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xx级的一名青年自愿者,20xx年xx月xx日,我参加了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青年自愿者协会。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组织并参与了一些校内外的公益活动,尽自己的所能去协助需求那些需求协助的人。传递自己的高兴和爱心的同时,收成着咱们自己的高兴和信仰,而且让自愿者的奉献精力传承下去。有人说,自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参加自愿者协会两年多来,让我收获颇丰。
首先,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作为一名一般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宽,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而现在我肩负着不单是一般大学生的责任,而是一名自愿者。作为一名自愿者,我比一般人更多的是激情、热心和奉献精力。只需做更多的自愿服务,才干协助更多需求协助的人,才干收成更多的高兴。
其次,训练了我的和谐能力。作为一名自愿者,这就要求咱们能和谐好自己的作业与学习时刻,许多时候作业与学习时刻是有冲突的。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咱们不能只管作业将学习落下,又不能只管学习而不作业。在这两年的时刻里,我学会了充分和谐好作业与学习的联系,两者统筹。更重要的是:我明确了社会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自愿者,咱们应该理解自己做的都是无偿责任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力财富。咱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自愿者的忘我奉献精力,让这精力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旮旯。
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干登上峰顶。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留下的脚印尽管会渐渐消失,可是却教会了咱们学会堆集。无论做什么工作,情绪最重要。有时候咱们真心的为每一件工作做好了腕足的预备,但却以失败告终,可是咱们不会泄气,咱们会逐渐从中取得爬起来的勇气。尽管失败了,却离成功更近了。咱们青年自愿者在作业中,也有拼成失败痛楚的时候,可是咱们需求做的,是整理好心思笔记,端正情绪。只需一向保持着良好的情绪,坚持努力不抛弃,咱们会渐渐成长,成熟,直至成为一个耀眼的星团。实在的为人们做实事,这便让人们心中温存了热,温存了让人高兴,让人感谢的热。
进入青协一年以来,咱们的干部干事秉着“咱们是一家人”的思想,咱们拧成一股绳,一同努力奋斗。家人,就是有困难的时候咱们一同度过,高兴一同共享。这个家庭里,充溢温暖,协作,宽恕和高兴。咱们一同作业,一同学习,一同协助需求协助的人,咱们一同进退,青协的荣辱与咱们每个人都休戚相关。咱们学会支付,让他人得到暖心热,咱们学会宽恕,让他人得到更多的机会,咱们学会给予,让他人收到更多的甜果。青协是一个值得信任的集体,咱们信任,咱们能用咱们灼热的心,消融冷酷和无情,让国际处处充溢爱,处处都有自愿精力。
我信任,只需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国际将变得更加美好。不论时刻怎样变,咱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没有变。不论人们怎样变,咱们的爱心没有变。时刻在前进,自愿者们的精力,也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