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爱就像阳光一样向我们散射,哺育我们成长,他们源自于家庭学校和社会,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小学老师给予我的那份爱。
刚上小学时,由于年龄太小的问题我什么都不懂,不知道为什么上学,上学要干吗,老师是干什么的,这一大堆的问题总是缠绕着我,当老师走进我们教室时,班里很静,好像害怕站在我们面前的这个人,她做了自我介绍并且还说如果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就可以问她,于是我带着我一肚子的疑问去找了老师,“老师,您知道我们为什么要上学,上学要干吗,您是干什么的?”老师望着我不解的目光笑了,“老师是干什么的这得你自己去体会呀!”
说着她抱起了我,亲吻了我的额头,在那时,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身体,我感到一种不同的感觉但却说不出,以后的日子老师总是面带着微笑给我们讲课,我们不开心时她会安慰我们,我们开心时她会和我们一起开心,对我也是相当照顾,一天,她突然问我“怎么样,还记得你入学时的那个问题吗?”
我笑了“当然记得”“噢,那找到答案了吗?”“老师就像妈妈!”老师愣住了,我看得出她的眼角有些湿润,她抱住了我,久久没有分开,时光飞逝,六年的小学生活很快就过去了,我考上了我理想的中学,这因该全部归功于老师,当我背起书包迈向另一所学校时我看着老师,我的启蒙老师,她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浓密的黑发里暗藏着许多银丝,她为我们实在是操劳太多了,我们怎么能忘了她呢“孩子,走吧,前面的路还很漫长,希望你能成功,加油!老师相信你”我抱住了老师,也是久久不能放开。
虽然我现在上了初中,但我仍不能忘记我的启蒙老师给予我的那份刻骨铭心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