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我却感觉在军训中度过了五年的时间。度日如年,是我不曾有过的感触,在大学这第一堂课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这度日如年不能全归结于军训的苦和累,也可以分属于军训带给我们的收获,因为硕果累累,所以负重前行的我们,感受到了度日如年。
按照教官给我们进行的军训安排,今天是轮到我们去打靶的日子,一大早,我们就带着对打靶的兴奋和好奇来到了操场进行拉练。前几日清晨拉练时的疲惫感也因为对打靶的兴奋和好奇而消失殆尽了,我们一个个用行动向教官证明了我们对打靶的期待。
随着太阳的升起,教官带着我们一行人,从安全的路线出发走向打靶的地方。打靶的地方离我们学校有十公里远,这是我们一开始就在教官的说明下清楚知道的,也许是因为前几天军训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我们在去往打靶地的途中,没有一个人被当空的烈日给打败,更没有一个人对教官说一句“报告”,大家流的汗洗净了大家的疲惫,大家吃的苦顽强了大家的身心。当我们顺利到达打靶地时,没有一个人丧失了对打靶的兴趣!
当教官宣布我们一人有三次打靶的机会时,我们全都在心里琢磨着应该如何将这三发子弹打中靶心。然而,当我们真正开始一个接着一个进行正式的打靶时,我们这才意识到教官的枪法是他击中靶心次数的保证,而我们这些只有三次打靶机会的同学,想要击中靶心或许还得依靠我们的运气。
在我第一发子弹因为紧张和害怕而错失了靶心,打到了边缘位置时,我的大汗已经流成了河。教官见我第二发子弹久久不敢发射出去,他又亲自做了一遍示范。本以为教官的示范我记在了心上,第二发子弹应该能够击中靶心时,我又一次将子弹击中了边缘。教官过来敲了一下我的脑袋,又让我准备发射第三颗子弹。
然而,有了两次失败经历的我,却忽然有了一种豁出去的心理,我学着教官的姿势动作,重新调整了自己,在心里倒数了三二一后,我将最后一颗子弹发射了出去,也第一次将子弹击中了靶心!教官以及我旁边的同学都为我鼓起了掌,这让我开心之余感受到用好枪,做一名可以上战场的军人,真是我们难以想象的难。打靶这一天如果真是上战场,我的紧张还会让我击中敌人吗?不好说了。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