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课总结
本学期体育课在不知不觉中即将结束,现在回想一下其中还是充满许多甜美的汗水,更没想到现在正坐在电脑前写着本学期的体育课总结。其实体育课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因为它不仅可以舒暖平时腐朽的躯体,从繁忙的专业课中解脱出来,更好的是可以痛快的玩一场,而且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使我们保持健康的体魄。
对于体育活动还是比较热衷的,爱好也挺广泛,许多项目都有所涉猎。本学期体育课凭着自己的兴趣选择了乒乓球,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著名的乒乓外交政策,打开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渠道,也使世界重新去认知一个正在崛起的东方大国,一个不朽的神话。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地位还是比较稳固的,至今无他国可以撼动。作为一名中国人,还是引以为傲的。乒乓球也是一项比较大众化的体育项目,接触它比较早,但从未真正的系统化的学过,我也是想接此次机会多了解一些关于乒乓的专业知识。
一个学期下来收获还是不少的,从最初朦朦胧胧的模糊概念,到现在大体知道其中的规则,该注意些什么问题,有些什么技巧等。其实挺佩服我们老师的,他不仅是榜样,更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当他给我们示范打球的基本姿势时,才发现他是左右开工的,更绝的是他左右手使用不同的拍型,想当年他也是乒乓健将呀!我也比较喜欢此类活动,因为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在与之配合中不仅提高了技术,而且还有甚多的乐趣,其乐融融,这才是真正体育课目的之所在。在我们队伍之中也少不了女同胞,她们的实力不可忽视,但对比运动天赋较强的男生来说还是逊色一些,不过我们互帮互助,共同练习一项自己持久的运动。
对于自己的乒乓球技术还是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发球不够旋,接球不到位,脚下的步伐不够稳,其实这些所谓的缺点归为一点就是基本功不扎实,从最基本的推打中就看出来了,平时就知道瞎打,不曾知其中之原委,不过我相信我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将乒乓进行到底,纠正其中的错误,使自己乒乓技术更加娴熟,因为这是我的兴趣所致。
对于体育课还有什么值得改进的地方,我觉得应该更注重培养兴趣,因为兴趣是一切事情的原动力,只有同学们真正觉得这件事有很大的乐趣,他们才会真正投身于此。体育课一个最重要的目的是放松,相信每位学子都体会到了,其实体育老师做的很好了,给了我们许多自由活动的时间,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打会儿比赛,让我们知道各自身上的不足,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这学期的体育课即将告一段落,但大学生活里的体育锻炼远远还没结束,因为我在追求完美的体魄和完美的灵魂。同时身体也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好才能将人生革命进行到底,才能拼出自己的精彩,实现伟大的人生目标。更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把中国人民身体素质往上提高一大步,这正是我们希望之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