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愿望,嫦娥奔月、玉兔捣药,数不清的神话故事寄托了古人对天空的向往。如今,中国航天事业已得到快速发展,我感到骄傲、自豪。
“神舟13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间的记录,从2021年10月16日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顺利出发到六个月后,他们在外太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也拉近了我们与浪漫宇宙浩瀚太空的距离。航天员们圆满完成两次出舱活动,王亚平更是迈出了中国女性太空出舱的第一步。他们为中国航天奋发图强,砥砺奋进写下了新的注脚,也让人们对航天梦强国梦有了更深刻更生动的认知。
我喜欢航天,神秘的太阳系、浩瀚的宇宙都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事。但我也知道,想做一名航天员不是那么容易的,不但要有勇气和胆量,还要有丰富的知识、结实的身体、随机应变的能力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王亚平阿姨这样说过:“人生就像一场长跑,我在飞行这条长跑路上,有困难、有险阻,但这里的风景也独一无二。我会继续飞下去。因为只有坚持,才知道哪一站的风景是最美丽的。”作为青少年,我们是21世纪祖国的花朵,我们正在慢慢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的目标就是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我一定会承载着祖国的期望,奋发图强,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