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参加了湖北省中老年乒乓球邀请赛的裁判工作,才第一次感受到了身为一名裁判员的自豪。虽然这不是第一次参加裁判工作,但是它是我裁判生涯的一次蜕变,使我由一名粗心大意、处事慌张的新手成长为一名自信大方,认真谨慎的合格裁判。通过这次比赛我对裁判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自身作为一名裁判员的素养。同时也提高了我的社会交往能力: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冷静的判断力,良好的心态和心理素质等。
大比分为二比一局分为十比八的情况下,一个关键的一球打完了,两人都以为比赛结束的时候,我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明明比赛没有结束。两人吃惊的看着我,我示意此球为擦边球,两人确认后继续比赛。也因为这一个球改变了比赛的结果,而这个球是我极其肯定的。如果这是第一次做裁判我肯定会怀疑自己,不敢立即果断判球。而这一次我坚信而且相信自己的眼睛,毫不犹豫做出了判断,也许这就是进步。
其次,通过这次比赛我对裁判工作的各个还节也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完善。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不是忘了翻小分就是忘了换对名牌。同时也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裁判员是一个团体,只有每个人都做好了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因此每次轮换的时候,我都很仔细的观察同组队友的表现,及时的发现错误并给予更正。同时服从安排,向其他优秀的裁判员学习,团结协作。在处理一些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的向老师反映,请教如何解决。并且在解决协商的过程中尽量不与运动员发生分歧和冲突,要带着裁判员的职责和素养来解决沟通。
最后,通过这次实践,让我受益最大的就是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尽管自己任然存在不足,但是相信在老师的引导和帮下我一定会做的更好。同时谨记老师教诲,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善于思考,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