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话传说中的嫦娥,到敦煌壁画中的飞天,再到小说名著中的齐天大圣,这些耳熟能详的传奇“符号”,承载着中华儿女世代相传的飞天梦想。
而今,“东方红”“神舟”“长征”“嫦娥”“北斗”这些“符号”,为我们长久以来的飞天梦想插上翅膀,见证着中国人的圆梦之旅。
自我踏进航天科技馆那一刻起,“神话的美好、宇宙的奇妙、探索的艰辛、追梦的渴盼”等字眼就一直都在我的大脑中萦绕,一颗名为“航天梦”的种子,随着知识讲解,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清脆的集合哨声响起,我也回过神来,恋恋不舍地走出驾驶舱,脱下航天服。此刻,我是多么希望我的“航天梦”能够成真,我能够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仰望星空,中华民族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止;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也会坚定自己的“航天梦”,向着心中的广阔天际,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