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时代最荣誉的是莫过于站在国旗下演讲。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乍暖还寒、春寒料峭的日子里,我们走进了三月。
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也是我们同学们长知识、长身体的最佳时节。
我们一定要在这个美好的时节,珍惜每一寸光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习题,吸收消化好每一点知识,不负这大好春光。
三月,是文明礼貌月,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
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让清新的春风春雨洗涤我们的心灵,让一切野蛮、粗俗、丑陋的言行在我们身边消失。
你的一句礼貌的问候,会给同学、老师带来如春风般的温暖;你弯腰从地上拣起一片纸屑,会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一片文明的春色。
45年前的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响亮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从此,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
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雷峰叔叔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在春风荡漾的三月,让我们用温暖的问候、甜美的微笑和高尚的行为铸造起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雷峰”。
三月八日,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首先应该想到含辛茹苦、生我养我的母亲。
带给母亲一个诚挚的祝福,给母亲写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帮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更重要的是,把对母亲的感谢,化为自己学习成才的动力。
让母亲看到你成长了,懂事了,学习进步了。
让整日操劳的母亲,为你的进步露出一次满意的微笑。
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
整个三月,都是人们栽花植树的大好时节。
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可以利用放假,栽一棵树,植一株花,用我们自己的双手,绿化祖国,美化家园。
让小树与我们一起成长,并在种下这棵小树的同时,也在我们的心中,种下热爱家乡,热爱校园,保护环境的崇高意识。
同学们,春光无限好,行动趁此时。
三月里,学校大队部也将组织一系列活动。
希望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缅怀烈士 继承遗志 努力学习 报效祖国
同学们: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 这里长眠着几十年前用自己的生命最直接、最激进也最令人感动地实现了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人们。
他们牺牲在新中国的朝阳已经升起的清晨。
就义的他们或许还能表达最后的理想,还能在枪声中留下最后的纪念。
但是,在这里,在这里倒下的战士们,却更多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当16岁的肩膀在弹雨下撑起不倒的红旗的时候,当铁一般的脊梁在铁丝网上架起前进的踏板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他们在最后的关头的语言和思想,但这行动本身已经表达了那根本的信念:为了共产主义事业…… 革命先烈们虽然壮志未酬,未能亲眼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冉冉升起,但他们为革命而洒下的热血,将永远浇灌着中华民族解放胜利的鲜花。
他们能为国捐躯,从容赴死,原因何在?那就是他们遵循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道德准则。
我们有幸,有着这样英勇的开拓者;我们有幸,有着这么多高风亮节的革命先辈。
先烈们虽然离我们远去已有半个多世纪了,但是,先烈精神,殷殷在怀,不敢或忘。
在我们这个时代,国家富强,社会安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为了我们今天这样的时代,先烈们用自己的行动,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他们用自己的热血,浇灌着人民的幸福之花;他们用自己宝贵生命铺就了通往胜利的革命道路。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同样是在这块土地上,从历史的风尘中又走来一代奋发有为的青少年,我们要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
我们要学习烈士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我们要学习烈士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
我们要以这种精神来求得最先进的知识、最先进的生产力,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
永远跟党走,就要求我们青少年强化责任意识。
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建设者挥汗水、勤耕耘,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大好局面。
从前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青年一代,应清醒地认识到,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旧是任重而道远,面对21世纪更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肩上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
我们一定要立志成为有责任感的一代青年,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一代。
永远跟党走,就要求我们刻苦学习,力求有所作为。
面对科技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要不断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并在实践中不断经受磨炼,提高自身技能,从而把爱国情、报国志真正落到实处,成为一代有作为的青年。
同学们,我们要把对先烈的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决心寄托在向先烈的献词中:努力学习,热爱劳动,长大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相信,历史也将会把今天所发生的一切连同它的创造者再一次塑在纪念碑上,我们将以此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在在这里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
站在国旗下,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
因为国旗是无数的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是他们用鲜血染红的。
正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如今香港、澳门已回归祖国,我们国家还成功地发射了神舟六号飞船,实现了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
科学技术和综合国力正在赶超先进发达国家水平。
这些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将是献给烈士们最好的礼物。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里。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我们要互相团结,互相关爱,要热爱这座城市,更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我们要发愤学习,为国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环境同样会把我们培养成材,我们要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先烈们永垂不朽!!
四月我们缅怀烈士
三月,万物复苏,盎然春意。
三月,最令人向往的日子。
人们总是不会忘记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看烈士事迹,学烈士精神,踏上红色之旅。
看到了吗,聆听了吗,感受到了吗?
革命烈士的英勇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烈士陵园前,我站着留了影,
此时此刻,我心潮涌起,
我们能否踏着先烈足迹?!
我们能否把红旗扛起?
一种激昂,一个振奋,
一种思索,一个问题。
上幼儿园的时候,
我从父母、老师嘴里知道罗世文、车耀先事迹,
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屠刀、威武不屈,
深深根扎在我幼小的心灵里。
上小学的时候我认识了“小萝卜头”,
他与我们一样大的年龄,
做的事迹是那样壮烈。
我还从书本上读到革命先辈,
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明天,
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可歌可泣。
今天,我在“小萝卜头”雕塑前,
依然感到他的少年英姿,
他在沉着的思索什么?
难道他感到自己幼稚?
我反复读了“狱中八条意见”,
仿佛看了先烈们鲜红的血迹。
在牺牲个人利益及生命的时候,
我们能不能象先烈一样无悔无怨?
现在,进行现代化建设,
我们怎么样实现先烈的遗志?
面对先烈,我感到,
作为一个普通党员,
我们应该举起民族振兴的大旗!
告慰先烈,
我们正在经历新的壮举!
栉风沐雨不辞苦,
改革路上谱新曲!
我们用生命,
象烈士那样撰写精彩的人生,
祖国的强大还得靠我们自己!