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拼搏,成功的节奏》
音乐家贝多芬,很小的时候就饱受疾病的折磨,二十六岁时,还不幸失去了听觉,可是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并没有因为这种种困难而气馁,而是发出了“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吼叫,凭借着他拼搏的精神,努力的向上攀登,最后,终于登上了他人生抛物线的最高点。
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虽然生活条件不好,可是却立下了:“彼以剑峰创其始者,我以笔锋竟其业。”的远大志向。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努力奋斗,最终写成了《人间喜剧》等作品,站在了自己用拼搏艰辛一点一点绘出的美丽抛物线的最高点。
古往今来,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也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早在二千三百年前孟子就说过“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然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这种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品质是人们走向成功之路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这种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去深思,让我们把它发扬光大。
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学习愚公精神,努力奋斗、勇于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