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交替,春秋替换。转眼望去,三年的路已经走完了。走过了书山题海,跨过了无数的失败了起伏。终于,我们走过了这三年的艰难路,打败了守在出口的“高考”!我们——毕业了!
坐在毕业典礼下,听着台上同学们讲述着我们这三年来的一点一滴,自己也不自觉的在心中回忆了起来。尽管已经过去了三年,但是我仍然记得自己在刚刚踏进这所学校的那会的情景。从一名懵懵懂懂的初中生,我们一起相遇,在陌生的教室里成为了朋友。我们一起军训,在烈日下晒成了同样的肤色。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在高考中展现了三年的底蕴……三年了,我们成长了、熟悉了。三年后,我们已经不仅仅是朋友,更是家人!
我们也有不少出色的同学走上台去,去领取属于他的荣耀,属于我们xxx班的荣耀。看着他们的走带台前,我们这些台下的同学也都仍不住鼓掌叫好。这次的毕业典礼,不仅仅是我们的颁奖仪式,不仅仅是我们回忆三年高中生活的地方,更是我们xx届所有高中学子的最后一次相聚。
仔细的想想,其实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班的同学,这些日子里,我们成长和其他班的同学一样密不可分!还记的老师的那些xx班的分数又高了,他们的xx成绩又有了提升之类刺激我们的话,相信他们的班主任也会同样去激励他们的学生。这样看来,我们不仅仅是“邻居”更是劲敌!三年中,我们早就已经习惯了竞争,无论是学习还是卫生环境。无论是活动或是比赛。我们几个班总要争个高下!但是在现在看来,倒像是不打不相识。当我们就要分离的时候,还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其实,不仅仅是同学和班级,这个高中里的每一件事物都是让我那么的不舍。
当毕业典礼结束的时候,看着众人离去的场景。这时,我才真正的感觉到,我们这是要“散开”了!这么三年了,尽管我们一直在埋头苦学,却也不知不觉就成为了一个紧密的整体。如今,大家在眼前是散开的情景是多么的让人触动,也许,正是因为我们明白了,这次的离去就再难有机会相聚了吧!
结束了毕业典礼,但是心中的感觉却久久不能散去。但是我知道,我们总有一天会再次聚集到一起,到时候,我们一定会更加的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