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为期12天的济南大学2014级新生军训落下了帷幕。当教官们在主席台前集体向我们敬军礼时,我们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感动。离别稍瞬即逝,眼里装满的是割舍不下的情谊。
教官渐行渐远,在掌声当中变得看不清,我看到了一些泪光在同学们的眼里闪烁,心中甚是感动过和说不出的滋味,回想那时候刚刚军训的时候。
训练场上异常齐整的队伍,熟悉的步伐和形体。嘹亮的口号与歌声依旧回荡在耳畔。休息时的各种活动,快乐中不失威严,活泼中不忘纪律。集体的融洽让我们懂得了分享快乐。苦过,痛过,哭过,笑过,军训恰恰把我们孩童的稚气掩埋,我们的眼神从此不再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敏锐的光芒。
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道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升成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铁的纪律造就自我,更造就了钢铁般的军队。在最后一天的会操中,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首长的检阅时,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军训的日子总让人想起汗水和苦痛,但汗水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收获和快乐,挺拔的英姿,婀娜的身影,矫健的步伐,无不向人们诉说那段艰辛的历程。痛苦中,我们磨练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摆高材生的架子,不再只顾考虑自己。军训告诉了我什么叫团结,什么是纪律。
军训个人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