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怀着对先烈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园祭扫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今年悼念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在烈士园的英烈事迹展示厅中,展示了我县146名烈士的光辉业绩,如勇敢的斗士柔石烈士,抗战英雄朱学勉烈士,为国争光、为国流血的童遵孝烈士,带头突围、英勇牺牲的邬时奕烈士,青春碧血献丹心的章晓红烈士,用生命谱写英雄赞歌的吕安根、葛亚玲烈士,以及去年4月4日为扑灭山林火灾而先后牺牲的救火英雄泮相元、曹再吉、童炜滨三位烈士,等等。
烈士们谱写的一曲曲英勇悲壮的历史篇章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60周年,在抗日战争中,千百万中华优秀儿女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为国捐躯,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纪念这段历史,可以使我们回忆起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使历史的悲剧永远不再重演。
青少年朋友们,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
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