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课总结
我很喜欢乒乓球。
千辛万苦,终于在这学期抢到了一门乒乓球课。
刚进入课程的时候,看到班里有好几个同学都很有基础,打的很好,我就有一点心虚,害怕自己学不会、打不好。但是在老师耐心的讲解下,我发现看似飘忽不定的乒乓球其实并非无章可循。它和任何其它的球类一样,都有自己的基本功和技法。只要按照老师说的去练习,我就能够逐渐进步。
这学期的前半学期,老师不仅向我们介绍了平击发球和平击攻接球,还细心讲解了旋球的技巧。后半学期,老师组织班级同学之间进行了紧张而又激烈的教学比赛,检验我们前半学期的学习情况。
乒乓球课是汗水与成就感的交融。只在上课时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还不够,还须有亲自的感受与实践。一次又一次地做模仿动作,一次又一次的细心体验,一次又一次地纠错。不停地挥拍,不停地移动步伐,连捡球也是种体能消耗。可是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成功的喜悦。于是每节乒乓球课,我都全力以赴,尽情地挥洒汗水,不吝体力,因为我相信,成功源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感谢老师的细心指导,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乒乓球的知识。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将乒乓球的基本动作都已基本掌握。我们从握拍和站位学起,接着学了平击发球,这些基本动作对我这个乒乓球爱好者来说非常重要。接着就学习了平击攻接球。最后,我们又了解了旋球的发球技巧和相应的攻接球技巧。虽然我现在还有许多不足,比如我现在攻球还没过关,不过我会努力的,同时我也相信自己一定会越打越好。
真的很感谢老师的帮助,他使我更快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使我少走了很多弯路,让我更快的掌握了乒乓球的基本知识,这对以后学习乒乓球实战技术无疑有很大帮助。但是遗憾的是平时练习的机会还不是很多,学习进步自然就较慢,所以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多练习,熟悉各个动作要领,熟练掌握各技术。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练习,按照老师要求去做一定能够把乒乓球学好!
感谢老师一个学期的对我们的教导,没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及耐心指导,我们也不会从中收获这么多!
最后祝我们的乒乓球课越办越好,祝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