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进展提高,礼貌程度的不绝提高,以及与人交往的日益频繁,礼貌礼仪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商务等方面不可缺少的紧要构成部分。所以,学习礼仪学问,运用礼仪规范,对提高我们自身综合素养具有紧要的现实意义。
前些日子,在提倡的“学礼仪、讲礼貌、树新风”系列活动中,本人经过听了金正昆教授的礼仪讲座,并观看了相关的礼仪录象,觉得我们在礼仪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觉得组织的学礼仪活动特别必需,特别适时,对我深有感受,受益匪浅。
礼貌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自古以来,中华儿女一向将礼貌礼仪放在相当紧要的位置。如今,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的不绝加快,礼貌礼仪更显得尤为紧要,它资料之多,范围之广,可谓应有尽有,无处不在。一个人的举止、神色、谈吐、对人待物等方方面面,都能呈现一个人的素养修养,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所以,在平常工作与生活中,侧重重视四个方面提高:一是强化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服务本领;二是端正思想态度,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三是讲究学习方法,提高自身礼仪水平;四是重视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