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主题
信心责任希望。
二、活动背景: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翻开近代史卷,从“你快富起来,强起来罢!”的呐喊,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实干,一代代青年以天下兴亡为己任,以救国图强为理想,不辞辛劳,上下求索,乃至抛头颅、洒热血,将自身命运与祖国荣辱紧密相连,创造了历史,成就了自身。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未来国之栋梁,所以需要我们有明确的方向,感受到自己任重而道远;更需要燃烧激情,奉献自我,写下无悔青春。我们有热情,有理想,有信念,青春是我们的资本。我们无需成熟,但我们已不再无知。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祖国的未来是我们的责任,明天将由我们主宰。
三、活动目的:
策划开展主题为“信心责任希望”的团日活动,谈谈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和对未来的希望。引导团员讲述自己对于未来的希望,并敢于承担责任,激昂梦想,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