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笔字比一般的硬笔书画在书画的要求上更加仔细,它的笔划其实不是从始至终完整同样的,从提笔、运笔到最后收笔,线条的饱满程度都有所不一样,只有优异的视知觉能力才能对整个字的边、线和角有一个正确的掌握。并且,对墨的多少全控制在手段和手指之间,敌手部小肌肉的精美控制能力要求很高,力度的掌握也十分重要。
练习书法能令人静,而静又是书法的前提!静以修身,对书法的追求是一种境地,伦老师还给我们展现了他的一些作品。这也使我联想到了好多,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致令人心焦躁,做事情缺少长久力,也老是静不下心来!先人留给我们的,是非常宝贵的艺术财产和精神财产,真的应当仔细练习书法,徜徉此中,不仅能够提高我们的自己涵养,还可以够让渊源的文化传承和弘扬下去。
有所求,亦有所乐,为此要一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