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是1米73的13岁男孩,一位是1米70左右的68岁的老年人,两人狭路相逢,看了之后你总会吓一跳吧!就是我和外公的巅峰对决首先开始了。先由外公发球,他不愧是模仿专家,上来就先模仿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的发球,我感觉十分不适应,不幸连丢几分。我随即改变了策略,对方发球时我就猛攻,打他的反手,使对方回球质量不高,那我就有了机会。这招果然收到了成效,迫使外公满场飞奔,疲于奔命,顾此失彼,再高的技术也发挥不出来了。我却发挥自如,忽而声东击西,忽而指南打北,忽而挥拍轻吊,忽而跃起重扣,使他防不胜防。他似乎也识破了我的计谋,开始发挥自己削球的特长,消耗我的体能,迫使我出现失误。我却不识计谋,中计了。他的削球让我晕头转向,不知怎么回球才好。他却趁机连连得分,不知不觉中反超了比分。我也不慌不忙地跟他周旋。我灵机一动,忽然挥拍来了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用力一削,那球忽高忽低,快不可挡,外公再快马加鞭也赶不过来了。就这样,双方战到了决胜局的关键时刻,令人窒息的时候,18:13,外公暂时领先。轮到外公发球,可他是心里没底,还是紧张,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连续4个发球失误,我却越战越勇,趁一时之利,成功逆转,取得了比赛胜利。
接着,我和妈妈的比赛却呈一边倒趋势。妈妈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我忽而来个“晴空霹雳”忽而又来了个“快刀斩乱麻”妈妈就被我杀得片甲不留,一塌糊涂。
大家时而欢笑,时而沉思,时而紧张,时而叹息,完全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虽然,我现在的技术不是一流的,但我相信: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才能登上高山采得仙草。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深入海底觅得骊珠。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