生她的气,这伤害了她的心。这是一件不可原谅的事情,也是汤姆唯一没有做到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很欣赏他对外界一切的好奇和想象,他大胆创新,机智勇敢,向往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