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三年是我一生的重要阶段,是学习专业知识及提高各方面本事为以后谋生发展的重要阶段。从跨入大学的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这一信念作为人生的又一座右铭。
大学三年里,在提高自我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我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梦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德,即思想道德。大学三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我的头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团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团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正确处理国家、团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当个人与团体、国家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坚持把国家、团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参加学校及系上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坚持一致,我曾参加党校系统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进取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智,即科学文化知识。端正个人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大学三年,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本事、应用本事和创造本事。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我的知识面,培养自我其他方面的本事;进取参加学生科协及科学研究活动中的各项活动。
体,包括身体和心理两个方面。大学三年里,我掌握了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进取参加学校、系和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身体健康,体育合格标准达标。在心理方面,锻炼自我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大学三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身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我,改正缺点。作为一名it人士,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