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传说,牛郎是人间的放牛郎,父母早亡,受兄嫂虐待,每天和一头老牛一起生活,日子艰苦。织女是天上王母娘娘的孙女,是有着超凡“女红”技艺的神仙。原本不可能相识相爱的牛郎织女,但在老牛牵线下,成就了姻缘。婚后,俩人男耕女织,相亲相爱,并育有一儿一女。故事至此,让人们看到了古时“巧配”的爱情如纯洁花朵,结出了幸福婚姻的果实。可以说,“七夕”故事的开头,正是热恋中的少男少女最为盼望的归宿,美丽的爱情之花,结出了婚姻之果,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此时,相爱的人们都会誓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伴到白头。
然而,“七夕”故事情节突变。王母娘娘听说织女“不守天规”,“私奔”到人间,派天兵天将抓走了织女。牛郎不见织女,披上牛皮、担上儿女一路追到天上,就在要追上织女时,狠心的王母娘娘拔下头簪,划出天河使牛郎织女只能隔河相望。故事向坏的方向陡然急转!恰似婚姻遇到了油盐酱醋茶,琐碎的家务、萎缩的沟通,所谓的“七年之痒”等扑面袭来,好比破坏婚姻的“王母”。争吵、抱怨、生活的烦恼,就像捉拿织女的天兵天将。心在离散,幸福遇到了拐弯,正如有人怨恨说,婚姻成了爱情的坟墓。可是,谁是掘墓人?谁又在婚姻生活中消耗了爱的热情?有数据显示,我国离婚率正在连年上涨。破裂的婚姻仿佛在曾经相爱的夫妻间划出了一条天河,相见不相识,寂寞孤独冷,谁不细心呵护婚姻,他的爱情就会发霉,既便追悔莫及,也只能兴叹不已。
人世间五味杂陈,喜剧和悲剧相互转换,人们更渴望喜剧结尾。“七夕”故事再次逆转,一群小喜鹊,感动于牛郎织女的真情,每到七月七日,就拔下美丽的羽毛,架成彩虹桥,让这对相思一年的夫妇在这一夜相会,重温脉脉情话。现实中,婚姻不在,儿女尚在,既便相隔万水千山,孩子永远是母亲的牵挂。鹊桥相会的桥段,对映现实,与离婚夫妻探视孩子何其相像。离婚可使原是夫妻的俩人形同陌路,但共同的孩子却不会陌生,让无辜的孩子承受不幸婚姻的苦果,悲哉、怜哉、悔哉。
其实,无价的爱情、美满的婚姻,不懂得珍惜,不认真雕琢,再好的爱情、婚姻也会枯萎。“七夕”故事告诉我们,亲历爱情,走进婚姻,俩人就要心心相印、时时沟通,相互体谅,理解体贴,共同应对生活磨励。有人曾说,良好的艺术言语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但愿良好的沟通,让天下夫妻好花常开,幸福常在。
七夕乞巧的应节食品,以巧果最为出名。巧果又名“乞巧果子”,款式极多。主要的材料是油、面、糖、蜜。《东京梦华录》中称之为“笑厌儿”、“果食花样”,图样则有捺香、方胜等。宋朝时,街市上已有七夕巧果出售,巧果的做法是:先将白糖放在锅中熔为糖浆,然后和入面粉、芝麻,拌匀后摊在案上捍薄,晾凉后用刀切为长方块,最后折为梭形巧果胚,入油炸至金黄即成。手巧的女子,还会捏塑出各种与七夕传说有关的花样。
此外,乞巧时用的瓜果也有多种变化:或将瓜果雕成奇花异鸟,或在瓜皮表面浮雕图案;此种瓜果称为“花瓜”。
亲亲你我,私守楼阁,鹊桥之夜永定今生!
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用我们的爱架起彩虹!
七夕节到了,没啥好送的,就送。
对联。
一副。上联:横眉冷对秋波;下联:俯首甘为光棍;横批:光棍万岁!祝你七夕节快乐!
老鼠没女朋友特别郁闷,终于一只蝙蝠答应嫁给他,老鼠十分高兴别人就笑他没眼光,老鼠:你们懂什么,她好歹是个空姐呀!
爱热了,我用冰把它冻起来;爱冷了,我用火炉把它围起来;我精心呵护的爱,在七月初七带给你看,一定鲜活如初!祝七夕快乐!
这是月老在七夕前派发人间的因缘幸运符。单身的收到缘分将至,恋人收到情场如意,已婚的收到家庭甜蜜!提前祝七夕快乐!
你是牛郎,我是织女;你去做饭,我来淘米;你去耕田,我来拉犁;愿为树枝,在天连理;愿做鸳鸯,水中嬉戏,无忧无虑,只为有你!祝七夕快乐!
欢迎订阅爱情充值卡,本卡有效期为一生,卡号为:520xx14,充值卡密码:七夕快乐!充值成功后,系统自动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一生!
此短信情浓浓、意绵绵。成分:1缕春风2滴夏雨3片秋叶4朵冬雪,包装:5颜6色,数量:7上8下,功用:99平安10分幸福,切记:七夕专用产品!
七夕到了,送你份精美礼品:一条七“喜”短信,祝你心喜情喜事喜业喜生活喜感情喜一切都喜,笑如晨曦,乐如彩霞,七夕情人节快乐,更祝你爱情甜美!
七夕温情版预告:害羞型的送花草,运动型的牵手跑,现实型的喝足吃饱,煽情型的唱歌舞蹈,浪漫型的搂搂抱抱,温馨型的发条短信,表达情意就好!
爱情这东西,太多了,让人吃不消;没有吧,心里空落落。这人,还都有七情六欲,那我就趁七夕还没到,赶紧祝你爱情不多不少,刚刚好,甜蜜幸福直到老!
牛郎织女来到鹊桥上,牛郎拿着一部手机送给织女。织女疑问说;“这是什么”。牛郎道;“二十一世纪真好,以后想念时,可以用这个写信息发彩信啦!”
七夕有情人的继续甜蜜,没情人的不要泄气,有目标的加倍努力,没目标的继续寻觅,想浪漫的烛光晚餐,想实在的月下相聚。月老低调的给你发信息,保密!
七夕将到,提前温馨提醒:含蓄的送点花草,活泼的牵手就跑,实在的喝足吃饱,热情的唱歌舞蹈,浪漫的搂搂抱抱,疯狂的夜里放倒,胆小的发条短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