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时光一梭再梭,终于还是到了大学毕业的日子了,大学的四年生活,好像刚刚开始就结束了,所有的不舍都融入到了心头,手里拿着自己的毕业证,思绪慢慢地回到自己刚来大学的时候,刚来时的自己,还带着高中时候的一些稚嫩,而现在的我已经要步入社会,从学生转变成职业人士。
回首往事,在我高中时期,就一直想象着大学的生活,憧憬着大学的校园,在高中就为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奋发图强。而现在我已经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完了,我已拥有了四年美好的回忆。记得一直向往大学自由的我,在进入大学后,慢慢发现大学不是自由,而是学会自律的地方。
大一,懵懵懂懂的过完了一学年,只知道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走,上课的时候老老实实地去教室上课,安排的休息时间,我就是在寝室安心的休息。大学是自由,因为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自己支配,可是过完大一这一学年,我才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为何如此的大,明明我们是同样的学习,学习的是同一门功课,到大一结束后我才有感悟,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到底在哪里。那时的自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为何这么的迟钝。
大二,吸取了大一时的经验,合理地安排好学校给我们的空余时间,在大学没有老师的管理,没有老师的督促,没有家长的劝导,所有的学习都要靠自己的主动去争取,如果自己不去合理地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就会落后别人很多很多,被别人甩在后面一大截。从大二开始就要规定自己的小目标,明确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不是再把大把大把的时光浪费在在寝室睡觉上。
大三忙碌却又愉快着,大三的课程不如大一大二那样轻松,几乎每天的课程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在大三我们需要学习的有很多,因为要为我们的大四实习做准备,不至于让我们大四的实习那么的迷茫,不知所措。所以,在大三,老师将我们大四时所要学习到的书本知识都传授给我们。
大四,我们在为今后真正步入社会,做一名真正的职业员工做准备。大四的实习,给了我很多的启示,知道不管做什么工作都需要认真细心,对自己的工作要有责任心,我也知道实践是多么的重要,只有实践才能让自己明白在学校学习的东西其实不算什么,要知道如何学以致用才是关键。
大学四年过得真的很快,措不及防,但这四年依旧是我无比珍惜怀念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