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网讯(军琪大业记者葛学涛)月初考研成绩揭晓,满分500分,扬大机械工程学院男生郁洪露以409分的高分,成了这个学院的考研“状元”。前天,记者在扬州大学采访了解到,郁洪露直到大二的时候,成绩在班上还属中下游,这次取得如此佳绩,还在学院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小郁说,考研成功,中间还有个小秘密:每天绕操场跑步3圈。
谈起自己取得高分的秘诀,来自连云港的郁洪露一脸憨厚的笑:“其实没有什么秘诀,无非是比别人多花点时间,坚持下去。”在迎考的一年中,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半回宿舍休息,中间除了吃饭、午休外,几乎都在教室度过。
每天近12小时的学习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让人不由得担心他的身体是否吃得消。小郁说:“这里面就要谈到我的秘诀了,对我来说,做到劳逸结合主要靠两个字:跑步。”
小郁每天早晨都风雨无阻地去学校大操场跑上3圈,时间一长就形成了习惯。他说,坚持跑步,除了给了他一个好身体,还教会他一个道理,那就是:“其实人很多时候要学会坚持梦想,只有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