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大家!我是xxx,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我们的中国梦不是吃喝玩乐,醉生梦死,而是忠心报国,努力学习。可是有的人他的心灵之灯已经熄灭或快要熄灭,昔日的宏图大志,生机盎然已经变成了今日的浑浑噩噩,不思进取。中国梦对于他来说,早就是放飞的风筝,悬悬于空。一个人失去了自己的梦想,就像长江大河没有了自己的源头。最后的结局是梦想之火奄奄一息,终将熄灭。所以我们要让自己点一盏灯,引燃希望之火,那希望之火就是我们的中国梦。那灯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贫苦时期,我们的中国梦是富裕,有足够的物质足以实现人们的愿望。
战争时期,我们的中国梦是和平,有足够的空间足以满足人们的需要。
落后于人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梦是不断迈进,不断努力。
萎靡不振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梦是继续希望,继续加油。
如果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梦想就是我们超越现实,跨越物质的动力和资源。山不过来,我就走向山,所以我们必须要用自己的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要记得,当我们失落的时候,我们绝望的关头,我们还有自己的中国梦,它足以安慰我们,为我们鼓励。我们不说要让全世界小小环球都插上五星红旗,但是我们要把我们的重要思想价值体系———中国梦都贡献给全人类。
马丁·路德金曾说: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黑人与白人拥有平等的自由选举权,我希望黑人的兄弟姐妹能在一个繁荣,富强,民主,自由,充满希望的自由之邦生存。那么,我们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五十六个民族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一个富强,民主,充满自由的繁荣之邦生存。
当我们气馁时,中国梦是我们的强心剂。当我们失落时,中国梦是我们的兴奋剂。五十六个民族,在同一个梦想中生存,在同一个梦想中进步,在同一个梦想中走向成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在此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