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的我们,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等待着闪耀那无尽的光芒。浇灌了十二载的汗水,只为在高考时能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仰望星空,日月星辰,陪伴我们走过了多少个日夜。而如今,我们共同站在了高三的起跑线上,决胜高三!
胸怀万卷,登峰须有凌云志;笔落千钧,折桂终归面壁人。20xx年高考已经结束,等待我们的便是那充满期待的20xx,有多少悔恨可以重来,有多少失败可以重来,有多少悲痛可以重来,有多少悲痛可以重来,必须不断追求更好,才能决胜于高考之中。
树斗志,立信心,埋头学。认真刻苦地学习固然重要,掌控自我,树立斗志,建立信心也非常重要。斗志、信心,是取得成功的原动力,“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只有好的状态,才能迎接高三的生活,高三虽然有压力,但化压力为动力,才是成功的法宝,学习的秘籍。“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只有拥有这样的自信,才能在起跑线上快人一步。
珍惜时间,持之以恒。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时间。高尔基曾说过:“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看书上。”珍惜时间,抓住零星的时间,才能更有效,更高效地复习。惜时同时也要坚持,坚持到最后,胜利才会向你招手,有了滴水穿石的坚持,还会为高考发愁吗?只有像这样,才能在起跑线上快人一步。
注意学习方法。许多能取得好成绩的人,关键就是靠平时的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是一条捷径,但你要去寻找。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这是最平常不过的学习方法,诸如此类的还有许多。只有掌握了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在起跑线上快人一步。
及时补好弱科。木桶效应大家应该都知道吧!木桶装水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那一块木板,因此我们不能有短板,及时补好弱科,不能因为有一门弱科而拖了自己的后腿。用最高的效率弥补弱科,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有这样,才能在起跑线上快人一步。
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就是天才。树斗志,立信心,埋头学+珍惜时间,持之以恒+正确的学习方法+及时补好弱科=决胜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