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我的心目中,您和爸爸都是孝顺长辈的楷模。你们经常带我去看望爷爷奶奶、欺负。从那时候起,你们就告诉我只要乐观,那么,什么困难都打不倒你。到后来,这也成了我们的家风。
我努力做到了这一点,我快乐的笑容让我在幼儿园阶段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在幼儿园的生活很快乐,但到了一年级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在同学们聊天的时候我总插不上话,就算我插上了话,他们也不会理我,因为同学的排斥,我每天都是失落地放学,失落地上学。你们敏锐地发现了我情绪的变动,每一天都安慰我,可我再怎么努力开心地面对他们,他们对我的笑容还是视而不见。直到有一天我受不了这种生活,完全火了,在家里乱扔东西,作业也不做,在沙发上抱头大哭,嘴里还不停的嘀咕着:“为什么他们都不理我!为什么他们一点也不喜欢我!”的时候,你们一个摸着我的头,一个整理着被我扔掉的东西,在旁边对着我轻轻的对我说:“这点伤害你就受不了了·刚上一年级的没几天,你就受不了同学的排斥,不理同学了。这样一来,谁会来理你呢·乐观生活,是要用真诚的快乐来待人。”听了你们的话,我擦擦眼泪,拿起铅笔做作业,在做作业的时候我思考了很多,对呀,表面上的快乐有什么用,只有对人真诚才能打动人心。
得到了你们的引导,我开始主动跟同学打招呼,同学渐渐会跟我说几句话。因为这一点点的成功,我常常会在自己房间里大笑,直到有一天,一个同学拉着我对我说:“沈研格,这次运动会两人三足跟我们一起吧!”当她说完这句话,又有好多同学抢着跟我组队,我的心在这一刻才真正释然了。你们还记得吗,那一天,我打开门,开地抱着你们,鼻涕粘满了你们全身:“好棒,我真的好开心!他们理我了,我的乐观把他们打动了!”你们也激动的抱着我,笑声在家里回荡,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候,相信也是你们最快乐的时候。
在这里,我只想对你们说声“谢谢”,我很快乐,我相信以后,我会更加快乐,让笑声充满整个世界。
祝:
快快乐乐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