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如果你问我:“你最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爱我们的祖国”。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
回首新中国五十五年的艰难历程,中国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寻着黎明的曙光。
他们在贫弱中勤奋探索,艰苦跋涉,奋力拼搏,终于在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光辉灿烂的希望之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强国之路。
面对五十五年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拍着胸脯,字正腔圆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
一位伟人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让我们沿着时间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一下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吧。
新中国成立初期,进业凋敝,百孔千疮,工农业生产及国防科技等方面极为落后,国民经济萧条至极。
对此,中国人民没有退却屈服,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信心百倍地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
为了支援国家建设,远居海外的华侨积极捐款捐物,许多科学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伟大的祖国犹如一条巨龙开始腾飞。
邓小平以马克思主义者的远见卓识和非凡勇气,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实现了中国人民近一个世纪以来的富民强国之梦。
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中国顺利加入wto,沿海经济特区的迅猛发展,长江三峡水电站的顺利启动,奥运健儿勇夺金牌的奋力拼搏……使外国人不得不向我们伸出大拇指。
今天,经济业已腾飞、国力日渐强盛的中国,已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一九九七的七月一日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澳门回归祖国;宝岛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统一也只是时间问题。
邓小平的“一国两制”方针的顺利实施,使大一统的中国更加稳定,更加繁荣。
如今刚闭幕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使我们的党将强国之路看得更加清晰!
让我们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高潮,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
为什么人们总是把祖国比作母亲?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都是对的。
因为无论其他的什么词汇,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
是啊,祖国??母亲,母亲??祖国,就是这样紧密相连,连成了一体。
朋友,当你聆听孩子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你可能感觉到母亲对孩子的重要;当你欣赏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时,你可能体会到家庭在你心目中的位置。
孩子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了他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了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
就没有我们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受辱被欺;当祖国富裕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当祖国强大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
历史上,多少中华儿女像热爱自己的乡亲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
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
谭嗣同面对刀殂,脸不变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国。
为了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承前起后,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帜旗。
我们要用热血来复苏母亲的生机,用生命来焕发母亲青春的光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