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又到了,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
认真投入到学习中。
曾经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
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的有限的,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中的每一份时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
环顾学习生涯,我觉得最薄弱的科目是语文,化学。
强项是数学和物理。
每次月考都有化学,语文拉分,我认为在这些方面我应该加强。
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到的是应该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
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
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
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
在复习中应该提倡务实精神,也应该重视规范化和格式化,要养成科学,严谨的态度。
因为任何一次不规范的答题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为我最薄弱的一项科目是语文,成绩处于中等水平,作文干巴巴的,不生动。
空闲时间多看课外书,每天记1~2条好词佳句,按老师的指导进行写作练习。
争取每次作文练习都在95分以上。
2、提前老师的讲解做考纲和全品的题目,前天晚上认真预习。
多做深,精的题目,拓展思维。
3、每天坚持朗读外语作品,养成良好的语感。
认真识记考纲后面的单词,严格避免中考因单词而失分。
认真复习和预习全品的考点聚焦和附录,要求重点掌握语法,句型。
注意活学活用。
4、循环复习和背诵常用原子质量表,元素化合价,酸、碱、盐溶解表,严格避免因为忘记它们而在中考中失分。
认真识记和归纳老师给出的化学方程式,要求活学活用,知道反应条件,反应结果。
5、认真识记物理公式,物质常量,电学和光学是物理里我最薄弱的环节,我要跟随老师的总复习,认真,仔细的巩固电学和光学知识。
根据考纲认真复习各点知识,按时完成作业,做笔记。
6、根据考纲认真复习历史知识点,在未来的2个多月里循环复习,加强记忆,认真记忆老师归纳的口诀,表格,利用它们能很好的记忆知识点,关注今年发生的时事,联系时事与中学历史的联系。
7、根据考纲与全品上面的题目和知识点循环复习,背诵。
由于今年中考政治变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记硬背,要活学活用,认真参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题目。
以上的学习计划要认真实施,成功在于行动,过一段时间要仔细分析检查现状,与制定的计划。
新学期的打算【3】。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的新学期生活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这一学期里,我打算做些什么呢?我想:我要发扬我的优点,做到再接再厉;改掉我的坏习惯,做到有错必纠。
首先,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能因为做事拖沓而导致很晚睡觉,从而第二天早上不能早起早读,而且还时常因为担心迟到而弄得慌慌张张,不是忘带红领巾就是忘带钥匙。
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我都应该抽更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妈妈常对我说: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不好,就什么都做不好。
因为我之前缺乏锻炼,所以体育成绩并没有得到提高,也因此成为我全面发展的绊脚石,有了困难要勇敢地面对,要想办法克服。
还有,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我是一个爱挑食的孩子哦。
也正因为这样,我才会总是长不胖,因为身体营养吸收不均衡,所以,这学期我要好好努力,不能再让我的体检表上出现“体重偏瘦”四个字了。
上课开小差可说得上是我学习上的一个坏毛病了。
有的时候,老师在上面上课,我的思绪就不知不觉地飞到某个动画片的剧情里面去了,或者是左顾右盼,跟同学讲讲悄悄话什么的。
我知道,这样做会让我错过讲课精髓,从而留下太多的疑问,给学习带来阻力。
通过一个假期的练习,我觉得我的书写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接下来,我要坚持把它练下去,而且要端正坐姿,不能长成驼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